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閑淡的田園生活----飛翔的魔女(2022/2/10)(微雷)

hayden | 2022-02-10 19:57:29 | 巴幣 114 | 人氣 175

飛翔的魔女
推薦度:C

    慢生活類作品中的一流之作。之所以推薦度是C,是因為這種作品就適合在比較閒的時候讀一讀,特別花時間去讀反而會少掉那一份韻味。

    最著名的特色就是那有田園生活感與悠閒感,看著看著就會跟著悠閒起來,堪稱精神時光屋,具有很強的殺時間效果。在很多人眼裡或許會覺得這種類型的作品缺乏激情,很無聊,沒有爽感等等,不過對於被快生活荼毒了一輩子的我們來說,這種悠閒的作品或許才是我們需要的,適時的慢下來讓心靈沉靜,看看田園生活的咸淡悠然,感受一點人類本該有的閒情逸致與慵懶,正是這部作品的精髓。沒有戀愛,沒有仇恨,沒有過多的慾望,只有溫馨而平靜的日常生活。
    本作具有很有趣的世界觀塑造,將童話與魔法融入田園生活之中,別具逸趣,同時也讓作者有不少發揮空間,營造出一幕幕令人難忘的場景與特別的氛圍。我個人印象最深刻就是主角一行人搭上天空之鯨的那一次,那展現出的遼闊感、寧靜感與亙古感,同時在空間與時間上做了拉長的延伸,是我很少在其他作品中找到的。
    另外,雖說這部作品很悠閒,但是並不代表這部作品是毫無波瀾的無趣。相反,本作的劇情趣味十足,依託於上述的世界觀,讓劇情有很多或可愛或好笑的展開,有許多部分也會讓身為鄉下人的我會心一笑。再加上塑造的十分可愛的人物們,使這部作品在多個面向上都具有可看性。

    該作品也有改編成動畫,動畫有好好的繼承原作的那種慵懶感,也十分不錯,是很厲害的時間小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