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9 心事

Aoaiyaですわ~ | 2021-09-26 00:00:07 | 巴幣 362 | 人氣 307


49
心事


  「步子奶奶……看看是誰來看您了呀?」


  步從門邊探出頭打招呼:「唷!奶奶!」


  步子奶奶正坐在床上看書,看到步先是遲疑了一下,然後拿下老花眼鏡後,翔子補充一句:「是您的孫子哦!」


  隨後便笑顏逐開地講:「哎呀哎呀……怎麼突然來看奶奶了呢?這個時候應該是在上學吧?」


  「已經下課了,奶奶最近身體好嗎?」


  「還好,跟之前一樣嘛!」


  「奶奶的身體沒甚麼大礙,繼續修養一段時間就可以回家了翔子說。


  隨後沒有任何問題了,翔子便離開病房,留下兩人在稍稍昏暗的共同病房裡。


  「不過怎麼這麼有心跑來看我呢?功課不多嗎?」


  「不多不多,只是前陣子有點忙都沒有時間來看奶奶,今天有空才過來一下嘛!」說著說著,步又不禁脖子


  奶奶見此抿嘴一


  「說謊了呢......你爸爸都跟我說了,是交到女朋友了吧?爸爸剛剛有來哦!好像剛出勤結束的樣子,身上還受了傷。」


  一邊心想「既然這樣,那應該就是老爸救了伊凡娜小姐了吧?一邊為自己說謊而道歉


  「哎呦......幹嘛道歉呀?年輕人就是該享受青春,不該被我這種老太婆拖累了。」


  「才沒有拖累呢!奶奶別這麼想啊!」


  「那......可以帶給我看看嗎?」


  「可以是可以......我就是跟她一起來的,因為──


  步講述了來龍去脈,奶奶才了解地點點頭,善解人意地微笑講:「啊......原來如此,那改天再說好了。」


  「欸?」


  女孩子的話,都不希望自己是以哭哭啼啼的樣子,跟伴侶的長輩見面吧?至少,奶奶年輕時候都會這樣想哦。」


  ……」


  「好了,還杵在這邊幹什麼?快回去陪她吧男人怎麼能讓心愛的女人一個人難過呢?」


  「可是奶奶——」


  「我又不是馬上就不見了,別管我啦!快去快去......呵呵呵!


  步深吸一口氣,坦然一笑說:「那我先走囉!奶奶再見!」


  步子奶奶微笑目送步離開,睡在旁邊的老人:「步子很厲害呢!還記得這麼多事情,我都忘了好多呢……」


  呵呵……我的記憶力本來就很好,不過就算會忘記,唯獨我的家人是不可能忘記的。」


※     ※     ※


  「前輩,抱歉久等了……」


  回到伊凡娜的病房後,步難得知道說話要小聲一點,且看到紬摸著伊凡娜的手,回頭問:「嗯......奶奶還好吧?」


  紬的神色看起來好轉許多,但還是存在著擔心的疙瘩。


  「很好,她還說想看看妳呢!」


  「那可能要等明天或後天了,我的臉很憔悴吧?」


  步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她旁邊說:「就算這樣還是很漂亮哦!」


  這終於逗笑了


  「真油條......」


  步看著伊凡娜的表情,已經變得舒緩許多,就像是正常地睡覺一樣。


  「不好意思,可以再陪我一下嗎?」紬問。


  「嗯。」


  翔美和安山進來病房,翔美問:「那個,你們回家怎麼辦?有其他家人可以載你們回家嗎?」


  「啊,老師原來還在啊?」


  「是是......你們倆親密到已經察覺不到我的存在感了……唔哦!安山語氣略顯不悅地說,因為這樣肚子被翔美賞了一記肘擊。


  「我們家離醫院都很近,可以自行回家的。」紬說。


  「那有什麼事情就打電話給我記得保持聯絡哦!


※     ※     ※


  步趁紬打盹的時候,到外頭和步人通了電話。


  「哦,喂,老爸嗎?」


  「……嗯。」

  對面的步人聽起來很沒精神,但步很清楚,每次對方出勤完後,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會進入一種身心俱疲的狀態。


  「辛苦你了呢……身體不要緊吧?」步背靠在牆壁上,語氣格外溫柔,很心疼電話另一頭的對方。


  「當然不要緊囉!你以為我是誰啊?」


  「好啦,那個……關於紬前輩的事情……


  和步人說明了伊凡娜的事情,以及今天打算陪著紬回家過夜的打算,步等待著步人的回應等了許久,對方遲遲沒有應一聲。


  「……


  「老爸?有在聽嗎?」


  「……有!你打算陪…………回家對吧?好,我知道了。」


  步人的語氣聽起來很奇怪,於是步警覺性地提問:「老爸……你人真的『不要緊』嗎?」


  「沒事沒事!只是有點累了。」


  步依舊不放心,可是他暫時不打算再深究了,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給步人好好休息才對。


  他嘆了口重嘆道歉說:「抱歉啊……不能回去陪你。」


  「沒關係,要好好……陪著紬哦。」


  互道晚安後,掛了電話,隨後又傳簡訊告知了健司等人事情經過,並要他們不用擔心。


  「刷──」


  「哦,前輩,醒了嗎?」


  紬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眸,缺乏精力地用手盡可能捂住嘴打了個哈欠。


  「不好意思,讓你陪我到這麼晚。」


  「沒關係,明天放假嘛。」


  「我們差不多可以走了,你也累了吧?」


  雖然步很不想承認,但就在紬拉開門出來之前,他就感覺到眼皮有股沉重感,眼前也逐漸花去。


  於是兩人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打算先回步的家看看步人的狀況,順便拿換洗衣物。


  「……


  兩人在路上並無交談,氣氛安靜到連輪椅的輪胎轉動聲都特別大聲。


  到步的家後,步先進屋應了一聲,在二樓房間的步人做個簡短的回應後,步先讓紬在玄關等,自己一個人上樓。


  經過步人的房間時瞄一眼確認一下,發現步人坐在床上看著手裡的某張相片由於太遠他看不清楚相片裡的人是誰,但至少可以知道那是張老舊到泛黃的照片。


  步禮貌性地輕敲門,引起步人的注意,對方轉頭看到門縫外的步,臉上已些許憔悴。


  「還好嗎?」


  他知道已經問過很多次了,但對於自己老爸的工作內容,不管步人會不會說,他都會關心。


  「有點累......」對方甚至連假裝苦笑的力氣都沒有了。


  ……前輩就在樓下哦,要去跟她說說話嗎?你不是想見她嗎?」


  步人無意識,又或者是有意識地,捏緊手中的泛黃舊照


  ......我真的有點累了,幫我跟紬和伊凡娜問好。」


  被這麼果斷拒絕後,步也不好多說什麼,於是回:「好吧......早點睡哦,晚安。」


  離去前,步再度回頭望了步人最後一眼,眼神與心中都溢著幾分堪憂


  拿著換洗衣物下樓後,紬:「伯父還好嗎?」


  「嗯,他只是累了,妳也知道,消防員這個工作要消耗的體力跟精神力都很高嘛!不過他代我向妳跟伯母問好」


  「是嗎?」


  紬露出一絲絲微笑,然而這如絲縷般細薄的微笑底下,卻怎麼也藏不住那暗沉的心事。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初戀出事了其實根本靜不下來
2021-09-26 00:47:17
Aoaiyaですわ~
停不下來啊!也不要停下來!
2021-09-29 20:52:07
Demon616
這種反應不像是緊張太久放鬆了 而是依然在緊張啊
2021-09-26 08:57:21
Aoaiyaですわ~
4ㄉqwq
2021-09-29 20:52:15
deadking
步人:步學弟,我到底該不該接手你老婆呢?可是接手了,我那笨兒子就沒老婆了啊,好糾結啊……
2021-09-26 20:57:04
Aoaiyaですわ~
一條路是NTR但是兒子少了女朋友多了姊姊 一條路是不NTR好成就兒子的幸福
2021-09-29 20:53:26
河合艾梅莉
奶奶旁邊病床的老人看起來似乎有點玄機哦?

不管是男孩女孩都不想讓對方長輩看到自己憔悴的樣子吧,笨步

看著路線,所以醫院離步家比較近所以先回步家,之後再送紬回家嗎?
2021-09-29 20:36:30
Aoaiyaですわ~
看到愛德跟河合兩人的反應,我實在是不忍說其實他只是小配角WW但他的確代表著某種東西,不然我不會多新增那幾段對話W

其實步今晚要回紬家陪女朋友啦~~WW先回家是要拿換洗衣物WW
2021-09-29 20:55: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感覺奶奶旁邊的老人很不簡單,也許是有關的人(?
再怎麼說,家人都是自己最心愛的人,怎麼可能會讓自己虛弱的模樣被長輩看到,這樣他們會擔心的....
2021-09-29 20:44:56
Aoaiyaですわ~
意外的河合跟愛德有一樣的想法,果然有在創作的人,看劇情的方法跟聯想會跟一般純讀者不一樣啊WWWW

當然一定都要以最完美的姿態去面對長輩XDD
2021-09-29 20:55: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