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72 信息

Aoaiyaですわ~ | 2021-12-01 08:00:04 | 巴幣 422 | 人氣 419


信息


  學生會室此刻格外寂靜,大家都在等著步人訴說過去,步所發生的事情。


  ......步是我妹妹跟一個生意人私奔生的小孩,不過因為他老公生意失敗徹底破產後,便開始會家暴我妹跟步,你們偶爾可以看到他身上的傷疤,就是被打跟菸燙出來的。」


  紬垂下眼簾心想:「果然……」


  「那所以步是因為正當防衛,才誤殺爸爸的嗎?」彩香急忙問道。


  步人沉重點著頭


  「他是為了保護母親,才對家暴的父親反擊,但似乎是夾雜著長期的憤怒,步他......一刀刀『刻意避開』要害,將父親活活刺死,這是當時屍檢的說法。」


  這說法令大家背脊一涼,這番話也有在被撤下的新聞中記載到。


  「那既然事情的全貌是這樣,為什麼步不老實說呢!?還是說是新聞亂寫!?」茜音是現在才知道這些細節,她心急地想要幫步向大家澄清「他殺人是為了保護人」這件事。


  步人搖搖頭:「步當時接連承受著殺父的壓力、被母親拋棄的傷痛,心理狀態極,連都有問題,更別說要好好講出事發經過了畢竟對當時的他來說,『回想』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時間一久,新聞已經都照著警方說法跟自己的創意,加油添醋寫好文章了,事後再澄清也於事無補。」


  「總得……試試看嘛?」直樹為步的遭遇感到不甘默默吐。


  不過步人卻好像對這種想法已經司空見慣,苦哈哈地笑著


  「可是我不希望步再繼續痛苦下去了……他跟我說過,一閉上眼睛就會想起那天的事情,所以都不敢睡覺……」


  這時步人的手機響起,他接起來講了幾句話,然後笑著道謝掛掉。


  「已經找到步了,他在他奶奶的身邊,是醫院的翔子醫生通知我的,我想……各位最近就先不要和步見面,給他一點時間沉澱,也謝謝各位還願意當他的朋友!尤其是茜音,真的很感謝妳國中時也陪著步!」步人說完站起身,向眾人深深一鞠躬


  不過健司與直樹兩人反應夠快,在步人成功完成90度鞠躬前,連忙阻止對方。


  「別這樣……步人先生,我們才要感謝你。」直樹客氣地笑說


  「不用客氣啦,叔叔。笨步那傢伙,本來就不值得被這樣對待……」


  步人看向一臉相當內疚的紬,走過去蹲下,雙手握住對方的纖細小手,像是把某種東西交託給紬一樣輕拍兩下。


  「紬,對不起啊……理應是咱家的步要保護、照顧妳,現在卻要讓妳感受這些負面情緒。」


  紬已經內疚到快要哭出來,往常她都會盡力忍耐住但現步人以及朋友面前,她不忍耐了,乾乾脆脆地讓淚流出來,讓哭意包裹住全身使之顫抖。


  「全是我的錯……我光顧著身為學生會長的職責,茜音與步接連給我的警告都沒有聽進去,才導致今天這樣的結果……傷害了步的人,我也有份……」


  一下哽咽一下又啜泣,紬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後悔哭泣的模樣,令在場所有人都相當不捨。


  若是步也在這,肯定會是第一個上前抹去眼淚的人。


  此時白百合在外頭聽著這一切,雙手緊緊按耐住悶躁的胸口,心中也有股難耐、不亞於紬的內疚感。


  「......不行,不能感到內疚,再牽扯太多的話,我也會被欺負的......像現在這樣就好,讓自己脫身就好了......」


          


  ......


  嗯......我究竟是為了什麼?才努力當一個好人的?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好人,只是因為戴上「好人」這個面具,可以讓大家對我親切點。


  其實,我不想當好人嗎?


  ......我只是喜歡當那個「為他人拚盡全力的自己」嗎?沉浸在無趣現實中,自己一個人虛構出來的冒險裡頭,想要使每個人都幸福,想要做出最棒的選擇......


  如此美好......但說到底,這些終究是為了我自己吧?


  不是......不全是這樣的!我確實想當好人,但大家到最後總是會一口篤定我就是壞人,不管我多麼努力示好、多麼努力解釋,到最後都是一場空。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生活在他人所存在的,多彩多姿的世界裡?


  ......


  「......步......」


  ......步?步?醒醒……」


  步從睡夢脫離,睜開滿是眼屎的乾澀雙眼,睡意未消的狀態打了哈欠,才意識到自己被奶奶叫醒了。


  ......現在是?」


  看到窗外的白陽光,他依稀記得自己來到醫院時,外頭射進的是黃色的夕陽光。


  「睡到隔天了嗎……」


  想起昨天的事情,讓他臉色又垮了下來,雖然睡了一教心情平撫很多了,可是煩惱依舊擺在那兒,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


  「發生什麼事了嗎?這次怎麼沒跟小紬一起來,奶奶又想聽聽你們最近的故事了呢!」


  步看向早就知情的奶奶,毫不猶豫地說出昨天自己的過去再度被公開的事情。


  「總覺得,我做得再多都是沒有用的吧?只要那個事實存在,就不會有人願意接近我吧?」語氣無奈又難過,他雙手摀住自己沒用的表情重重嘆氣。


  步子瞧了瞧步,把手放到對方的頭上摸摸,自然地綻放出微笑:「奶奶我跟你爸爸都會陪你啊。」


  步露出水汪雙眼注視奶奶。


  而且還有小紬呀!還有從國小時就陪著你的茜音呀!還有……直央?彩樹?健仁?你之前跟我提過的那些朋友們。」


  步吸吸鼻水更正對方:「是說直樹、彩香、健司前輩吧?」


  「對呀對呀!從你講到他們時露出的笑臉來看,他們應該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吧?」


  「但是……知道我是殺人犯後,他們肯定會對我很失望吧?」


  「最重要的朋友,是不可能棄你不顧的,如果不相信奶奶的話,你看看手機吧!」


  步打開手機發現沒電了,便拿自備的插座跟線開始充電並開機。


  隨著熟悉不已的開機畫面慢慢跑完,步的心就越是緊張


  要是打開來什麼都沒有怎麼辦?的想法充斥腦袋,雙手不禁畏懼地顫抖,雙眼也不敢看地撇東撇西。


  結果,什麼東西都沒有。


  這讓他肩膀瞬間絕望的洩氣,只差沒讓手機滑落手掌。


  「果然……已經不想跟我──」


  步子指指螢幕上頭的小圖示,用假裝責罵的語氣唸著對方:「唉喲!你沒有連接行動網路啦!真是的,居然還要我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來提醒你這年輕人,呵呵呵……」


  步犯了傻頓時感到丟臉地抿嘴,隨後開啟網路,訊息便如雨後春筍般跳出,像是要把整支手機給炸開一樣的震動通知許久不停。


  不只是直樹他們的訊息而已,還有同班同學、其他班同學、大久保與其他社社長、紗紀和紗紀的辣妹朋友們、安安老師、翔美老師等等的訊息。


  其他社長跟紗紀的朋友應該是藉由彩香他們跟紗紀才會加步的好友,這裡的每一則訊息都富含滿滿的關心與祝福。


  「我是站在你這裡的!」「不要管佐藤跟早川,她們就是臭婊子。」「你大概有什麼苦衷才會這麼做吧?沒關係的。」「之前社費小偷的事情,各社社長都很感謝你跟學生會,我們相信你!」「我相信你。」


  「喜歡健身的都是好人!我從和你擒抱對練時的眼神看不出是個壞人,快回來吧,我期待與你做下一次的對練。」這是大久保的訊息。


  「你當初和會長網開一面幫助隱瞞我的秘密,我真的真的感激,因為我還想要跟朋友們一起度過高中三年,相信你也是吧?所以快回來吧!」這是紗紀的訊息。


  「步,你和彩香前輩、會長、健司前輩、茜音都是願意接受我秘密癖好的朋友,現在輪到我來接受了,我並不在乎佐藤所說的!」這是直樹的。


  「雖然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願意回來,但沒有你的校園生活,光想像就怪怪的,我還想要看到你跟紬放閃呢!」彩香的。


  「沒關係的,我們都是站在你這邊的。」健司。


  ……笨步,快回來啦!大家不會討厭你的,就如同我從來沒討厭過你一樣。和自己認識最久的茜音。


  看著看著,步的心在顫抖、胸口在悸動淚水奪眶而出,一滴滴斗大的淚珠墜落在滑動著的手機螢幕上,他越看越激動地啜泣,鼻子都酸酸的很難受,不過他很高興


  「呵呵呵……是吧?」


  步全部都看完了,但唯獨一個人都沒有傳訊息給自己,電話也沒打,臉上感動的笑容暫時止住。


  「前輩她……沒有訊息。」


  「怎、怎麼可能呢?我知道了,一定是手機也沒電了!或是壞掉了……」


  步沉下臉苦笑低聲吐:「沒關係的啦……謝謝奶奶,我心情好很多了。」


  步子擔心望著站起來的步問:「欸欸……你要走了嗎?記得要去吃東西欸!從昨天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吧?」


  「嗯……好。」


  最後步子又叫住孫子,丟出一句「要相信小紬!」才甘願放步離開病房。


  爾後步子拿出放在床旁的小筆記本跟筆,一邊寫著什麼,一邊自言自語說道:「原來叫做直樹、彩香跟健司啊?嗯嗯!」


  步走出醫院,看看刺眼的太陽高掛頭頂,現在的時間大概是中午吧?


  他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學校,頭看向學校的方向,可雙腳卻不自覺朝向方。


  ......前輩。」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朋友們鼓勵的話語紛紛傳來,但最重要的一句話必須要親口說出來才行
2021-12-01 15:35:40
Aoaiyaですわ~
紬:當我老公吧!(不對!!但也不錯/w\
2021-12-03 22:07:10
包裝精美的繪渣
霸凌真的很可怕
2021-12-01 17:52:58
deadking
照規矩,步回到房間後就會看到,為了道歉而綁上緞帶扮成禮物的女友……
2021-12-04 06:22:57
河合艾梅莉
一刀刀『刻意避開』要害
感覺這好像十分冷靜,而且很專業,這步一定有練過哦

白百合決心遠離是非,明哲保身未嘗不是件壞事呢

直央?彩樹?健仁?
你們是誰啦!笑死www
奶奶居然會知道沒網路,要是我阿嬤一定不知道,不要說阿嬤了連我媽都不知道

「不要管佐藤跟早川,她們就是臭婊子。」
臭婊子什麼的感覺好色喔(喂

紬學姊一定是留最後的驚喜給他的!
2021-12-04 22:18:34
Aoaiyaですわ~
算是一種出於被家暴的憤恨報仇,就像愛德在下面講的xddd而且長期被傷害下來,步大概也知道那些地方是致命點哪些不是w

眾角色:這奶奶居然懂3c!? 笑死我媽其實也不太會用

巨乳jkビッチ......真的超讚ww但是脾氣差會做壞事的例外xdd
2021-12-10 08:58: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白百合只是選擇保護自己的方法,也許她明白沉默與姑息是增長霸凌的藥劑,但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她也很苦惱啊
刻意避開要害一刀刀凌遲致死,阿步當時的怨恨肯定很深....
要擺脫過去不容易,但朋友們的留言讓步感覺非常溫暖~⁽⁽ଘ( ˊᵕˋ )ଓ⁾⁾
2021-12-09 10:03:44
Aoaiyaですわ~
愛德分析白百合的部分讓我很感動,我還以為白百合會被在這個系列被討厭qqq

網路帶給人的不只是霸凌跟苦痛而已,其實每個東西都是雙面刃ww
2021-12-10 08:59: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