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4 我來當妳的腿

Aoaiyaですわ~ | 2021-09-18 08:00:02 | 巴幣 466 | 人氣 247


44
我來當妳的腿


  「哼嗯──」


  紬一邊無力地嘆著氣,一邊看著桌上的遠足報名單,手中的筆躊躇不定的在半空中搖曳,一直把筆頭點在紙上又拿開,已經點了十幾個點點在白紙上了,點點的數量與紬此刻的猶豫程度成正比。


  「唉......」


  嘆了口氣後,她拿出手機看著訊息,眼睛掃到步的時候,心中又出現了些許疙瘩,大拇指停留在步的大頭貼上許久,最終還是打消心中的念頭,關掉手機了。


  至於報名單,她對折丟到抽屜裡。


  「今年也不要去了吧?」


※     ※     ※


  放學時,學生會室的眾人都在處理著這次遠足,男女學生的報名資料。


  步一拉開門,就被堆疊成兩座高聳大樓的報名資料給嚇到。


  「哇啊啊啊啊!?報名的人數好多哦!男女都是!怎麼會這麼多啊?我以為大家都不喜歡這麼累人的遠足。」


  健司用著意味深長的眼神看向正在處理女生報名資料的彩香和直樹,使這兩人不禁發顫了一下。


  「因為遠足的那兩天都是平日,大部分的學生都是為了『合理翹課』才參加的。」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們啊!學生想暫時逃離上課有什麼罪嘛!」彩香傻傻笑,用著說服力很薄弱地語氣說,而直樹則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步狐疑地盯著直樹指問:「直樹,你也是想偷懶才參加的嗎?」


  對方搖搖頭


  「彩香前輩是這樣子沒錯,但我不是。我真的想偷懶的話,我大可以選擇不報名,然後跟其他人一起在學校準備六月運動會的事情。」


  「對哦......我都忘了還有運動會這件事情了!哈啊──期中考結束後就來了兩個有趣的活動呢!我可要好好表現才行!」


  「我聽說,一年級時的健司前輩好像創下了學校遠足,歷年最快來回的成績吧?」直樹問。


  「嗯,我想這次我應該會突破這個成績吧?」健司外表上看不太出來,但是他的內心確實是感到得意了點而淺淺一笑。


  「我可不會輸哦!這是自從上次短跑後第二次較勁了吧?」步說。


  「我很期待呢。」


  爾後步也加入了幫忙整理的行列,不久後直樹又問了。


  「話說都沒看到紬前輩呢?」


  「對耶,好稀奇呢,居然會有在學生會室看不到前輩的時候。」步這麼說時,腦袋同時回想著對方有沒有傳過訊息,告知有事要忙之類的,但今天兩個人都只是聊些沒有營養的話題而已。


  「紬好像被翔美老師叫走了。」彩香答,而步好奇問:「前輩一年級時有參加嗎?」


  眾人通通面露不解的神態,像是把這個問題不當作是一個問題一樣。


  「呃......我想紬前輩的狀態應該不方便參加吧?」直樹率先苦笑說。


  「為什麼不方便啊?男生平路加山路總共10公里,女生的話不是5公里就好了嗎?雖然都要爬山,但也只要爬一點點而已啊,而且也不是很陡的坡。」


  「不對哦,一般的水泥路和沙土路可是不一樣的。遠足行山的路線,很多都有大斜路,又有沙石,不太適合輪椅人士。」健司道。


  「那有人在後協助不就好了嗎?」


  彩香用左手抓著自己的右手手腕,上下摩擦著,面色可惜地講:「我去年也是這麼想,可是紬她不太喜歡讓人推輪椅......」


  對於眾人的言論,步一點也不擔心的輕鬆微笑。


  「但今年的前輩已經不一樣了!我敢保證!」


  直樹看看報名單的截止日期,並翻面指著給步瞧。


  「可是明天就是報名的截止日期了......」


  「那我今天就來說服前輩!先走了!」話音剛落,步便拎起書包跑出去了。


  「啊……至少幫忙整理完再去嘛……」彩香嘟著嘴,看著面前減少速度依舊緩慢的報名單抱怨說。


※     ※     ※


  教師辦公室裡,紬在翔美的左手邊處理好文件,將資料依序歸檔後。


  「這樣就可以了嗎?老師?」


  「辛苦妳啦......剩下的我來就好,趕快去找步吧。」


  「欸?」


  「老師跟校長都知道的哦!快去吧快去吧~」翔美瞇著眼睛像隻招財貓的笑著,並揮揮雙手示意對方趕緊去休息。


  這時發現紬的安山快步走了過來邊喊:「啊!紬同學!正要找妳呢!妳是不是在跟我們班的步──噗唔啊啊啊!」


  安山都還沒說完話,就遭受翔美的一記站立轉身迴拳,這拳一瞬間揍凹了安山的臉蛋,對方瞬間倒地不起。


  「臭安安滾到一邊去!別想禍害年輕人!」


  「唔喂!怪力女!這可是鬥毆傷人!我可以告妳哦!」


  翔美彎腰抓住安山的小辮子,像拔蘿蔔一樣將對方拔起來,面色兇惡得像是不知從哪裡來的太妹,低聲威脅:「那我就把你之前打算偷偷進入女子更衣室偷看學生換泳裝的事情抖出來!」


  「呃!我當時是受游泳部指導老師之託才會到那邊去的好嗎!」


  「好了,紬妳快走吧,安安這傢伙我來處理。」


  「哦......謝、謝謝老師。」紬被兩人關係異常的互動愣得都不自覺道謝了。


※     ※     ※


  紬一如往常地來到校門口看著手機,並對步傳「我到校門口了」的訊息過兩分鐘左右,步就一邊揮手一邊跑過來了。


  「久等了。」


  紬輕笑搖著頭回:「我們走吧。」


  兩人習以為常地牽起手,交談著今天發生的事情,聊著聊著嘴就饞了起來,於是買了一盒路邊的章魚燒,彼此一顆一顆地吃。


  「前輩,啊......」


  「啊......


  步故意越拿越高,紬便自然地用手撐起身體,但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她同時也用了雙腿來出力,但最終還是吃不到,失敗地掉回輪椅上。


  「喂……別這樣欺負輪椅人士啊。」


  「哈哈抱歉抱歉……不過前輩有發現嗎?妳越來越習慣用雙腿出力囉!」


  紬意會,且微微撐大內涵欣喜光芒的雙眸。


  「真的耶……


  「距離站起來奔跑的日子可能就快到囉!」


  「呵呵,是呢!」


  繼續走了一段路,紬拿出紅白格子的御守,將之高高遞到步的肋骨處。


  「這個送給你。」


  「欸?啊!直樹說過的傳統!」


  「看樣子你知道了呀?那我就不必多說了,遠足要加油哦!」


  「謝謝前輩!」步收下御守,開心地用力回握對方的手,展露出朝氣滿滿的孩子氣笑顏。


  「說到這個,前輩不參加遠足嗎?」


  紬的面容像是被丟了一塊小石子,所以濺起水花與漣漪的清澈池塘,極致細微的表情浮動都被步看在眼底。


  「……遠足嗎?我還不確定呢……這次可能也沒有吧?」紬苦笑,用著連自己都不是很確定的句子結尾。


  「為什麼?」


  「畢竟,一個輪椅人士參加這種活動根本沒有意義吧?又不是用自己的雙腿──」


  未等紬說完話,步直接靠大聲打斷對方。


  「怎麼會沒有意義呢!只要到達終點,不管是靠什麼方法,只要不害人害己,都沒問題吧?」


  「步……


  步起初是握緊空出來的拳頭,接著用同隻手拍拍胸脯,語氣充滿擔當地說:「而且,我來當妳的腿就好啦!就當作是妳送我護身符的回禮!」


  紬面對步熱情的協助,自己先是安靜地思考,最終總算露出釋懷的淺笑,將不安的情緒當做身體不需要的廢氣,從溫潤的朱唇吐出。


  「呼──好吧,就麻煩你了!」


  「包在我身上!」步同時將章魚燒拿到紬嘴邊,讓對方一口咬下。


  紬一邊品味著最後一顆章魚燒那皮酥餡軟嫩的口感與濃厚的照燒味,一邊思索著,自己心中那塊堅持許久的牆壁,如今竟變得如此脆弱,這當中的原因究竟為何?又在何時開始變得脆弱呢?


  她轉頭,將目光移至身旁牽著自己手的高大少年,答案就近在她自己眼前。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一樣是普通的放閃回owo其實我正想呈現出堀與宮村的那種多角日常感w這回算是一個練習xd希望效果不要太壞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創作回應

deadking
當學姐的腿啊,是什麼便當的姿勢嗎?
2021-09-18 10:07:12
Aoaiyaですわ~
還可以當學姊的椅子 坐騎owo 還有當學姊的狗(絕對沒有隱射實況圈前陣子的事情owo
2021-09-20 16:39:00
靈魂錯亂
中秋連假愉快^^
2021-09-18 10:57:39
Aoaiyaですわ~
靈魂大也要過節愉快哦!!
2021-09-20 16:38:25
Demon616
這種日常太好看了
2021-09-18 13:57:43
Aoaiyaですわ~
謝謝qwq
2021-09-20 16:38: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偷偷進入女子更衣室偷看學生換泳裝,安安班導太糟糕了(´∩ω∩`)
雖然逗弄輪椅人士很糟糕,但某方面來說也讓紬發現自己也是能用雙腿站起來的,步也很棒
效果不錯,日常開心的氛圍有呈現出來
2021-09-18 21:09:02
Aoaiyaですわ~
安安真的是受人之託xd但是卻好死不死遇上這種會社會死的巧合ww
拋磚引玉hen重要owo
2021-09-20 16:35:02
Aoaiyaですわ~
謝謝愛德的肯定!
2021-09-20 16:35:14
河合艾梅莉
傳說中的超級馬拉松就要開始了嗎!明顯對健司和步這種運動社團超有力的,難怪健司會信誓旦旦的說可以超越去年的紀錄。想上次看的介紹短篇,作為女主角心儀的男生好像也是什麼足球社的學長(?

話說紬不能用電動輪椅尬完全程嗎?感覺應該不錯w
步:太、太快了吧(抹臉
2021-09-20 20:37:00
Aoaiyaですわ~
足球社學長那個是原初的設定中會出現的假設情敵XDD後來被我拆分成健司跟直樹兩個角色W

對長距離泛用渦輪動力輪椅OWO!(紬飆車模糊
2021-09-21 17:00: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