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柒繪 鳴響 -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12-18 18:00:02 | 巴幣 22 | 人氣 210


「不過沒想到沐澤那個嚴肅的傢伙,會說要請妳吃烤肉。」
景曼手比出個7,放在下顎摳著臉頰思索道。

陳學琪邊回憶邊說道:「穆澤老師還是不苟言笑沒錯,不過我問他打到狐狸之後要幹嘛?然後他從袖珍書裡抬頭回答:『宰了牠。』一定是像山豬肉一樣,要做成石板烤肉吧?所以我就叫他打到後,一定要請我吃烤肉。他回答:『可以。』」
「不,我覺得你們的談話其實根本不在同一個頻率上。」
景曼對陳雪琪的樂觀,表示無能為力。
「對了,那景曼老師你晚餐想吃什麼呢?」
「我想想喔韓國烤肉,不,還是吃日本料理吧。399吃到飽也不錯啊……」


「傷才剛痊癒,你們要去哪裡?」
神前枕著樹幹坐在高枝上,對著底下準備離開狐族領地的穆澤和魏晴問道。

穆澤微低著頭推了下鏡框中央。「當然是去修煉,依現在的妖力去挑戰雛姬,難不成是要我們去當砲灰送死嗎?」
「神前,假如你願意指導我們那就更好囉!畢竟,我們也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要怎麼在短時間內提升妖力可是毫無頭緒呢?」
魏晴雙手交抱胸前,露出一副煩惱的神情。
「第一,我不會教。第二,依你們目前的實力跟我進行同樣的鍛鍊,會死。所以我不能指導你們。」
穆澤嘖了一聲,咆哮道:「別去求那個傢伙,無論如何,我們都一定要設法變強的。即使要靠吞食人類,也在所不惜……」
「狐族不以人類為食,已經很久了。你想打破這個規定嗎?」
「只要能宰了雛姬,就算接下來會被人類報復而碎屍萬段,我心甘情願。」
魏晴由後伸手拍向穆澤的肩頭,勸阻:「喂,穆澤,別衝動啊。」

這時,神前將夾在兩指間的葉笛射向穆澤,穆澤察覺朝自己飛馳而來的葉片,出手接下,然後攤開手掌一看,葉片上赫然浮現專屬於狐族使用獨特文字。
「這是……」
「拿著這由我署名的通碟,前往位於阿里山的四尾修煉場,去找『神木』。接受他的訓練,會讓你們提升妖力的。」
魏晴湊上前去看葉片上的文字。「真的是四尾修煉場的通碟,可是Queen有允許嗎?自作主張萬一Queen怪罪下來,那神前你該怎麼辦?」
「這是我的事,與你們無關。」
穆澤捉緊了手裡的葉片,大感不滿:「又來了。為什麼要甘冒大不諱的風險,來幫助我們?」
「我只不想你們扯我後腿而已。變強吧!我會等著你們歸來。」
倏然,萬千落葉捲過神前所在的位置,隱沒了身形,隨後葉潮被風彌散,神前身影同時消失無蹤。

「該死的神前,我會讓你後悔給我變強的機會!」
穆澤咬牙切齒將手裡的葉片握到變形,然後邁開步伐往前走去。
「穆澤,等我啦。」魏晴不禁苦笑。「真是的,還是那麼不對盤啊!」

搗練洞內王座上,雛姬將胡萱豁命盜出的狐族寶盒,浮空在手掌上觀賞著。
「朝思暮想多時,終於那一刻將近了嗎?」
雛姬逐漸收攏了五指,收縮的妖力衝擊著寶盒,發出因摩擦而產生的火光和紫電。「真想早點得到這裡頭的東西……」

蠱於暗處現身。
「勸妳不要強行破壞,雖然這寶盒也不是那麼容易毀損,但萬一使得內容物有所碰撞缺角,相信非妳所願。」
雛姬撤除妖力,使得寶盒掉落在手掌心裡。
「你還是這麼神出鬼沒,妾身越來越懷疑你究竟還算不算是一個……人類。」
「人類或妖怪重要嗎?只要記得遵守約定,便是足矣。」
「很重要,因為人就是人,妖就是妖。」雛姬掩扇輕笑:「蠱啊,你那纏滿繃帶下的臉龐,到底是何模樣呢?是一張人的臉或者是妖呢?」
雛姬輕輕步下玉階,忽然自蠱的眼前憑空消散,一陣薰香霎時樸鼻,纖纖玉指轉瞬竟撫摸著蠱纏滿繃帶的臉頰,雛姬再現已臨蠱的身邊。
蠱撥開雛姬的手:「我不是妳的玩物。」
「嘻……」雛姬移開步履。「怎麼曾經吃過女人的虧嗎?被騙財騙色,還是騙了感情?」
「我只是來回報妳交付的任務。」蠱岔開話題。「兩個通靈人小鬼,找上冰帝拜師,但仍在接受考驗中。神前等人似乎沒有動用其餘狐族力量的打算,這點倒令人費解。」
「這有什麼?狐族式微不若往昔,即是答案。反倒是『冰帝.李靜雨』要是插手的話,還比較麻煩。」
「『三神人』是制衡目前人類和妖怪間的關鍵樞紐,因靈力過於強大,所以動輒得咎,一向被各國政府緊密監視,斷不會輕易牽涉其中。」
雛姬不由得笑道:「人類真是可憐啊!明明成為『三神人』如此崇高的存在,卻還是受制於人,要是妖怪早就宰了那些囉哩八嗦的監視者。」
「人類的想法,妳是無法體會的。」
雛姬走向蠱,用闔起的扇子頂端抬起蠱的下顎,俯視道:
「總有一天,我會懂得。」

在蠱離別後,雛姬獨倚王座之上,神情蕭索,只盈盈凝望著手裡的寶盒。


撐著洋傘的女孩在街上逢人便問:「請問你有看到一個長髮穿著風衣,背著吉他琴盒的男人嗎?我在找他。」
女孩臉蛋像洋娃娃般精緻可愛,也同樣面無表情。
沿街詢問了許多來往的行人,可惜都沒人看到。女孩毫無戒心地向盤據在街角一隅,一群有著刺青抽著菸打扮的像是流氓的男人,提出相同的問題。

這次同樣沒有斬獲,但這群混混卻不打算讓女孩輕易離開。
混混摸著女孩的下巴道:「妹妹,別急著走嘛!陪哥哥們玩一玩好不好啊?」
「哈……」其餘同黨發出下流的笑聲起鬨著。
「來,陪哥哥們好好玩吧。」
「不、不要。」女孩臉上開始浮現些微情緒,企圖抗拒著這群混混的箝制。
混混們圍住女孩捉著她的手,想將她跩入暗巷裡。

創作回應

Reineke
5 是現在還是過去穎琳遇害時的事啊?
2021-12-18 18:53:12
看著我的眼睛
現在進行式
2021-12-18 19:08:34
Reineke
沒事了,我剛才沒注意到「面無表情」。
2021-12-18 18:5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