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ポラリスは消えない

麥麥 | 2023-08-31 23:54:55 | 巴幣 0 | 人氣 90

人氣偶像但馬ソラ死了,理所當然地也將逐漸被世人遺忘
然而她的粉絲橘ミズウミ無法接受,她生命的理由、指引她方向的那顆北極星,不應該消失。
在ソラ過世的兩年後,為了不讓心目中的神被世人遺忘,
ミズウミ用了ソラ的樣貌上傳影片,讓ソラ的復活成為眾人議論的焦點。
她的行為毫無疑問地掀起了一番波瀾,
世人訝異於偶像的復活,同時當然也出現了好奇、批評、支持、反對的聲浪。
ミズウミ在拋下震撼彈的同時,也將自己捲入了各懷鬼胎的不同人馬的拉扯之中。
希望放下ソラ走向未來的前團體成員、覺得這是個新商機想要乘上這個浪潮的製作人,
不論眾人的心思為何,ミズウミ的目的始終只有一個,她生命中的那顆北極星不應該消失。
我還滿喜歡這個開場的設定,除了搭上最近這波偶像主題的風潮外,
ミズウミ這種稍微有點病嬌百合的感覺也是一個吸引人的設定,
為了「復活」ソラ,她是真的可以連自己都不要。
有點可惜的是,劇情在盛大的展開前就有點嘎然而止,
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真的被腰斬,但就是有點覺得收尾的有點倉卒。
連帶著故事中的一些設定和伏筆似乎沒有很好的完全發揮,最大的例子大概就是男主角,沒有很確定他在整個故事中扮演什麼樣子的角色,對ミズウミ產生了什麼影響。

不過即使如此,在結局前依然有個驚喜的反轉。
故事的各種小細節可以看出ミズウミ和ソラ小時候就彼此認識,也稍微後面點也會看到他們童年相遇的畫面。
然而那個畫面背後的真相卻大大的與我們所以為的相反,也帶出了故事核心:在ミズウミ將ソラ視為照耀自己生命的那顆星星時,她自身其實也是是ソラ心目中不斷指引著自己方向的那顆北極星。

北極星不會消失,它燃燒自己發光發熱,指引著另外一顆明星出現。

雖然結局的有點倉卒,但我依然覺得它是個還算美麗的故事。

作者嶋水えけ好像畫了不少百合主題的作品,不過商業單行本這應該是第一次。
不太確定我是不是在推特上被他的畫風吸引還是其實以前有看過他的短篇,但他的畫面是真的很漂亮。
希望下次的故事能更有餘裕地把故事說完那就更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