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五、處刑家族弗倫勞斯

夢墨輓歌 | 2022-08-19 17:30:05 | 巴幣 100 | 人氣 85


  處刑家族弗倫勞斯,被稱為王國的審判之刃。

  有別於普通的劊子手,處刑家族專門處理貴族的死刑跟骯髒的殲滅任務。

  弗倫勞斯是建國時的古老家族之一,深受現今蘇妲雷爾親王喜愛。

  蘇妲雷爾親王是國王的表妹,據說曾經跟弗倫勞斯家族傳出誹聞,不過誹聞終究只是沒有證據的謠傳,但親王特別寵愛弗倫勞斯也是不爭的事實。

  也許是把弗倫勞斯家族當作珍奇異獸疼愛著,畢竟這個家族郎才女貌、代代菁英輩出,加上十分聽從親王的命令,因此親王特別照顧弗倫勞斯家族。

  但弗倫勞斯家族近年來出現了可怕的轉變,原本的領主因傷退位後,大兒子因懦弱逃家,繼承權落入性情殘暴的二兒子手裡。

  二兒子有多殘暴?上任第一個月,做出許多令人髮指的行為。

  早上,心情很差的把鄰國使節爆打一頓。

  中午,直接放把火將貧民窟燒了。

  晚上,他以領主的身分將領地內所有的貴族斬殺。

  殘無人道的暴行,就連他的父親都無法阻止,整個領地都在二兒子的恐怖治理下快速凋零,領地內貴族看著生活逐漸困苦,開始發出各種抱怨的聲音。

  消息傳到蘇妲雷爾親王耳裡,告密者原本以為這樣會讓弗倫勞斯家族失寵,沒想到親王聽了反而非常開心。

  親王似乎對於新任領主很有興趣,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暫時不插手處理這件事。

  「我就看看,這頭野獸能做到什麼程度?」

  ……

  「啊!」

  方德從高處翻落,心臟碰碰碰的跳著,彷彿要撞裂肋骨破體而出。

  他記得自己被石塊打爛,骨頭被壓碎、五臟六腑被搗成一團,身體受到壓迫扭曲變形,疼痛蔓延全身,肌肉都在尖叫。

  要死了!要死了!

  嗯?

  方德在地上滾了兩圈,忽然發現身體安然無恙,而且周遭的景色很奇怪。

  明明是在馬路上被砸成肉醬,為什麼現在毫髮無傷,還在一間陰森的房間裡?

  這個房間宛如中世紀貴族的臥房,根據擺設看來應該不是普通貴族。

  畢竟哪個貴族會在房間裡放滿刀劍、長槍、十字弓這類的武器,要不是有床跟書桌,我以為這裡是武器庫呢。

  方德不斷吐槽的著房間內裝,看見床邊有奇怪的拉繩,手很癢的伸過去拉了一下。

  叮鈴!

  微弱的鈴聲在某處響起,沒多久外頭傳來倉促的腳步聲。

  「領主大人!請問有什麼吩咐嗎?」

  一個頂著西瓜皮髮型的少年慌張闖入,一看見他方德腦中就跑出關於少年的事情。

  --哈迪,領主專任侍從兼秘書,雖然個性令人煩躁但工作能力優秀。

  嗯?領主?什麼東西?

  「沒事。」方德有點尷尬的回應。

  「可、可是您拉鈴了。」

  「手滑而已,沒事。」

  「欸、真的嗎?」

  名為哈迪的少年聒噪的叫著,方德不耐煩的瞪了他一眼,他馬上閉嘴後快速退出房間。

  哈迪離開後,方德才開始慢慢釐清自己的狀況。

  從書桌上的物品、文件看來,他現在的身分是骸葬領主,歌德.骸葬.弗倫勞斯,不僅如此他還身兼處刑者職位。

  似曾相似的記憶和設定,讓方德內心非常慌亂。

  看著銀劍上反射出來的俊俏面容,那漆黑如墨的長髮,和鮮血般銳利的眼神。

  沒錯,這個長相就是--遊戲裡的變態渣男啊!

  歌德.骸葬.弗倫勞斯!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不是死了嗎?難道這是死前的零點一秒幻象?

  方德捏捏自己的臉頰,灼熱的痛感讓他知道這是現實。

  啊!不妙,竟然變成歌德。

  想到歌德各種殘暴行徑,加上之後可能會被攻略角色圍殺,方德內心不禁擔憂起來。

  話說,現在的時間點是……

  皇歷五百三十年六月二十日。

  遊戲裡,米亞的開學時間是九月二十日。

  距離學院開學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說不定還有挽回機會,趁現在矯正惡行、多交朋友,應該就不會慘死了。

  方德焦慮的在房間裡打轉,瘋狂讀取近期歌德的記憶,一邊思考之後該怎麼辦。

  若另一個世界的自己,真的被炸死的話,穿越回原本的世界,那會不會變成殭屍呢?

  「等等,我回去做什麼?」方德瞇起眼疑惑的喃喃自語。

  如果這裡是死前彌留引起的幻覺,那也無所謂,反正只要能離開可怕的家庭,就算是地府也沒關係,至少在這裡能用另一個身分、另一個心境生活。

  方德稍微冷靜下來後,坐在辦公桌前審視公文,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但稍微集中精神後,不知不覺就開始處理公文了。

  叩、叩。

  「領主大人,晚餐時間到了,請問您要與家人共餐嗎?」哈迪站在門外瑟瑟發抖的問。

  什麼?已經到了晚餐時間嗎?方德慌張的站起身,發現房間裡沒有時鐘,無法知道現在的時間。

  雖然工作還沒做完,不過『與家人共餐』很重要,想要快點融入這個世界,就必須實際接觸歌德生活會遇到的人事物。

  回覆哈迪之前,方德趕緊惡補歌德與家人的部分資訊。

  歌德的記憶又浮現在腦中,自從大哥逃家後,他就沒有再跟家人共進晚餐了。

  就算後來大哥回家,歌德也只會出現一下,然後在餐桌前酸言酸語。

  他似乎很瞧不起自己家人,偶爾家人出個聲,他就會拿起身邊的武器到處破壞。

  啊、啊啊啊啊!歌德你在幹嘛啊!

  方德抱著頭困擾的趴在書桌上,沒想到歌德做了這麼多壞事。

  之前臆測了他的家世背景,明明是用好的方面去寫,為什麼他還要為難家人?

  方德回想起自行撰寫的紀錄上,歌德家人都是不擅長表達想法的類型,雖然看似冷酷但其實很照顧對方。

  再來,父親奧托外冷內熱,非常寵順子女但又不會溝通,所以才造成很多誤會,而母親雪倫則是體弱多病,沒心力顧全宅邸工作,也沒辦法時常陪伴子女。

  大哥黎昂因為想克服內心的懦弱,於是放棄繼承權,轉而去邊境當士兵,打完仗之後回家,才發現家中重擔都由弟弟承擔。

  黎昂因此非常內疚,然而他不知道該怎麼跟弟弟道歉,彌補的方式就是屈服於弟弟所有的謾罵,對於弟弟的行為也是無限包容。

  最後妹妹艾莉,認為自己能力不足才遭到家人冷漠,非常孤單寂寞,但受到家裡風氣的影響,他的心情也不會表現在臉上,默默吞下不安和焦慮。

  之後在學校以壞千金的形象登場,那是因為他不懂和別人相處的方式,認為只要像哥哥們一樣威風就不會被人瞧不起,結果造成反效果變成壞千金。

  方德大致上是這樣設定弗倫勞斯家族,不過這個世界會照著他寫的走嗎?

  艾莉三個月後也要開學了,如果不趕快矯正壞千金的個性,很有可能會因為他的行為導致家族全滅。

  「領主大人?」哈迪戰戰兢兢的又問了一次,「請問您今天的晚餐……」

  「和家人一起用餐。」方德不自覺用冷漠的聲音回應哈迪。

  「了、了解!」哈迪收到指令後慌張的跑去做準備。

  唉,一定要這樣嗎?好好說話不行嗎?方德有點懊惱的嘆氣。

  總覺得歌德的身體好像會反射性壓抑情緒,這也是受到家族風氣的影響嗎?

  方德換套輕便的服裝,快步走在幽暗的走廊上。

  明明是領主家,怎麼感覺僕人很少?

  從窗戶看出去,外面野草叢生,枯枝落葉堆成小山丘,似乎很久沒人打理了。

  『不需要廢物。』腦中響起冷漠的聲音。

  歌德上任後開除大部分的下僕,只剩一些資深的家臣,哈迪就是沒被開除的特例之一,他從小就被安排到歌德身邊當侍從,所以才沒被趕出去。

  記憶中哈迪明明怕得要死,但為了賺錢養弟弟妹妹,還要支付母親龐大的醫療費用,作為家中長子的他,只好冒著生命危險黏著弗倫勞斯家族不放。

  想到家臣,方德腦子咚咚咚的浮出很多資訊,首先關於『貴族』。

  在這個世界,貴族被分為高、中、低三個階級,高等貴族通常都是管理階級,擁有很多資源和權力。

  下面中、低貴族則要替領主工作,行政、輔佐、騎士團、護衛等職業都由他們擔任,受到中用且親進上位者的家族,就會被稱為核心家族。

  每年親王都會確認高等貴族的工作成果,如果沒有達到標準,就會拔除高等貴族的頭銜,不過基本上只要有繳稅就還有挽回的餘地。

  至於領主頭銜,主要由親王指名頒發同意書,也可以由國王直接指名,領主同樣每年都會受到審查,若被判定能力不足就會被撤下。

  如果有前任領主推薦書,會比較容易坐上領主的位子,因此許多家族擠破頭都想要爭取領主之位,這樣後代才有辦法繼承職位。

  弗倫勞斯家族,擔任骸葬領主有五百三十年的歷史,許多人都想將他們拔除,為此將兒女駐派到骸葬領地,以家臣的名義替領主工作。

  他們私下聯合起來私吞公款、欺壓百姓,故意讓領主的評價降低。

  歌德察覺這件事,所以一上任便將這些貪腐的寄生蟲全部斬殺。

  也發現貧民窟裡藏著許多罪犯、非法交易買賣,懶得一個一個抓,乾脆一把火燒了貧民窟,然後另外建造救濟院,安置真正需要幫助的窮人。

  國外使節喝醉,光天化日之下調戲良家婦女,守衛出來勸諫竟然被使節拿刀砍傷,歌德得知消息,一氣之下把使節打成豬頭後踢出領地。

  至於,家族裡的下僕,因為發現疑似臥底人士,加上外出時有被暗殺三次的經驗,所以決定把不信任的人通通驅逐。

  沒想到歌德有認真工作,方德以為他只是個只會發脾氣的大少爺。

  也對啦,遊戲裡就說他是菁英了,既然是菁英應該不會荒廢事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