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76 蘋果味的吻

Aoaiyaですわ~ | 2021-12-15 08:00:03 | 巴幣 1626 | 人氣 350


76
蘋果味的吻


  停學兩周,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步總算可以上學去了。


  這兩周他好好整頓了心情,此刻又整理好儀容,拿起書包跟便當,穿好鞋子站在玄關門前許久,深吸一口氣以平靜心靈,然後轉動門把走出去。


  他走在路上,時間特別挑和大家一樣的上學時間,以往的他都是早大家半小時才出門,為的就是避開與紬相會。


  路上的人都跟平常一樣,對步沒有絲毫的注意,安全抵達校園,可這才是真正讓步緊張的部分。


  「步!」直樹從步背後抱了上去,小小的他,讓鼻子撞上對方的中背部。


  「唔哦!嚇我一跳,原來是直樹啊,早安。」


  彩香這時也從後方走過來打招呼:「步,早上好!放了兩周假肯定很爽吧!」


  「才沒有呢!安安那傢伙每天都傳一堆作業給我做,怕我回來跟不上進度,真是累死了!」


  這時安安往步的腦袋敲了一拳唸:「我好心之舉被你這樣嫌棄,老師我很難過哦!」


  步摸著彷彿都要腫起來的頭頂:「感覺老師語氣聽起來沒有難過......是在生氣欸。」


  之後,步開始上課,沒有人對步有任何特別的眼光,也沒有多問前陣子發生的事情,彷彿除了自己,大家都把前陣子的事情忘記了。


  自己認識的人如同以前一樣相處,不太認識的人也跟以前一樣無視自己,步總算能夠放心地喘口氣了。


  但最重要的還是該怎麼面對紬。


  步握拳決定。


  「好!等等就直接去學生會吧!」


※     ※     ※


  「啊啊啊......結果一整天都不敢進去......我也太沒用了吧......」


  不過,今天一天過起來,身心真的舒暢許多,停學兩周這段期間,整天都在煩惱到學校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即使有那麼多人陸陸續續傳訊息關心,但步經歷了國中的種種,如今秘密二度被揭開,他變得對人相當沒有安全感。


  他喜歡人,但卻不是很相信人。


  步準備放學了,看到前方也要回家的朋友們,卻唯獨缺了紬。


  「喂──你們有看到前輩嗎?」


  「紬今天請假啊,沒有人告訴你嗎?」彩香回答。


  「欸?沒有欸......」


  「身為人家男朋友,怎麼女朋友發生什麼事卻什麼都不知道呢?」面對茜音的問題,步抓抓頭陷入苦惱。


  「打通電話給人家吧!你們兩個應該很久沒有見面了吧?」彩香用拳頭打打步的胸膛笑說。


  直樹也跟著附和:「對啊,說不定紬前輩都在等你打給她呢!」


  步猶豫一下,拿出手機看著紬的播出通話鍵,拇指停在上頭好久,都停得開始微弱顫抖。


  茜音無奈地翻翻白眼,然後一邊微笑一邊伸手指壓住步的拇指,把通話撥出去了。


  「唔哦!欸!」


  「快接吧,慢郎中。」


  看著大家的步,緩緩聽起電話,電話響了幾聲後,傳來紬緊張到喘不過氣的聲音。


  「步!你在哪裡?快來救我!」


  步寒毛直豎、冷汗狂飆,全身像是被雷打到一樣變得僵硬,大喊:「紬!妳在哪裡!?快告訴我!」


  「我在......市區的山本橋上......」


  隨後紬那邊便中斷通話,步立刻拔腿狂奔,差點撞倒健司等人。


  步心想「該不會!又是早川佐藤那些傢伙吧!可惡!」


※     ※     ※
(ㄅ歉找不到黃昏時候的qq


  跑了幾分鐘,眼前正是受到黃昏餘暉灑落的山本橋,在橋上,只有紬一個人坐在輪椅上,身穿簡便的白短袖、湖水綠長裙穿著,而且又在背光下,依舊很美很好看。


  人看上去安然無事,不像被人綁來或是傷害過的樣子,同時,大腿上還放著一合保溫盒。


  「前輩?妳怎麼?剛剛那通電話是?」


  紬呵呵笑著:「呵呵......不這樣子你就不會來見我了吧?」


  步鬆了口氣,雙腿無力得往後跌坐,仰天長嘆:「真是的......前輩!妳這樣做讓我很擔心欸!」


  紬假裝鬧脾氣得讓輪椅前進,用輪子輾輾步的腳:「要是真的擔心我的話!兩週前就不會從醫院逃、走、了、啦!」


  「唉唉唉唉!好痛好痛!好啦......對不起、對不起啦!」


  紬藉著自己背光,讓對方看不清楚自己在憋笑。


  「起來吧。」


  兩人並肩平行,在不斷湧現金黃色波紋,與搖曳的金黃太陽的河川上方的橋上走著,雙影被拉得極長。


  此時步憋在心裡好久的問題,終於得以說出口了。


  「前輩......知道了嗎?」


  「知道什麼?」


  「我的真面目......應該都知道了吧?這樣妳還會願意跟我──」


  「那種事情早就知道了,上次佐藤都說過了吧?都用廣播器大聲講過了......」


  步訝然住嘴,內心那股對人的不信任感再次如噴泉般湧現,握緊雙拳、咬緊牙關,準備好勇氣去面對被紬討厭了。


  這時紬伸出柔軟纖細的手,試圖軟化步的拳頭,然後給牽起來。


  步低頭一瞧,對方便轉頭仰望,露出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洋溢出淡淡的溫馨,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擠出了兩顆可愛的酒窩,像盛開的桃花一樣美。


  或許,這就是天使的微笑,它趕走了所有的陰霾,感人深摯。


  「你不就是學生會長的男朋友嗎?」


  步吞吞口水以及想哽咽想啜泣的心情,但仍忍不住,讓一滴淚水偷跑出來了。


  曾經,步以為自己就活在一個灰色的世界,一但洩漏太多情感,一但太相信某個人,就有可能會被這個世界、人性給重重傷害。


  所以,他害怕被愛,但同時,又渴望被愛。


  無論何處他都找不到解決方法,他看到他人眼中,色彩鮮豔流動著的世界,他也好想生活在那種世界中......但當他看到紬,他知道錯了。


  其實他一直都在這種世界裡生活著,曾幾何時自己封存已久的情感,早就已經被重新染上了色彩。


  只是他發現得太晚了而已。


  步吸吸鼻水,用衣袖擦掉眼淚然後釋懷地笑了。


  「我這邊有東西要送你。」紬把保溫盒交給對方。


  「上次遠足結束,遇到運動會,還有紗紀跟前陣子的事情,都沒有時間幫你『把蘋果做成甜點』。我做成了蘋果派,嚐嚐看吧?」


  步這才想起來遠足的蘋果習俗,於是打開保溫盒,還有點溫熱的蘋果派被切成整齊的一塊塊放在裡頭。


  飄出的蘋果甜香讓步垂延三尺,因為放學時候的學生,肚子是最愛鬧飢餓的。


  「哇啊──看起來超好吃的!我要開動了!」


  他拿了一塊大快朵頤,一口就咬了一半,蘋果香甜與餅皮得酥脆感在嘴中彷彿交響曲演奏契合,讓步不禁緊閉雙眼、踱著腳步發出「嗯──」的高音表示美味。


  一旁的紬看到男友這般反應,也是將開心由內往外溢出,反應在美麗的小巧臉龐上。


  「我也要吃吃。」


  步把手中咬過一半的放回去,打算拿別的,卻又被紬阻止說:「我要你吃過的那塊。」


  兩人相視一笑,步拿那被咬過一半的來餵紬,本以為紬會是小口小口,像淑女一樣地咬食,結果居然是粗魯地張開大口,把剩下的都吃掉,還差點咬到步的手指。


  「前輩,太不淑女了吧?」


  「有什麼差嘛?嗯──真好吃,真佩服我自己!」


  步看了看紬沾上屑屑跟蘋果糖漿的嘴說:「那我要再嚐一個。」


  「嗯,吃ㄅ──姆嗯──」


  步冷不防地朝紬嘴唇進攻,連同碎屑跟甜甜的糖漿一起交融在唾液裡,用舌頭彼此的交纏愛撫來重複一次又一次的品嘗味道。


  兩片嘴唇離開彼此,牽起了半秒鐘的銀絲。


  「蘋果味的kiss......真不錯呢!」紬有些害羞的苦笑,拿男朋友一點辦法都沒有。


  「話說回來,我們第一次的吻是什麼味道呢?我記得並不是什麼很浪漫的味道......」紬問。


  「海邊那次嗎?我想應該是......」


  兩人異口同聲說出:「咖哩!」


  雖然不是很美好的浪漫味道,但兩人不覺得有何不好,像這樣子古怪的初吻味道,也正意味著這是「只屬於兩人的回憶」。


  漫步在夕陽餘暉下,兩人的影子被拉得極長,雖然彼此不重疊相交,但兩人的心從始至終都是相連在一起的。


To be continued

這裡是班導,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學生會篇到此結束惹!下一篇將進入文化季篇!步等人究竟還會遇到什麼有趣或棘手的事情呢?owo敬請期待!

然後如果有覺得不好跟好的地方拜託一定要說出來,我才能做改進qwq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停學兩周其實真的很久,是我也早就忘了半個月前發生啥事

神奈川縣藤澤市片瀨海岸 2 Chome−1, 山本橋
是這個位置沒錯吧?確實沒看到黃昏的相片,可能橋本身比較普通沒什麼人拍吧XD
沒想到班導也開始用實景了,真讓人開心(゚∀゚)

紬學姊新的可愛動作出現啦!用輪子輾腳!

修但幾勒,上次那個蘋果到底放了多久才製成蘋果派的啦,沒壞掉嗎www

蘋果味的吻感覺很浪漫、咖哩味的吻感覺很逗趣
說到這個,我對初吻的味道好像只有護唇膏的味道印象...嗯,冬天嘴唇容易乾燥記得抹護脣膏喔XD
2021-12-15 22:39:16
Aoaiyaですわ~
雖說在台灣的確很快就可以讓人們對於一件事情默默淡忘,不過對於日本的部分,由於我不了解但根據以往對日本社會的現實了解,本故事中這種「大家淡忘」的結果貌似機率有點低ww

結果只能用這種冷門的實景xddd自己都覺得好遜ww

其實用輪子輾腳這個是很久以前(大概是剛連載的時候)跟朋友討論時無意間想出來的,當時候就覺得「我一定要寫進故事」w結果居然拖了這麼久q

其實已經換新蘋果了啦xdd遲到的儀式感ww

r~~就算是護唇膏也是不錯呀~我對初吻的味道(如果不算幼稚園的話)其實就是淡然無味的,畢竟是在夢中owq
2021-12-24 15:01:30
不管蘋果味還是咖哩味,回憶都是寶貴的

接連不斷的風波過去之後,終於來到了校園劇必備的橋段-學園祭了
2021-12-17 09:07:23
Aoaiyaですわ~
沒錯!不過身為校園劇故事,文化季感覺好像有點太慢登場了wwww
2021-12-24 15:01:59
deadking
不得不說,步啊,別仗著自己是學生會長的男友,就穿著制服和妹子在橋上公開喇舌啊,至少也要先脫衣服吧……
2021-12-18 10:51:09
Aoaiyaですわ~
反正咱們阿步也確實有身材,脫衣服不怕人家笑(x
2021-12-24 15:02: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初吻是咖哩味嗎ww
不過這對兩人來說確實是很美好的共同回憶。
初吻對我來說是玫瑰味諾!(゚∀゚)

沒想到班導也開始用實景了,但山本橋幫忙找了一下,發現圖片有點少,沒有黃昏( ´・ω・`)
不過當初的蘋果放這麼久真的沒問題嗎?還是有拿去醃漬了呢?
最後能被學姊這樣拯救擺脫陰影挺開心的~ヾ(*´∀`*)ノ
2021-12-24 13:13:00
Aoaiyaですわ~
玫瑰味也太繽紛夢幻wwww我對初吻的味道.....在上頭跟河合說惹,不願意再重述一次owq

想說那附近的喬好像也只有那座w有點冷門w

那顆蘋果應該已經被伊凡娜媽媽切一切吃掉了xdddd

本作故事其實就是在講述一個「互相救贖的故事」ww
2021-12-24 15:04:41
河合艾梅莉
冷門的景物剛好能凸顯劇中故事的日常感,其實也是挺不錯的,不過我是建議直的照片可以再縮小一點,比較不會因為太大讓閱讀感不好看就是
2021-12-25 00:09:31
Aoaiyaですわ~
好哦!!!收到建議了w感謝!
2021-12-26 11:42: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