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30。村莊

唯伊說 | 2021-10-15 20:19:46 | 巴幣 12 | 人氣 173


  天空微亮,雞群們啼叫聲話破天際,太陽公公被吵得微探出頭,清爽的風安撫著雞群們的情緒,這才讓牠們稍稍安靜些。

  寬廣的路上沒有柏油的臭味,各種動物大膽的遊走在街上,絲毫不擔心下一秒會出現在餐桌上,人們穿著簡樸臉上掛著和藹親切的笑容,逢人便寒暄問暖。

  村莊還是如往常般寧靜,清新的空氣讓人精神大好。

  一個身著輕便服裝的大男孩,蹲下身來摸摸路邊的貓兒們,拿出準備好的飼料餵食,「早阿,各位小貓咪。」

  「凱一,你還是一樣這麼有愛心阿!」路過的李媽媽提著一大桶衣服,準備到河邊洗去。

  凱一抬起頭,微露出笑容,禮貌的問好,「李媽早,衣服我幫妳拿去河邊吧。」

  「不用不用,李媽自己可以,你繼續照顧小動物。」現在這個時代還有這種乖小孩,真讓人欣慰。

  「凱一!」

  朝聲音方向看去,穎傑和偉賢朝他走來,前者一手牽著家裡的牛,一手大力的揮著。

  「李媽早。」偉賢微點頭打招呼。

  「早阿李媽,需要我們幫忙嗎?」穎傑露出了清爽的笑容,伸出手要接過裝有衣服的臉盆。

  「你們有這個心就好,李媽還沒老到連這點重量都拿不起來。」李媽仍抱著臉盆不打算讓他們幫忙,半開玩笑的道,「你們年輕人去玩你們的,讓女朋友寂寞可就不好了。」

  早起要去洗衣的陳媽,見著他們一群人便靠過去,聽見了些年輕人的八卦問題,便跟著起鬨,「早阿各位,你們等下要去跟女朋友約會嗎?唉呀,孩子們都長大了,交女朋友了呢,想當初......」

  為了阻止陳媽自顧自的說下去,凱一隨即開口,苦笑著,「陳媽、李媽,我們都還沒交女朋友。」

  偉賢也趕緊澄清,這群媽媽們傳播的功力太厲害了,不解釋清楚明天全莊的人見到他們肯定會拿這當話題,「是阿是阿,我們都還單身。」

  「唉呀,為甚麼不交呢?你們都長得挺不錯的,應該很多女生喜歡吧?」李媽開始閒話家常,把洗衣的事擺一邊。

  「女生喜歡有什麼用,我們又不喜歡。」穎傑搖搖頭,現在的女生一個比一個恐怖,稍微長的漂亮點就自以為,要不然就是公主脾氣,完全搞不懂她們在想甚麼。

  偉賢用手肘撞了一下穎傑,後者吃痛了下瞪他,「我又沒說錯!」

  「你真以為自己很受歡迎啊?」偉賢翻了個白眼,不過有些女生倒追就囂張成這樣。

  「如果是沒遇到中意的女生,那不然陳媽替你們介紹,絕對找個讓你們滿意的!」陳媽一臉自信,拍胸脯保證。全村莊的人她全認識,要找人太簡單了!

  「不用了,謝謝陳媽的好意。我們喜歡待在家裡玩遊戲,沒有幾個女生會喜歡這樣的宅男,而且我們也只對遊戲有興趣,戀愛甚麼的還不想。」凱一禮貌的回絕,村莊裡的婆婆媽媽們總愛幫他們牽姻緣,不知道已經拒絕第幾次了。

  她們擔憂的搖頭,青春期的孩子不是向來很想多了解異性?怎麼這幾個孩子就只知道玩遊戲。

  「我說你們阿,遊戲那種虛擬的東西玩玩就好別太認真,你們別太入迷了,有很多新聞......」陳媽擺起了母親的架式,像是訓著自家的小孩。

  通常這群媽媽們一說起話來滔滔不絕,一時半刻是停不下來,穎傑俏皮的裝了個可愛,試著阻止她們念下去。

  「陳媽、李媽你們看,我們三個玩遊戲歸玩遊戲,還不是一樣活潑可愛,跟那些過度沉溺的死腐宅是不一樣的!」

  偉賢也配合著拿走李媽手中的臉盆,邊朝河邊跑去邊回頭喊,「李媽,我替妳把這些拿去河邊!」

  穎傑手一撈,取走陳媽手中的衣物和洗衣板,丟下自家牛跑開,「陳媽,我替妳拿去!」

  「那我也先過去了。」凱一朝兩位媽媽微點頭,跑著跟上他們。

  「唉,穎傑,那你家的牛怎麼辦?」陳媽朝著他們的背影喊著,不過他們早已跑遠。

  看著三位活潑的孩子邊跑邊鬧的背影,李媽笑著搖搖頭,「年輕人真有活力。」

  「是阿,村子裡的年輕人大多離開,他們的留下增添了很多熱鬧呢。」陳媽欣慰的笑,他們都是孝順的好孩子,願意留在村子裡真是太好了。


  先到河邊的三人將手中的衣物放在平常媽媽們習慣洗衣的地方,他們到這應該還需要點時間。

  「你膽子也真的很大,老愛把你家的牛亂丟,小心哪天真的不見了。」

  「不會不會,我丟了十幾年,每一次都有人幫我牽回家。」穎傑篤定的說著,村裡的大叔大嬸們只要看見路上掛著牌的牛,都會很熱心的替他牽回家,那麼多年來沒有例外,鄉下人既熱心又善良,讓人格外溫暖!

  「別理他,哪天牛跑不見看他去哪找。」凱一吐槽,這傢伙老是把自家牛丟下跑去玩,還真好意思麻煩別人替他送牛回家。

  穎傑仍不在意,牛那麼大一隻,怎麼可能會跑不見。

  「那不重要啦。對了,我聽我爸說,謎之山有一個很漂亮的瀑布,那裡的水很清澈,我們去找看看要不要?」穎傑提議,他老爸總是說著謎之山的各種傳奇,他真的好想上去看看!

  聽到謎之山,兩人愣了一下,偉賢開口,「不好吧,大人不是都說不要接近謎之山?況且我們這裡就有瀑布可以玩了,幹嘛還要再上去。」

  謎之山是他們村莊再更上去,深山中的深山,有過各種詭譎奇異的傳聞,聽說進去後便出不來,就算出來也會受到某種詛咒,因此幾乎沒有人會上山。

  「我也這樣認為,我們不應該擅自上山,這樣非常危險。」凱一嚴肅的開口,有些事就算好奇也不可去嘗試。

  被兩人打槍,穎傑不悅的嘟起嘴,「凱一你在王道裡呼風喚雨,怎麼現在成了膽小鬼?不然我們就不要入山,在外頭看個一下也好!」

  穎傑真的很想去看看,大人明明也沒去過,為甚麼會把那個地方說的好像專藏珍奇異獸似的。

  見他們倆仍有所猶豫,他雙手合十的拜託,「陪我去啦,我保證不入山!兄弟都當這麼多年了,這點要求不為過吧?」

  兩人互視,如果不答應的話他單獨去就更危險,只好勉強點頭。凱一仍慎重的叮嚀,以防有甚麼萬一,「你千萬不能亂來!只是到山口就回來!」

  見他們總算答應,穎傑立刻笑開了臉撲向他們,「沒問題,保證不亂來!」

  兩人嘆氣,都幾歲的人還像小孩子一樣幼稚,誰叫他們是兄弟,只好奉陪到底。


創作回應

朔月蓮
相遇的節奏
2021-10-15 22:12:00
唯伊說
月蓮的觀察力真好,這樣就能判斷出集將相遇[e1]
另外,唯伊想特別謝謝月蓮,今天收到系統通知唯伊獲得"小說達人"的勳章,這都是月蓮的功勞呢(✪ω✪)!
申請達人需要有一定的GP數,多虧了月蓮每次在唯伊發完文後都會按下喜歡,讓唯伊的GP慢慢的累積起來,這段時間也只有月蓮一個讀者會每天推文每天按讚和留言,才讓唯伊不覺得孤單並且持續的發文(灬ºωº灬)
真心謝謝月蓮的支持和陪伴,這個小說達人是屬於我們兩個的♡(*´∀`*)人(*´∀`*)♡
2021-10-15 22:21: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