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隣のお姉さんが好き

麥麥 | 2023-02-19 22:22:35 | 巴幣 14 | 人氣 204

中學2年級的佑喜歡上了鄰居家大3歲的姊姊心愛,因為知道心愛喜歡看電影,佑便以自己也想看電影為理由,兩人約定每個星期三一起在心愛家裡看電影。於是想讓鄰家弟弟喜歡上電影的心愛和想讓鄰家姊姊喜歡上自己的佑,兩人的戀愛頭腦戰就這樣開始....才怪XD
故事大多以佑的視點進行,可以看到在佑的眼中,大自己三歲的心愛是成熟、有點難懂、有些神秘的大姊姊。但其實從讀者的視角不難發現,才高中2年級的心愛實際上沒有佑所想的那麼成熟,有的時候她也只是努力在鄰家弟弟面前努力撐起面子當個大姊姊的。

然而另一方面兩人的年齡差、以及個性差異,確實也造成佑的戀情沒那麼容易實現。在心愛的眼中,佑對自己的崇拜只是種幻想,等佑再長大一點就會察覺到真相然後幻滅,自己也只是當成在照顧弟弟一樣的陪佑玩而已。而從佑的角度,體育系男生的他,只會直來直往的互動方式,他常常無法理解文系少女心愛的複雜的心思,更不知道怎樣才能讓自己進入到心愛的眼中。

努力想進攻的佑和一直不肯接球的心愛,讓這個作品以戀愛故事來說,目前為止其實是有一點淡淡的苦澀味。不過同時又可以從兩人的互動過程中很細的品嘗到,他們的關係逐漸在變化。心愛開始意識到這個弟弟是認真的,有比較拿掉大姊姊的形象真心地去跟佑互動(然而還是拒絕他XD),而佑在不斷看著電影的過程中,好像也意識到了自己哪裡不成熟,逐漸跟上心愛的步伐。很喜歡這種兩人慢慢成長的感覺。
有的時候單純看佑的各種直球猛攻和猝不及防的心愛也很有趣就是了

作品中兩人聊的電影都是實際存在的電影,雖然不見得每次都會很具體地講片名或劇情,但如果剛好知道他們在討論哪部作品也會覺得很有趣。

作者藤近小梅前一部作品可能比較多人知道,「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講述中學男生小村和同班永遠忘記戴眼鏡的女孩三重之間的故事。「眼鏡」這部幾乎是純糖,故事的主軸大概就是看兩人如何花式放閃,前陣子宣布要動畫化了,是件令人開心的事。雖然花式放閃這種主題我也很喜歡,但兩人之間的關係就沒有像佑和心愛一樣那麼的複雜有層次,如果是以戀愛故事為前提的話,我更喜歡這邊一點。

眼鏡那邊第十本的單行本已經上兩人的關係有大幅度進展了,鄰家姊姊這邊才兩本,不知道還要繼續苦澀到什麼時候呢~~~

創作回應

Rophy
麥麥每次都貼小女生跟大哥哥或大叔的故事,這次出現反過來的感覺好新鮮……
2023-02-22 18:08:19
麥麥
我也是有在考量讀者的需求…
開玩笑的,純粹是我很喜歡忘記帶眼鏡那部,看他們放閃,然後就因此跑來看同作者的新作品,結果發現以有層次的愛情故事來說我更喜歡這邊的描寫,所以才挑它
2023-02-22 20:0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