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73 為了掩蓋事實

Aoaiyaですわ~ | 2021-12-05 08:00:07 | 巴幣 228 | 人氣 412


73
為了掩蓋事實


  早上來上學,少了步的存在,學生會就變得異常安靜又無趣。


  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又到了各社團活躍的放學時分,連步最喜歡的田徑社仍然不見他的蹤影。


  紬來到學生會,發現大家都比自己還早到,但就唯獨缺了步一個人。


  她一開門的瞬間本還期待著步能像平常一樣,早早來到這裡打掃,而裡頭的大家也都期待拉開門的可以是步。


  健司拿出一張紙條給紬,臉色有些嚴肅。


  接過一看,內容是「想要找到步,就在放學時候,來到廣水鎮東邊的廢棄工廠,要是被我們發現報警,那我們就弄死他。」


  「我們昨天已經盡力號召同學傳訊息給他了......但是都只有已讀。」


  紬還沒有傳訊息,因為她覺得這事自己要付很大的責任。


  但......難道不就是因為這樣,才更應該要傳訊息嗎?


  「怎麼辦......要報警嗎?」直樹的問題暫時讓紬打斷思考。


  「可是步有可能會被打斷腿啊!」


  紬舉起手要彩香別這麼緊張,然後說出自己現在感受到的違和感。


  「感覺哪裡怪怪的......」


  健司和紬異口同聲吐出「不划算」三個字。


  由紬先說出自己的想法:「換位思考,如果我站在綁匪的角度的話,對我來說撕票沒有任何好處,更會讓我失去一個在受到追捕時能保證自身安全的籌碼。再者,早川跟佐藤都是學生,和他們同夥的可能是大學生或是未超出三十歲的青年。」


  聽著紬說出和自己完全一致的想法後,健司緊接著吐出後半段的部分:「而且早川跟佐藤的目的就是要學校壓住這事,如果只是為了這樣,大費周章綁人如果被捕,欺騙行為還會加重自己的罪行,到時候就不只是名譽受損、掉掉股票就可以解決的。」


  紬雙手抱胸。


  「所以感覺她們是不會真的這麼做,甚至根本只是在騙我們過去,實質上要對我們不利。」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聯絡到步囉?」直樹已經拿出手機準備撥打電話了。


  紬點頭,並拿出手機,卻被不知何時站在門邊的佐藤的拍手聲嚇到。


  「你們好聰明哦......我還以為你們很好騙的。」


  「就算是騙人的,光是憑這張紙條,還是可以告妳。」紬惡狠狠地瞪著佐藤,一副生人勿近的神情。


  對方雙手一攤聳聳肩。


  「我也沒有承認『全部都是騙人的』吧?」她這番話搭配她招人厭惡的垂眼邪笑,讓人呼吸靜止一秒、背脊涼了一半。


  隨後她拿出手機秀照片,並不是步,但卻是瀏海被人凌亂剪斷,露出水汪汪大眼以及臉上多處瘀青,被綁在椅子上的白百合。


  眾人一致警戒起來,紬怒斥著:「妳們把一番合戰同學怎麼了!」


  「原來她叫做一番合戰啊......」


  「快回答我!」


  「呵呵!妳來就知道啦~『全部都要來哦』。」


  紬恨不得現在就扯下佐藤那張討人厭的臉皮,眼中生兩團怒火瞪著對方講:「先讓我放個東西......」


※     ※     ※


  眾人來到廢棄工廠,發現這裡並不止有早川而已,還有三名長相體魄都很凶狠的成年男人。


  紬看到白百合被一個男人抓住手腕,已然從椅子上鬆綁,大喊:「一番合戰同學!」


  男人把白百合推出來,好似是要放她走的樣子。


  白百合臉上的傷比剛剛照片看得更多了,手臂與大腿也都是,不知道被衣服遮蓋的地方還有多少瘀青?


  白百合流著淚向所有人點頭如搗蒜地道歉。


  「對不起......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搞出來的......」


  紬靠近對方,強行塞了某個東西到對方手裡講:「沒關係的,妳快走吧。」


  白百合被早川踹到一旁去,換自己與紬正面交鋒。


  即使是坐在輪椅上,望著拿著球棒的對方,紬依舊不感恐懼地直視。


  「看樣子妳不怕被打嘛?」


  「有種就只打我一個人就好。」


  「好,這可是妳說的哦!」她先往紬的臉上呼巴掌,留下一個紅紅又炙熱的印。


  「洋子,妳要不也來試試看?」


  「我不擅長打人啦,我在旁邊看戲就好~」佐藤一邊說,一邊愜意地坐在一旁,開始用手機錄影。


  「好吧,那阿志!其他人交給你們囉。」


  「等等!不要動他們!」


  「不好意思呢,因為他們也是步的好朋友呢,所以該打該打!嗯?妳怎麼還在這啊?妳已經沒用了,手機明天就會還妳的,收工啦~」佐藤對白百合甩了甩手,像趕狗一樣趕走對方。


  白百合擔心地看了最後一眼後,轉頭咬著牙拔腿就跑。


  健司擋在其他三人前頭,已經做好會被挨揍的準備了。


  阿志上前就是一記沉重的左鉤拳,擊中健司的臉頰,讓他站不穩差點摔倒。


  阿志看對方很能忍,於是用手按住對方的頭,硬是要對方倒地。


  茜音見狀便震怒了,上前想要攻擊阿志,卻被一旁的金髮男一腳踹走。


  「呃啊啊啊!」茜音速速起身,跳到金髮男身上咬手臂,使金髮男發出不符外表的尖叫聲。


  「這丫頭是怎樣啊!呃!」好不容易用扯頭髮的方式,把茜音摔在地上,看到自己出血的手臂,氣得朝對方肚子猛踹猛踩。


  這時彩香的頭髮也被紅髮男拉住,直樹見狀想出拳制止,卻被對方接住拳頭,用穿著皮靴的腳狠狠踢了肚子,又把彩香按倒在地,眼鏡都因此斷裂。


  「大家!」


  「要是妳們明天肯放過我,我今天就放過妳們。還有,如果你們不想要替步受傷的話,就給我離他遠遠的。」


  「妳以為我會相信妳的話嗎?」


  早川撅起嘴,看起來十分討厭。


  「我沒有那麼以為,所以才要多教訓你們一點,讓你們一步步相信!」語畢,馬上賞了紬好幾下巴掌、拉扯狂扯頭髮、用球棒戳刺著腹肚。


  「步到底惹到妳們哪裡了!?為什麼要這樣子迫害他!?」


  「嗯......佐藤的部分是單純想看好戲,我呢,只是純粹看不慣你們好而已!老是在全校面前上演著有夠噁心的青春劇,有完沒完啊!」


  早川繼續朝紬的身體跟臉上攻擊,不過並沒有出很大的力氣,也都盡量避開致命部位。


  「當然不會讓妳受太難看的傷啦,畢竟還需要妳出面幫我說好話呢!嘿咻!」


  紬一氣之下,雙腿突然使力站起來,撲倒早川,兩人在沙地上扭打在一起,互相扯彼此的頭髮。


  在與早川最近的時候,紬趁機咬她的耳朵,早川瞬間痛得反射掙扎,一個扭頭不小心把耳環給連皮硬生生撕下來。


  「呃啊啊啊啊!可惡!妳個殘廢的瘋女人!阿志!給我過來!」


  阿志過來後,早川急得跳腳吩咐:「把她放到『輪椅』上!」


  這個輪椅並不是紬的輪椅,阿志先跑去別的地方,把另一台破破舊舊的手推式輪椅推出來。


  「來玩點好玩的吧?會、長?」


※     ※     ※


  白百合邊跑邊在路上找人要著手機,另一手還拿著紬塞給自己的紙條,上頭的內容就是要白百合報警。


  「怎麼辦啊......誰可以借我手機......」


  她心急如焚地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聲音卻一直被周遭的人聲與車聲掩沒,想要伸手攔住人也被無視。


  「不好意思......那個......可以借一步──」


  「唉呀!走開啦!」


  「咿──對不起......」


  她現在因為瀏海被剪掉的關係,周遭的人事物看得更清楚了。但是沒有人願意聽到她的無助聲音,也沒有人願意看到她的孤單身影。


  「誰......拜託!誰可以借我手機!」


  「......」


  「拜託了!誰快來幫幫忙──我的朋友快要出事了啊啊啊啊啊!」


  最終她,終於爆發出來,緊閉雙眼、丹田用力,喊出有史以來最大聲的一次聲音,成功吸引到受驚的路人們。


  「同學......我的手機,借妳吧。」


  男聲匯入耳內,她睜眼就看到對方將手機遞上來,抬起頭,對方俐落黑短髮、長相普通、穿著隨便,身旁還跟著一名相當漂亮的短髮和服女子。


  「謝謝!」白百合接過電話馬上報警,隨後她猛然想到步,心想這件事情應該也要告訴步才對。


  「啊啊......可是......我沒有步的好友或電話號碼......怎、怎麼辦?」


  「呃......手機可以還我了嗎?還有......妳受傷了欸,要不要去醫院啊?」


  白百合在路上左看右看,碰巧看到前方有個高高大大的同校男學生,身旁有說有笑的朋友也是差不多壯碩,那人正是大久保武士。


  她無視好心男人的揮手,急忙跑到對方面前大叫:「大久保同學!那個!那個!」


  「喂!我的手機啊!」


  身旁的女人笑呵呵,好像一點也不緊張地說:「好啦好啦......堂姊就用剛從出版社賺到的稿費來送你手機吧?」


  「詩織姊......妳的金錢觀是不是越來越揮霍了?」


To be continued


這裡是班導,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不知道我在這方面的劇情處理得好不好......除了日常甜文,我其實也很想把這類型的劇情寫好啊qwq

然後還有兩位謎之角色客串!?!?w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創作回應

小白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zSH0wUSIU 動機那段我也是拾人牙慧就是了,看完他影片去梳理情節得到的一些想法。 感謝你的回應
2021-12-05 11:59:32
Demon616
我是認為有絕對的惡沒問題 但主角方不是絕對的善那便有點奇怪
現在這樣雙方無限上升行為的激烈度有一點令我覺得是兩派小氣但有能力的人在鬥惡 當然主角方沒有這麼過分 但就是有點小氣的感覺
2021-12-05 14:47:10
Aoaiyaですわ~
小氣是指衝突感沒有那麼強烈的意思嗎??初次嘗試這種橋段xd希望可以獲得大家的心得建議www
2021-12-05 14:57:51
Demon616
衝突感強 但雙方後續的行為都有點像為了弄對方而做 反派這樣是可以 但主角方有點盲目的憤怒就有些奇怪 例如這裏無論如何先報警或交給學校處理都比衝進去挨打好
2021-12-05 15:03:03
Aoaiyaですわ~
好!這部分我了解了xdd其實在這之前我也蠻納悶該怎麼寫才對,如果一開始就報警那衝突事件就演不下去了,所以最後才變成說「先到場後再叫人去報警」這種先後順序顛倒的情況,但我相信一定有更完美的寫法只是我寫不出來而已ww
感謝你的建議!
2021-12-05 15:14:46
deadking
本篇劇情真的有點不通,正常而言在明知對方有社會人士出面的情況下,氣瘋的紬先不論,健司應該會考慮請紗紀找她的社會好朋友出來幫忙吧……
2021-12-05 15:59:30
Aoaiyaですわ~
這點倒是沒有想到qq不過找社會好朋友幫忙的部分倒是以別的形式寫入故事了
2021-12-05 21:35:19
河合艾梅莉
紬學姊,其實妳是名偵探吧!少騙我了

原本以為白百合脫身了,沒想到還是被抓去了,真慘啊

以下開放學生會大亂鬥現場,彩香的本體斷裂了啊啊啊!!!那個耳環扯下來感覺很痛喔XD

白百合同學不知道可以找公用電話嗎,便利商店外面基本都有

謎之和服美人詩織姊究竟是誰呢~
還有筋肉擔當大久保當然不能缺席
2021-12-07 00:52:11
Aoaiyaですわ~
紬感覺也蠻適合穿像是八千穗醬的偵探服也/w\好香好香......欸等等,坐輪椅的高智商偵探紬x行動派的高效率助手步,完全是平行宇宙或是前世的版本啊啊啊xdd

彩香的本體xdddd這次狠下心來,讓主要角色都被扁過一輪了

完蛋了xdd公共電話我也完全沒想到xdd但姑且就當作是沒零錢又著急吧xd(廢

筋肉擔當+劇情問題解決擔當大久保xdddd
2021-12-10 08:51: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