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1 與美人前輩的共枕之夜

Aoaiyaですわ~ | 2021-10-03 08:00:02 | 巴幣 436 | 人氣 479



51
與美人前輩的共枕之夜


  兩人趴在床上寫著作業,沒錯,即使是遠足,老師還是有給學生們作業寫,實在是太可惡了。


  步理所當然換上自己帶來的換洗衣物──白t、黑短褲。紬則是穿上了米色睡衣,由於今晚要和步一起睡,所以也乖乖穿上了平時並不會好好穿的真理褲。


  「啊啊啊啊終於做完了......」


  步把好不容易完成的作業往前推走,然後面朝下埋入紬的第二顆枕頭裡,從中還可以聞到平時依附在上頭的紬髮香,讓他有了「想一直這樣沉溺,再也不想起來」的念頭。


  「看來你很久沒有好好用功了吧?沒有我還是要自主學習哦!」旁邊的紬臉轉向對方,用自動鉛筆的尾端戳戳對方的頭訓斥。


  「我還是有盡力了嘛......」這番撒嬌的語調和話語被悶在枕頭裡,步還左右左右蹭著枕頭,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紬打了哈欠,並看看時間恍然吐:「原來都這種時間了,該睡了吧?」


  步幫忙關燈,然後兩人就各自躺在一張床舖上,蓋上棉被睡覺。


  外頭的月光透過薄薄的障子(就是常見的日式拉門)無聲溜進房間內,使房間即使關燈了卻還是保持著微亮微暗的曖昧狀態。


  而兩人因為頭一次和戀愛對象共寢一室,雖然不同床鋪,但依舊感受到特別的感覺,這感覺暖暖悶悶的,正在心中澎湃著。


  「抱歉今天讓你陪我。」


  「我沒事的啦。」


  ……


  「步?」


  「嗯?我還醒著哦。」


  「……能談談你爸爸嗎?」


  步轉頭看向對方問:「嗯?怎麼這麼突然?」


  在昏暗狀態下,步得更加仔細注視,才見到對方抿著嘴,沉默了一秒後苦笑說:「算了,沒事了......」


  步驚覺剛剛好像是一個可以聆聽紬內心想法的絕佳機會,卻被自己浪費掉了,於是趕緊伸出手揮揮吸引對方注意。


  「呃!哦哦哦哦!我爸他啊,是個很會做菜的日本男人哦!不對......這個前輩好像早就知道了......」


  就當步還在拼命榨著腦袋,試圖榨出紬所不知,有關步人的事情。


  而紬淺淺微笑,但是無精打采而垂下的眼簾底,那雙清澈的雙瞳變得黯淡不少。


  「我問更具體一點好了......你爸爸是消防員這件事情,你怎麼想?」


  「......」


  要是換做別種情況、別的對象,步肯定是毫不猶豫坦白出自己真實的想法——「我覺得我老爸超厲害的!」。


  可現在,他先是罕見地猶豫了會兒,謹慎地思索後,如同肩膀一起,他沉澱下心情說:「每次出去救火,比起擔心死傷人數,我更擔心他。」


  換紬倍感興趣地瞧瞧語氣頓時變沉重的對方。


  「小時候我身邊的朋友總認為父親是消防員是很帥氣、很值得驕傲的事情,我也確實這麼覺得。但這個工作,讓他承受太多痛苦了。」


  「可以的話,我很希望他轉行做別的工作,即使是最普通的上班族都好。」


  紬轉而盯著天花板看。


  「那你有勸過他嗎?」


  步無奈地苦笑應了一聲。


  「為什麼?」


  兩人同時看向彼此,紬從昏暗中搜尋步的眼神,在兩人對上眼的瞬間,步回答:「為了贖罪。」


  「贖罪?」


  「......我爸他曾失手過。」


  紬臉上那微乎其微的微笑徹底消失,聆聽著接下來的事情。


  「那時候的老爸還是個新人,因一次的失誤造成原本大人小孩兩人都可以獲救,但卻只能救出小孩的結果。」


  「後來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因為老爸他不想談太多,只知道小孩的母親並沒怪罪老爸。」


  「......」


  「從那天後,老爸一直都是一個很稱職的人父兼打火英雄,每一場火都在拼勁全力地拯救性命,每一天都扮演我心目中的好爸爸,他是我這輩子最、最、最!敬重的人了。」


  話說到這裡,原先還有點聲音的房間頓時陷入沉寂,就好像是有人拿了遙控器對房間按了靜音鍵一樣。


  「真想......見見他呢。」


  突然,從全面的寂靜之中,紬吐出了這番話語,令步再度看向對方。


  這時的紬,是笑著的。


  「或許很快就有機會了!還有奶奶呢!說了這麼多我的事情,反倒是前輩,妳現在心情還好嗎?」


  「嗯……」


  被步這麼提醒,紬霎時回想起剛接獲火災一事,那種如惡火迅速侵襲撲身的恐懼感、絕望感、無力感。


  「吸──」


  紬又開始啜泣、吸吸鼻水起來,這讓步非常不知所措,慌張地想要做些什麼,卻不知道該做什麼,甚至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用手擦拭一方面覺得丟臉、一方面還感到有點害怕而流下的眼淚,身子因啜泣微微顫抖。


  這些眼淚,大概是因為剛剛跟步一起做功課時,暫時忘卻了恐懼感,而囤積在淚腺裡的份量。


  她很難為情地乾脆用手按住雙眼,打不想被步看到自己丟臉的一幕。


  「明明……在內心囑咐自己不能再哭的……」


  紬用哭腔說出的一字一句都格外的令步痛徹心扉,能清楚感受到蘊含其中的感傷。


  步從棉被裡伸出一隻手,朝紬的頭摸摸,低語安慰著:「好了好了......已經沒事了不是嗎?」


  「可是......還是好可怕......當下得知這件事情的恐懼還在,以前的事情又全都浮現出來了......」


  「這次老天很眷顧伯母啊!」


  「但……」


  紬露出哭花的可憐表情,迷惘又畏懼地看向步。


  「要是......有下次該怎麼辦?下一次如果沒這麼幸運的話怎麼辦?下一次是我身邊的其他人怎麼辦?」


  紬越說越激動,淚也飆得越多。


  「如果是步的話......又該怎麼辦?」她再度摀住臉,可是即使都快把臉給壓平了,還是掩蓋不住哭聲與眼淚。


  「嗚嗚──嗯?唔嗯?步?」


  步趁對方哭泣的時候,偷偷鑽入了對方的棉被裡,與對方共睡同一張床,還側著身子,用左手牽起對方的右手,再一起讓兩隻手從棉被伸出,使紬可以看得見這雙十指緊扣的手。


  「我不知道,這些問題,我通通都不知道。現在我只知道,伯母很安全,我爸順利完成了任務,我的奶奶身體也很健康,我們倆……睡在同一張床上。」


  「伯母睜開眼第一個想見的肯定是前輩,奶奶跟老爸也很想見見前輩,健司前輩、彩香、直樹、茜音……學校的大家也都很關心前輩。而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前輩!」


  「前輩早就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所以,以後發生什麼事,不管是好是壞,前輩身邊的我們,都會陪妳一起面對!」


  一字一句,都是步的肺腑之言,說著說著連他本人都有一點點哽咽及害臊。


  在如此昏暗的狀況,由於和紬離得極近,於是紬也可以看到步偏紅的臉頰。


  紬再度啜泣起來,這一次是滿懷欣喜地哭泣,熱淚盈眶的表情望著給予自己溫暖的步,然而步吐出溫柔的口吻又說了。


  「當然……伯父也始終在遠處,看著前輩成長哦!」


  「……嗚嗯!」


  「那就……晚安,紬。」


  語畢,步的身子又往對方靠近了些,頭更加湊上去,朝紬的嘴唇輕吻了一口晚安吻。


  這吻吻得很久,紬也伸出另隻空著的手,輕撫步的臉頰,想要加倍延長這個晚安吻的時間,想要延長兩人確認愛意的時間。


※     ※     ※


  夜深人靜,失眠的步人躺在床上,仍在看著泛黃的舊相片。


  當中有三人,站在中間笑得最開心的是年輕的自己,站在自己左邊的是一名留著銀色鮑伯短髮的年輕女子,女子正感到開心地摟住年輕步人的手臂,兩人就如同一對恩愛的情侶。


  也如同現今的步與紬。


  而右邊則是一名整齊黑短髮的男子,看上去比其餘兩人年輕些,也比步人更加溫文儒雅,被年輕的步人熱情地勾住脖子,對方臉上掛著難受卻也很開心的笑容。


  「小伊……」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w

好甜好甜好想開車owo(後記內容越來越隨便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以上!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這資訊量越來越多
2021-10-03 11:51:34
Aoaiyaですわ~
但不會太難懂的owo!(大概
2021-10-04 08:56:50
包裝精美的繪渣
這份甜度是台南的全糖!!
2021-10-04 00:08:36
Aoaiyaですわ~
謝謝香腸大喜歡~
2021-10-04 08:59:06
deadking
步人繼續糾結時,兒子已經準備好開大車車了……
2021-10-04 08:15:03
Aoaiyaですわ~
步:我要先進攻啦!老爸!
2021-10-04 08:59: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心傷要治好非常不容易...而且看似不再疼痛卻還是可能會因為觸景生情而復發....
但晚安吻什麼的真是太甜了,我好喜歡~(∩ω ∩`)
2021-10-04 20:23:39
Aoaiyaですわ~
只能說人生無常 是每個人的弱點QWQ
然後謝謝愛德的喜歡QQQ
2021-10-05 03:49:04
河合艾梅莉
日式拉門那段的敘述好特別,讓我特別思考一下意境,所以紬學姊的房間是在一樓、窗外有廊下那種?

步趁著紬學姊最脆弱的時候直接鑽入被窩抱緊人家超好評耶,就是這個機會!多點鼓勵的話語,喔喔喔!讚啦(≧∇≦)b

然後後記真的很隨便XD
2021-10-06 22:06:33
Aoaiyaですわ~
是的是的xddd基本上直接可以把喬瑟的家形象搬過來owo

暖男小奶狗上線了owo
2021-10-09 16:30: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