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古短篇多神作----短篇輕小說(2022/2/12)(微雷)

hayden | 2022-02-12 20:00:06 | 巴幣 116 | 人氣 314

三日間的幸福
推薦度:A

    三秋縋的代表作,當年出版時引起了不少討論。
    有著淒美的故事,發人深省的背景設定,實力不低的文筆,讓三日間的幸福成為短篇輕小說的必讀作之一。作者透過這本書,傳遞了他對於生命的一些價值觀,以及他在其中找到的美感。
    缺點是其實某種程度上挺文青的,有種無病呻吟感。我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

夏日時分的吸血鬼
推薦度:C

    本質上是普通的青春戀愛喜劇,不過套上了吸血鬼的皮,使男女主的時間錯開,並且讓食慾與愛慾兩種欲望作出一定程度的衝突,使兩者之間多出一道壁壘。
    男女主之間那種特殊的慾望感與距離感寫得非常好,內心描寫十分細膩,整體而言劇情架構穩定,雖然沒有爆點,但是讀起來很舒服。

和你戀愛什麼的,應該是不可能的
推薦度:A

    私以為這部是這三四年間出版的戀愛輕小說中寫得最好的一本,其角色內心細膩度、氣氛營造手法、文筆、劇情流暢度都無可挑剔得好,把青少年那小小的心思與人際關係的疙瘩寫得淋漓盡致,尤其是畢業時的氛圍真的讓人感同身受。發刀和發糖的時機也都抓得不錯。
    缺點應該是過於細膩,讀起來不爽快,討厭這種風格的應該會覺得很煩。
    有一篇後日談以及一部外傳。外傳保持本傳的水準,而後日談直接上本壘。

二四零九層的她
推薦度:A~B

    這本書在我第一次讀的時候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不只有著優秀的文筆、獨特的世界觀與感人的故事,這部作品還對於所謂「幸福」,所謂「希望」,所謂「正確」,所謂「世界」等等,頗為有深度的去作探討。
    這是一個追求希望的絕望故事,這是一個追求幸福的不幸故事,這是一個反抗命運的命運的故事。這是一部我個人極為推薦的作品。苦味不輕,要食用請攜帶胃藥。

我依然心繫於你
推薦度:C

    開頭就是男主患上絕症,失去生存希望,最後在朋友家人鄰居青梅的幫助下重新找回活下去的希望與動力的故事。
    說實話,韓劇感蠻重的,但是整體而言仍然是一部優秀的作品,畢竟韓劇會歷久不衰自然有它的道理。結局有點小失望但是又在情理之中。
    這種相對正面,從低谷站起來,拼命求生的正面價值觀,感覺很適合拍成真人版日劇。推薦給一些還在低谷中的年輕人們,並且寄望各位能注意身邊終究還是有愛你的人。

把洗髮精放在喜歡與討厭之間
推薦度:C

    個人覺得蠻小清新的一部小品作品。對女性的內心情感抓的蠻精準的(至少以我這直男看來很精準)。劇情上並不算出彩,主角三姊妹的交織處處理的有點粗糙。
    作品中的角色都比較感性,而對於比較感性的人(不論男女)來講,衝動的愛和長期的愛往往會混淆,當衝動占了上風,就會衍生出痛苦的選擇。這就是這部作品在講的東西。
    不過,雖然這部作品是happy ending,我還是奉勸各位,做決定前三思而後行,現實畢竟不是小說啊。


再說一次,推薦度不代表這部作品的程度,只代表我個人推不推薦。

創作回應

好了啦
看完三日間幸福跟和你戀愛什麼的...,真心覺得不錯看!!
2022-04-29 23:1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