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到目前為止的7月新番心得

hayden | 2023-08-04 08:31:11 | 巴幣 1348 | 人氣 386

事實上,因為七月中間在網路不好又團體生活的望安待了兩個多禮拜,加上最近也有幾件事情在忙,本季新番我追的並不多。

尼爾自動人形ver1.1a
七月新番沒毛病(X
好啦,實際上我從一月它開始播出時就一直有在跟,也想專門寫篇心得,不過後來就一直延到這一季才播完,唉。就先在這裡寫個小心得吧。
尼爾的原作本身就是一款劇情很強的遊戲,甚至我相信在不少人心目中它是遊戲史上劇情最強的遊戲之一。
一句話總結,先不論第二季會怎麼改,我認為尼爾的動畫版第一季是有資格角逐最佳「粉絲向」遊戲改動畫的。可以看出橫尾和齊藤陽介在這一次的劇情改編非常的盡心盡力,夾帶大量原作粉都不一定看得懂,可能只有系列死忠粉看得懂的私(惡)貨(意),也因此勸退了不少人。
不過,我相信,即使不是原作粉,應該也能從這個動畫版感受到橫尾作品的魅力了吧。
對於這些人,我只想說:
話雖如此,尼爾終究是要有第二季才會是完整的,第一季嚴格來說只是序章,相信第二季出來之後第一季的評價會比現在更高吧。
另外,音樂還是一如既往的神,除了原作就有的曲子與新加入的編曲,甚至還搬出了多首人工生命的經典曲目來用,真的讚。

不死少女的謀殺鬧劇
作為一個腦袋從小就撞到的人(不是玩笑),我一向是不太喜歡看燒腦的推理劇的,自小喜歡看小說的我只要看到福爾摩斯、亞森羅蘋之類推理小說就會瞬間感到頭痛;推理漫畫如柯南金田一等等也不在我的喜好範圍內。
而這部不死少女的謀殺鬧劇,是少數讓我看得大呼過癮的偵探劇。或許是因為比起單純的偵探劇,這部作品更有娛樂感吧。
本作含有非常大量的文字對白,這對於導演和聲優的功力可是非常考驗的,稍一不慎就會將觀眾推入無聊的深淵。然而,本作在這方面的處理只能用絲滑來形容了,除了女主聲優的優秀配音之外,整體的節奏掌控,加上男主的插科打諢,讓人觀看時忘記了時間,直到ED出現才驚覺已經聽角色講了20幾分鐘的話,並且不感到無聊。
鑒於本作分鏡處處充滿著新房系的味道,我翻了一下製作名單,原來導演是山守(小真一),果然是新房系出來的其中一人,這種大量對話與文字的作品業界好像也只有他們師徒那一群能做得出來了。
除了OP韓味重到靠北(因為真的是韓國狗唱的)之外實在挑不出缺點,個人認為七月新番中目前最強的黑馬。

堀與宮村-piece-
作為一個堀宮老粉,早在第一季完結之時就感覺實在有太多有趣又重要的劇情被跳過了。而本次第二季的副標題piece,算是很好的點題,說明了本季正是將兩人高中時的生活片段節錄出來而形成的一季。
也因此,本季的日常感比有主線在跑的第一季還要重不少,搞笑成分也比較多,對於友(基)情的描繪也比第一季多了不少,豐滿了很多角色之間的情感與關係。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讓我這個老粉很滿意的第二季,也謝謝製作組願意將第一季沒有呈現的部份給補上,讓堀宮的動畫版不再有遺憾。

LV1魔王與獨居勇者
本季度讓我很驚喜的一部作品。
討喜的人設與槽點有點多但是又能自圓其說的有趣劇情相得益彰,輕鬆搞笑的氛圍讓人一路看下來非常舒服。
可以說是本季追得最舒服的作品了。

妙廟美少女
奶子。從原作一路追奶子追到動畫,奶子奶子奶子。
開玩笑的。實際上拋開賣肉不談,妙廟美少女本身也是一部十分不錯的搞笑作品,作者不愧是碧藍之海的畫師,想必有跟井上堅二學到億點搞笑技術吧。
但是當初會看這部的主要動力還是奶子

物之古物奇譚第二季
作為原作粉,對第一季不算很滿意,但是也沒有到爛就是了。
第二季開頭直接不演了,明確告訴你我們物之古物奇譚其實是包著戰鬥番外皮的戀愛番。
第二季開始就要切入胃痛的主線了,有興趣的可以繼續追。雖然我覺得以第二季的長度而言不可能做到原作結局就是了。
目前表現尚可,跟第一季差不多,打鬥不算有錢,文戲仍帶有尷尬,但是原作劇情打底因此也沒到太差。

其它就......還沒開始追。
其實在這一季開始之前還有計劃追如我的幸福婚約(原作粉)、神劍闖江湖(經典必追)、黑暗集會(我想看到綠帽爸爸那篇)、白聖女與黑牧師(想吃糖)等等作品,不過因為開頭提到的問題而都暫時放下了,之後應該會補回來。
然後聽說七柄魔劍被改爛了,好可惜。它的原作小說在近年的輕小說中品質是能上到T1甚至T0的。唉,真的是慘遭動畫化啊。

創作回應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個人推薦可以追一下療癒+搞笑的“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忙祿生活看這很適合
2023-08-04 10:57:18
hayden
謝謝推薦,我不少朋友也有推薦這部。有空來看看。
2023-08-04 10:59:31
綾瀨神月(地獄車掌)
奶子人的性癖完美暴露(發廚)XD
2023-08-04 11:27:14
hayden
[e16]
2023-08-04 11:28:39
Cy • 071
我動畫黨看七魔劍滿喜歡的噎 雖然改編上有尬點 但有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而且看得出JC砸很多資源在這部
2023-08-04 23:42:58
hayden
那很好啊
2023-08-05 02:52: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