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34。聯絡方式

唯伊說 | 2021-10-17 17:06:01 | 巴幣 2 | 人氣 92


  毫無形象的打了大大的哈欠,昨晚又上網到忘記時間,根本沒怎麼睡到。

  公車大概還要再五分鐘,前天晚上忽然下大雨導致通往村莊的道路淹水,因此昨天沒有去學校,那個照顧她的人應該很高興吧。

  「早安。」凱一走至澄橘身旁,他比平常還要晚了十分鐘,也是昨晚玩太晚。

  「早。」澄橘淡淡回應。

  「偉賢和穎傑昨天太晚睡,今天大概爬不起來了。」這時間還沒出現,表示他們都睡過頭了。

  「恩。」

  「對了,我今天收到域尊的簡訊,應該是昨天傳的。不過從前天開始村莊就斷訊,所以我剛才才收到。」凱一將手機遞給澄橘,老實說他一早醒來也嚇到了,域尊最後傳送時間是在半夜三點多。

  澄橘滑著手機,二十八封簡訊,十一通留言,未接來電六十三通......

  『凱一:澄橘今天沒有來上課,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凱一:你怎麼也沒來?你知道澄橘怎麼了嗎?』

  『凱一:看到簡訊拜託回我一下,澄橘怎麼還沒來?』

  『凱一:拜託幫我去澄橘家找他一下,他今天怎麼沒來?』

  『凱一:澄橘怎麼了?是生病了嗎?還是出了甚麼事?看到回我!』

  怎麼感覺這域尊完全把她當小孩子看待,請假在家這種事應該很常見,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今天早上我有回電給他。」凱一拿回手機,公車恰好來了,他跟在澄橘後頭上車。

  「早阿,今天又只有你們兩個。」司機伯伯熱絡的打招呼。

  「早。」兩人回應。

  他們自然的坐在一起,凱一繼續剛才的話題,「域尊似乎真的很擔心妳,昨晚大概也沒什麼休息。」

  「我不是小孩子,自己可以照顧自己。」

  「是嗎?我大姐也常這樣說,不過出了網路世界她就甚麼也不會了。」凱一不怎麼相信澄橘說的話,她看起來就跟他大姐是同類型的人。

  「妳應該不知道我有姐姐吧?她住校,很少會回來。偉賢跟穎傑平常也是住校,心血來潮時才會回村莊。」

  「我想妳之後也會住校吧。」

  「為什麼?」

  「前十精英住校是不用錢,尤其是前十全能精英,學校還會給予不少獎學金和福利。」凱一敢肯定澄澄一定會成為前十全能精英。

  「成為精英的標準是什麼?」

  「就是在同年級裡成為某項種類遊戲前十名,拿網遊精英來說,每次的網遊課程或競賽都會出現評分,三個月加總一次,前十名就成了前十精英。不過全能精英不同,不像其他精英每個年級分開,全能精英是全校選出十個,需要所有能力占前面全百分之三。」

  澄澄不是很懂,反正就是很厲害的人就對了,那之前和她網戰的人或許是全能精英之一,真想再和她切磋。

  「你為甚麼不住校?」凱一明明是網遊精英,卻不住校每天太陽沒亮起床趕車。

  凱一頓了下,思考著該如何回答,這問題很多人問過,就連媽媽也不想他太累希望他住校,不過他沒向任何人說過原因。突然要解釋也不知該如何說起,可他又不想敷衍帶過。

  「自從我大姐住校後,我們家就只剩我跟我媽,如果我再跟著住校的話,那家裡就只剩我媽媽了。」凱一勉強的笑著,澄澄直視著對方的神情,她感覺得出來對方語帶保留,這不是真正的原因。

  澄橘沒有再問下去,望著窗外起霧的山區,空氣逐漸沉默。

  車子顛頗下了山,澄橘仍是望著窗外發呆,寧靜氛圍此時被低落的聲調打破。

  「優一三年沒回家了,她離去最後一句話是『好好照顧媽媽』。」

  澄橘側過臉,此時凱一神情沒有太大變化,鏡框裡垂下的眼簾仍掩不住眸底的失落。澄橘沒有再開口,以沉默陪伴著對方。

  經過兩次轉車,他們到了遊戲大學門口,早上七點大學是不會出現太多人。才剛下車,就聽到有人在乎喚她,「王澄橘!」

  看到她平安無事,域尊心裡一陣激動,立刻飛奔撲上去。已經知道撲上來的是誰,澄橘沒有像平常那樣做出攻擊。

  「妳這傢伙!我以為妳被抓到警察局去了!」域尊大力晃著對方,澄橘完全沒有反抗,只是覺得頭很暈,「沒來為甚麼不通知一聲!我還以為妳在來的路上跟人起衝突,把對方給殺了,所以被警察抓走!」

  這種可能性極大,以澄橘這種防衛心過剩的人,難保不會失手把人給殺了!「我還打電話到警察局問了好多次!」

  「為甚麼你會一直覺得我要殺人?」澄橘不解,她的確遊戲跟現實搞不太清楚,下手也不知道輕重,不過她不會刻意想要殺人,如果坐牢就不能玩電腦了。

  「學長說妳在遊戲中冷酷無情,不分敵我靠近者死。要特別注意不要讓妳跟任何人起衝突,否則對方除了死沒有別的選擇。」

  ......臭哥哥,這樣說她!她是冷酷無情,不過才沒有不分敵我,也沒有靠近者死!

  只不過在她認知裡,只有敵人沒有夥伴。

  「不管如何妳今天一定要給我連絡方式!我不相信妳連個人網站都沒有!」常穿梭在網路世界的人怎麼可能會連個網路通訊方式都沒有!

  「我沒有辦個人網站。」只有以腐神之子的名義有個人網,她自己倒是沒有,畢竟從來沒想過要與任何人接觸。

  「那就去辦一個!現在立刻馬上回教室就辦!」這傢伙根本孤僻到神的境界!

  「好啦。回教室就辦。」敷衍的回答,還真麻煩。

  「不准敷衍!辦了之後要用,發訊息要回!」否則辦了之後都不開,他找不到人也沒有意義。

  「喔。」奇怪,他昨晚不是沒怎麼睡,怎麼還這麼有精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