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3  天使怪盜的挑戰(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1-01 18:00:02 | 巴幣 120 | 人氣 576


一輪銀月之下,在高樓的樓頂一條身影俯視著都市夜景。雖已是半夜時分,但那點點燈火依舊通明。月下的容顏似笑非笑,原來黑夜不是為了掩蔽他的身影,而是為突顯了他那耀眼奪目的光芒。

「沒想到連紫龍都栽了,真是高竿啊。幻魔小組換我會會你們吧!」

張開的六翼如同天使一般,流星似的劃過天際,只留下神秘美麗的影。急速行駛在高速鐵路的列車,在天羅地網般的保全與警察人員看守下,護送著那挪威的知名畫家孟克的畫作。
輕輕飄入的白色羽毛,帶著詭異的香味散入,迷昏了所有守護者。一條輕靈的人影掠入車中,在畫前笑著。

「幻魔小組,這就算是我六翼對你們的挑戰函吧。」

吶喊!竟成劃破黑夜而至黎明的驚慌之聲。
消失的名畫,取而代之的是,一根白色的羽毛。
那正是天使怪盜的象徵,象徵從未失手的神出鬼沒。



MISSION 3


在警局旁的撞球間中,道神手拿著撞球桿,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從三歲起就被稱為撞球小神童,十歲時已得到撞球王子的美名,橫掃球場,他家後面那一間球場。參加學校比賽,還曾拿到過冠軍,雖然那一屆只有五個人參加。但不可否認的是他那絕不弱的球技,但眼前這人卻讓他連球也碰不到。

「六號,兩顆星,底袋。」
簡單的言語,卻是精確無比的球技,轉眼已經連進六球了。
「七號,打中九號後,進中袋。」
上官陽再推桿,白色母球擊中七號球後,七號球又打到九號球,隨即九號球應聲入袋。根據Nine Ball的規則,上官陽又取得一勝了,沒錯是又取得一勝了。

而所謂Nine Ball的規則,簡單的說便是將台面上的1到9號球,依序打進球袋之內。也就先打數字最小的球,而只要將九號球打進袋的,便是勝利者。

此時的夏子雷完全無視於道神即將抓狂的表情,不知死活地問:
「阿神,還要比嗎?計分版已經記不下了耶。」
道神一邊排著球,一邊大喊說:
「吵死了,這點小小的差距。本大爺三兩下就追回來啦。」

突然手機聲響起,上官陽接起電話,臉上的笑容漸漸轉為嚴肅。此時一旁的道神與夏子雷也意識到-有事發生了!
會議室中秦大偉皺著眉頭,將一張卡片拿給幻魔小組傳閱。
上頭寫著:久聞幻魔小組大名,本人深感興趣,願以此次十九世紀美術展之珍貴的展覽品為賭注一較高下。當太陽親吻水平面的瞬間,我將奪走日光翡翠那絢爛的光芒。六翼 敬上。
在六翼的署名旁,還畫著六支翅膀的小插圖。

夏子雷歪著頭,想了想說:
「六翼嗎?我好像聽過這個名字。好像是個很厲害的小偷。」
凌甄看著眼前筆記型電腦的資料,面色略顯凝重的說:
「根據我的資料,六翼大約是在十年前開始出現,因為常有人看到他在犯案後,背上長出六個翅膀,迅速的飛離犯罪現場。所以又有人給他取了另外一個名字-『天使怪盜』。他是國際公認的A級罪犯之一,前幾年在歐洲犯下不少案件,最近似乎將目標轉移亞洲了。至今他的性別、年齡,也都還是個謎題,因為根本沒人看過他的真面目。」

秦大偉接著說:
「而且根據調查,上次阿緹蜜絲之箭,便是被他所盜。」
「這麼說他跟紫龍也有關係囉?」道神問。
「不,他跟紫龍之間應該只是單純的買賣關係,紫龍只是他銷贓的管道之一。」
「那麼有關這次展覽物品與運送方式,還有負責單位的狀況呢?」上官陽問。
「你們先到今天運送起點的車站去吧。此次的負責人已經在等你們,而詳細的情形,他們會向你們解釋的。」
秦大偉吐了一口煙說:
「那麼…幻魔小組出動了!」

人聲鼎沸的車站,今日依舊喧鬧。但卻有一塊地方,格外安靜,彷彿有著一種不協調的感覺。許多身著整齊服裝的人,護衛著那塊地方,令人難越雷池一步。

而主導著現場的有兩個人。其中一個金髮,留著一點落腮鬍的外國男子,他名叫湯姆史密斯,是負責由國外運送這批物品到台灣的人。另一個則是台灣本地負責接洽的代表,名叫李越。他不停的拿著手帕擦汗,看來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相較於湯姆的冷靜,這一點更明顯。兩個人都穿著西裝,打扮的十分正式。

幻魔小組一到了現場,便與這兩人接洽,以了解整個案情的發展狀況。短暫的寒喧過後,上官陽便開始詢問相關人員的口供。
「這次要到故宮博物院展覽的是,十九世紀的藝術品展。昨天原本預定要送到的是挪威畫家孟克的名作吶喊,而今天則是近期挖掘出來的日光翡翠,而後天所運送的大多是一些雕刻作品。沒想到天使怪盜,竟然盯上了這批東西。」
李越一邊說,一邊仍是不斷的以手帕拭汗,顯然對發生這種事感到手足無措。

「說到天使怪盜,他在歐洲可是十分有名,就像是亞森羅頻一樣。」史密斯說。
「這麼說史密斯先生,你也曾遇過天使怪盜嗎?」上官陽追問道。
「不,其實我只是聽過一些關於他的傳聞罷了。不過當時歐洲警方都拿他沒輒呢?」

「歐洲不是有很多偵探嗎?怎麼會抓不到他?」夏子雷天真地問。
「笨蛋子雷,現在的偵探都是抓姦而已,怎麼會是天使怪盜的對手。」
凌甄不假思索地脫口說道。
「呵…其實也有不少厲害的偵探與天使怪盜交手過,但始終抓不到他。因為天使怪盜不但擅於偽裝,精通各方面的知識外,而且聽說還是一個優秀的幻魔能力者。」史密斯回道。
「不過就是個小偷而已,本大爺一定會讓他束手就擒的。」道神說。

史密斯聞言,嘴角微微一笑:
「呵…真有自信。我也很期待看見名警官與怪盜的對決呢!」

創作回應

羿神
天使怪盜?這寫的小說是有和那個動漫的天使怪盜有關的嗎?
2022-01-01 21:15:17
看著我的眼睛
嗯⋯⋯沒關係
2022-01-01 21:28:15
喵君
[e12] 新年快樂
2022-01-01 22:27:10
看著我的眼睛
新年快樂喔
2022-01-01 22:5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