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3  天使怪盜的挑戰(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1-08 18:00:06 | 巴幣 16 | 人氣 461


史密斯又接著說:
「對了,每一次天使怪盜犯案前都會先宣告時間。你們已經知道他所暗示的時間了嗎?」
「卡片上寫說當太陽親吻水平面的瞬間,我想應該是黃昏的時候吧。」凌甄說。
「是嗎?那麼就是今天的黃昏囉。」李越緊張地問。
「這是推測的時間點。不過我們會全程保護的,謝謝你們的配合,你們可以先去休息一下了。剩下的事就交給我們警方吧。」上官陽說。

雖然上官陽將白色羽毛上的粉末,交由鑑識組審查。但仍無法查出那是何種粉末?甚至成分中含有許多未知的物質。同時也找不到任何一種已知的鳥類與那白色羽毛相符合。因此最大的可能性,便是那羽毛與粉末,都是由幻魔領域所產生的。但若真是如此,那將是十分麻煩的事,因為可能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加以抵禦。

隨著時間的逼近,列車出發了。更優於昨天的警力幾乎佔據這班列車。道神與夏子雷分為前後搜索整個列車,因為天使怪盜隨時有可能混上來。凌甄則在核對保全系統的完善,與確認人員的真實性。畢竟天使怪盜是偽裝高手,隨時有可能取代任何一個人,潛伏在身邊,以進行他的偷竊計畫。

而上官陽則仔細翻閱著這次展覽品的簡介與天使怪盜過去的資料。
日光翡翠為近年所挖掘出的一項寶石,根據科學鑑定,大約是十九世紀左右的產物。而其來歷至今仍為許多考古學家與歷史學家所爭論。就算只是透過圖片來看,也可以看出其雕工之細緻。哪怕只是一個外行人,也可以輕而易舉的看出它不斐的價值。現在它就在這輛高速行使的列車上,貨真價實。

漸漸地時間接近了中午,大家雖然仍在戒備,但因離預估的黃昏時分還久,趁機偷懶的倒也不少。

將手中的資料看的差不多的上官陽,瞥到身旁的史密斯正在看著一份鐵路地圖,也有點像是觀光導覽中間會有的簡略地圖。
「史密斯先生,你在看什麼地圖啊?」上官陽問。
「喔,這是我們這次行進的鐵路的路線圖,你看我們現在走到這裡了。」
上官陽的視線隨著史密斯的手指移去,停留在地圖上。

突然上官陽大叫一聲:「糟了!」
急忙拿起無線電要通知四處巡邏的人員,突然列車一個大轉彎,彎過河堤,進入了漆黑的隧道之中。一陣香味霎時撲鼻而來。
「好香…的味道。」
列車的車廂,除了車長的那節車廂外,全都佈滿了香味,迷昏人的香味。

幻魔小組四人急忙閉氣,同時已心知不妙。摸黑前往保險庫所在的位置,沉重堅固的鋼門已被打開了!列車一出了隧道,只見一條人影從窗戶爬了出去。距離最近的上官陽跟道神急忙追上。

一上來車頂,只見一人笑道:「初次見面,幸會了。幻魔小組。」
「你就是天使怪盜,六翼?」上官陽問說。
他與道神都已看出眼前是個妙齡的女子,雖然有眼罩遮住看不清容顏,但這點卻是能夠確定的。
「我們來玩場遊戲吧!只要你們贏,畫與翡翠我會雙手奉上。至於賭的內容就寫在保險庫內的卡片上。」
「不用這麼麻煩,我現在就要逮捕妳!」
道神大喊,作勢向前撲去,欲一把抓住六翼。

突然白羽飄散,天使怪盜背後六翼猛然一張,澹然一笑,飛馳而去!

同時夏子雷、凌甄也上了車頂,上官陽見狀便派道神與夏子雷前去追趕。
「出來吧。雷獸鳴雀!」
一隻巨大的雀鳥,由幻魔卡中出現。那便是夏子雷獨有的擁有飛行能力的幻魔,這也是上官陽派夏子雷前往的原因。道神與夏子雷坐上鳴雀的身上,鳴雀振翅而去,快如迅雷,一場空中的追緝戰,儼然開打!

而上官陽與凌甄回到車廂內,喚醒眾人並安撫好他們的情緒後,便前去查看天使怪盜留下的卡片。
卡片上寫著:解開貓眼案之謎。
簡短的七個字,再無任何的字跡與其他富有含意的機關。

面對天使怪盜突如其來的襲擊行動,大家都嚇傻了眼。
李越緊張又害怕地問:
「天使怪盜不是要到黃昏時分才會出現嗎?怎麼會提早來了呢?」
史密斯也問說:
「上官警官,剛才你看了我手中的地圖,大為失色,是不是發現了什麼?」

「是的。其實我們一開始都誤解了當太陽親吻水平面的瞬間這句話。句中的太陽並不是指真正的太陽,而是暗指日光翡翠。而我在地圖上看到方才的那個大轉彎,是這次行進路線中,唯一的海路。水平面便是指彎道下的河堤,換言之,那句話真正的意思是當列車通過河堤,她天使怪盜將取走日光翡翠。」
在上官陽的解說之下,眾人恍然大悟。但為時畢竟晚矣,他們已被天使怪盜擺了一道。

「不愧是天使怪盜,果然厲害。」
史密斯不見緊張神態,反而大笑地說。
「連幻魔小組坐鎮,都無法制止天使怪盜,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呢?」
反觀李越,卻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坐立難安。

上官陽見狀,說道:
「目前天使怪盜的行蹤,在我們的掌控之下,我們的人已經在追捕她了。請你們不用太過擔心。我們一定會追回名畫吶喊與日光翡翠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