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ガキとおじさん

麥麥 | 2023-07-22 23:07:45 | 巴幣 12 | 人氣 145

蘿莉控大叔和房間裡的地縛靈蘿莉,這真的不是某種本本的設定嗎(X

かげり是誘惑蘿莉控,然後吸食其精氣的地縛靈,不是本本的那種,是直接吃掉一部份靈魂的那種吸食。
本來以此為生(?)的她卻意外碰上了自己的天敵:一個為了避免自己社會性死亡,而很果斷選擇除靈的蘿莉控大叔。
在保證了其他人無法看見自己、也不會對大叔亂來以後,かげり獲准繼續在房間裡生活下去,於是一人一鬼、一大一小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表面上這是個最近流行的メスガキ屬性的作品,但說真的我覺得這實際上就是個重組家庭的育兒漫畫。
看這和樂融融的親子共同料理跟戶外郊遊,整個就是爸爸帶女兒的畫面沒錯吧!

然而在這個歡樂的畫面背後,卻有著稍微有點沉重的設定。
所謂的ガキ,最開始的時候並不是用來稱呼小朋友(小鬼),它原本的意思是-餓鬼
既然身為地縛靈,理所當然地就表示かげり已經死去,生前的她是個受虐兒,吃不飽穿不暖,然而死後的她卻不知道為什麼墮入了餓鬼道,仍舊無法進食,甚至碰到食物身體就會燒起來。
懷著對世界的怨恨,她選擇以吸食活人的靈魂來壯大自己,而蘿莉控們就是那些自投羅網的肥羊。
對於這樣的她,大叔的接納與包容成為了僅有的救贖,只要得到大叔(生者)的許可,她就能接觸到食物,享受生前沒體驗過的美食,這才有了前面的親子互動畫面。

作者サラマンダ好像很喜歡這種歡樂中帶一點沉重的風格,他的前一部作「ゴブリンはもう十分に強い」講的是一隻滿等了能跟魔王平起平坐的哥布林,用雜魚怪的外表去欺騙、欺負冒險者們,但卻意外地和能不斷重生的勇者少女成為了朋友。這搞笑的故事外皮背後,卻是一連串很厚重的世界觀設定。當初看的時候就是被這種風格(和可愛的哥布林蘿莉)吸引,在哥布林完結一段時間後,最近才又發現有這部新作,依然是同樣可愛的蘿莉和同樣的故事風格,果斷選擇入坑。

本來我就很喜歡育兒類的作品,大叔配蘿莉也是恰到好處,雖然我不怎麼喜歡メスガキ屬性,但かげり本質上還算是乖孩子,看著她和大叔的互動,生前不幸的她逐漸獲得幸福,讓人覺得很溫馨。
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持續下去

(這裡可以看免費的前幾話喔~)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https://youtu.be/0y3uiFD8-Ls
カキ吃到飽♥ 這種比較熟悉
2023-07-26 15:50: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