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32。迷路與幽靈(下)

唯伊說 | 2021-10-16 17:00:04 | 巴幣 2 | 人氣 116


  澄橘駐足在他們面前,不知道地上坐的兩人是誰,不過他還認的出凱一。

  「謎之山不要隨便進來,會迷路。」

  熟悉沉靜的聲音,凱一緩緩睜大眼,「澄橘?」

  凱一踹了下兩個在地上的傢伙,知道對方不是他們想像的東西後,語氣不自覺放心的上揚,「別耍白癡了,她是澄橘,不是甚麼幽靈啦!」

  聽到凱一說的話,兩人稍微冷靜下來,抬起頭來看向站在他們面前的女孩。在學校時澄橘總帶著眼鏡和圍巾,根本很難看出長相,眼前這漂亮的女孩子是澄橘?

  總之至少搞清楚對方是人類,穎傑一反剛才的態度站起身,「搞甚麼啊!是人就早點說,嚇誰啊!」

  偉賢也站起身,不是很確定的問,「妳是澄橘?」

  沒有回答他們問題,只是淡漠的望著他們。這種態度他們肯定了她是澄橘!

  「謎之山這麼危險,妳怎麼會在這?」偉賢腦袋裡頓時充滿了疑惑,村莊裡的人應該大家都互相認識,怎麼會不知道有澄橘這號人物,而且澄橘又怎麼會出現在謎之山?

  「在上學以前我的活動地點就只有家裡跟謎之山。」澄橘難得回答他們問題。

  謎之山地型詭譎多變,氣溫變化也很奇怪,時不時便起霧,但從小便在這附近成長的她早已熟悉地形。

  澄橘的話同時解釋她也是村莊裡的人。凱一忽然想起不久前的事,難道深山精靈是……

  頓時救星出現,穎傑立刻巴上去,對方一個側身,輕鬆的閃掉。

  「為甚麼來的路只有一條,我們卻回不去?」凱一困惑的問,他不懂這到底是為甚麼。

  「視線不清加上路面非常廣,就算彎道你們也會認為是直行,早在你們通往謎之山的路時便已經失去方向,如果不能很確定是原路,不管哪個方向你們都會進到謎之山。」

  澄橘朝著回去的路前進,他們三個隨即跟上,萬一跟丟就不用回家了。

  再次進到山林裡,感覺有那麼一點恐懼,但死馬當活馬醫,如果再走不出去真的是他們的命了!

  回去的路不若來時陡峭,穿過一叢又一叢的草木,接著遇上了岩區,澄橘輕盈的跳過一個又一個岩石,這對他們鄉下孩子來說就跟跑步一樣簡單,他們很快跟上。

  時不時確認他們跟上,澄橘用著比以往還要慢的速度,躍下了幾個不是很高的岩壁。

  本以為還需要花上幾小時,就在穿過另一片樹林時,澄橘指著山腳下。

  「出來了。」

  一如既往的村莊,時間已經趨近下午,家家戶戶聲著火準備做晚餐。明明是看慣的景色,只不過離開了幾小時,卻似幾世紀那般久遠,心中萬般感動!

  他們出來了,真的出來了!穎傑頓時有股想激動,仰天吶喊,「我還活著!活著真好!」

  感覺剛才的一切好不真實,就像場夢般。  

  太不可思議了,凱一望向一旁冷靜的澄橘,他們花了那麼久的時間上謎之山,又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原地繞圈,而她卻只花了一小時就將他們帶出來......

  「只要搞清楚大致地形和山的外觀,不管往哪個方向走,都有出口。」察覺的到凱一的視線,對方困惑的是甚麼她大概猜得出來。

  「謝謝妳帶我們出來。」

  「是阿,如果沒有妳我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穎傑誇張且激動的說著,出了那奇怪山林後完全回復平常心,甚麼恐懼害怕全拋到腦後,「妳從以前就宅在家嗎?那不就跟大姐頭一樣了!挖賽,那我們村莊又出一個網路高手!」

  「除了我們三個加上凱一的大姐,牧羊家的赤蓮和紫萄學長,再多一個澄橘!我們村莊也太威了!」偉賢興奮的道。現在又加一個澄橘,他們村莊還真的是臥虎藏龍,群集了各種網路高手!

  「澄橘是牧羊家的小孩。」凱一說明,不然澄橘肯定不想多說話。

  「澄橘不是赤蓮學長他們的戰友嗎?」偉賢困惑,記得學長他們是這樣說的。

  「我想他們是不想引來不必要麻煩,才以王道戰友互稱。」凱一也只是猜測,澄橘完全不想解釋。

  「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穎傑疑惑,難道是澄橘跟凱一說的?他們幾時變這麼要好?

  「我也是昨天送澄橘回家時才知道。」當他得知時也是非常驚訝,牧羊家竟然還有一個小孩,而且同為網路高手。

  這麼厲害的人一直住在他們村莊,他們竟然完全不知曉,該不會其實村莊還藏了很多沒現身的神腐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