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78 伊凡娜曾是天才舞者?

Aoaiyaですわ~ | 2021-12-22 08:00:04 | 巴幣 322 | 人氣 406


78
伊凡娜曾是天才舞者?


  隔天惠美一個人在學生會開心大喊,喊到外頭路過的學生都嚇著,並且興高彩烈地奔出來,正準備回戲劇社說出「紬同意出演」的天大好消息了。


  健司一臉意外地問:「妳真的要演啊?」


  紬瞇起「你是認為我辦不到嗎?」的雙眼瞪向口出此言的健司,健司為了別讓對方會錯意,立刻補充:「我沒有任何意思哦,但前陣子忙了一堆事情,還受傷了,沒必要答應吧?」


  「是啊......當初還真的是嚇死我了。」當初紬被早川連同輪椅推下去斜坡的畫面,彩香至今想起還是不寒而慄。


  紬一邊踢著趨近靈活的腿一邊裝出自信喊道:「沒問題!你們看,兩腿都很有精神呢!還可以站起來一下下呢,哈哈哈......唔啊!」


  結果才剛站起來一半又失足往後跌坐回去了,頓時感到尷尬的沉默。


  直樹呵呵笑講:「怎麼感覺......紬前輩在模仿步的樂觀開朗啊?」


  「......模仿得很像嗎?」


  「說實話......一點都不像,但跟紬最親近又很開朗的人也只有步了。」茜音講。


  題外話,步正在做停學後的勞動服務,今天就是最後一次了。


  「看步昨天的反應,我想他知道妳同意後應該又會開始賭氣吧?還是說你們昨晚早就喬好了?」彩香問。


  「對──啊......」


  看紬心虛的模樣,健司愣住追問:「......妳該不會還沒跟他講吧?」


  「我怕他跟我鬧嘛......反正事後給他賭個氣,再給他撒嬌一下就搞定了!」


  眾人對著眼前的紬,一致心想「她好像對『女朋友』這個身分越來越上手了」。


  「妳別有用意吧?」


  被健司問到關鍵問題的紬,雖是驚訝半秒,但本來就不打算隱瞞的。


  「其實,我是想給媽媽一個禮物。」


  想起昨晚透過「可愛女兒撒嬌攻勢」得到的情報,紬的面色變得有些許內疚。


  「我昨晚才知道,我媽媽曾是個很厲害的舞者。」


  伊凡娜的高中時期,是體操隊的王牌,連續三年蟬聯體操冠軍,上大學後轉而參加舞台劇社,曾跟著社團在外表演過,最遠還去過名古屋、九州、大阪等地。


  順道一提,步人和伊凡娜高中就開始交往了。


  上述就是伊凡娜透漏的重點回憶,並無說為何不繼續下去,但精明又多疑的紬立刻就將「理由」聯想到自己。


  「這只是我的猜測,媽媽應該是因為我才放棄舞者的夢。所以我想要偷偷瞞著她,好好練習,最後在文化祭的那一天給她驚喜。然後,這嚴格上來說也算是『幫助有難的學生』,學生會長不可能不幫的吧?」。


  「原來如此,既然是這種理由,步一定會諒解的,反而是紬妳太見外了啦。」彩香笑稱。


  「而且我想,有暑假這麼長的時間可以排練,又有愛情的力量,紬前輩一定沒問題的!」直樹握著拳信心喊話。


  「我們也會幫忙的哦,如果有需要的話。」茜音也跟著講,爾後跟健司對上眼一笑。


          紬看著大家,此時不禁心想「有這群好朋友真的是三生有幸」。


  「雖然還沒正式開始排練,不知道會有多困難,但還是謝謝你們!」


※     ※     ※


  校長室裡,步一個人在整理兼清掃校長的作品跟獎盃、獎狀,就當他的清掃工作即將告一段落時,校長頂著圓滾滾的杜子走進來了。


  「校長好。」


  西村校長發出招牌三呵笑打招呼:「呵、呵、呵,真是辛苦你了,步同學。」


  「哪裡,這些工作都很簡單呢。」


  看到步準備搬運一些畫作,西村便說:「啊啊已經可以了,這些東西我會再派人收拾,送去慈善拍賣會場的,你可以先休息了!最後一天的勞動服務結束,暑假要好好玩哦!」


  「謝謝校長!嗯……」


  西村見對方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便邀他來沙發上坐著,親自倒茶給對方詢問:「有什麼事情嗎?」


  步拿起茶杯小啜潤潤喉間。


  「我是有一個問題,那位幫我……脫罪的女士……叫做荒川什麼的。」


  「她叫做荒川紗奈江(Arakawa Sanae),怎麼了嗎?」


  「她為什麼要幫助我到這種地步?我們明明不熟啊?」


  校長雙手交扣,往後一躺:「關於這點我也是頗為好奇,我當然也詢問過,畢竟她可是動用到她丈夫和『
和布刈家』在警界的關係,這種事情我一定會想要了解。」


  「『
和布刈』?」


  校長點點頭,向不太清楚的步簡單介紹:「和布刈家早在明治時期就是長州藩的藩士之一,二代當家藉由協助地方建設而日益富有。目前的當家是叫做『
和布刈喜一郎』的老爺子,在二戰後繼續發揮經商的能力,將家族的繁盛帶向巔峰。」


  步不明覺厲地應聲,總而言之他就把
和布刈家當作是很有錢很厲害的一個家族,然後他切回正題:「然後?關於紗奈江小姐的事情......」


  校長苦笑。


  「她的答案是給我了,但總覺得這個答案跟沒說一樣。」


  「她說了什麼?」


  「『我不能拋棄需要幫助的孩子』......她是這麼說的。不過仔細想想也合理,畢竟荒川兒童基金會近十幾年都致力於兒童福利發展。」


  「……有照片之類的嗎?」


  「我記得上上個月出席慈善餐會的時候有一張合照……等我一下哦。」


  「不能拋棄需要幫助的孩子……嗎?」步想著想著,頭隱約刺痛了點兒,腦海瞬間閃過一張模糊的臉,是他怎麼都沒辦法想清楚的臉。


  「來,這裡。坐在我左邊的就是紗奈江小姐,右邊則是剛剛提到的喜一郎老先生。」


  步接過手機一看,看著被放大的人像,紗奈江女士姿態端莊又內斂的對鏡頭微笑,瀏海把她的左眼遮住,只有右邊眼睛可以看到。


  即使看得出上了年紀,但卻讓人無法給出「老」的評價。


  步對紗奈江的臉注視了許久,始終無法在腦海裡撈出,與那個模糊人臉相關的一絲絲回憶。


  「看來我真的從沒見過,也不認識這位女士……吧?」


  和校長道謝並喝完茶,步就離開了。


  「不過世界上居然還有這種好人……讓人有點感動呢。」


  他伸伸懶腰,雖然這陣子的勞動服務都不是很辛苦,但最後一天結束後,身體仍然感到一陣放鬆,心理上也期待著接下來的暑假,一想著能和紬一起做些什麼,就讓他開心得步伐輕快。


  


To be continued

這裡是班導,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W

本回又將河合艾梅莉與金老師共同製作的《風俗娘jk》拉了一點設定當作客串xddd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創作回應

Demon616
紬的女朋友操作也太熟練了吧
2021-12-22 19:44:45
Aoaiyaですわ~
要好好利用身為女朋友的權能!
2021-12-24 15:11:35
河合艾梅莉
"紬瞇起「你是認為我辦不到嗎?」的雙眼"
這個瞇起雙眼的技能還真是厲害呀w
紬學姊也愈來愈會當女朋友了呢,簡直不要太聰明

話說有跳體操,會連帶戲劇表演的好嗎?我是不太清楚趙之間的關聯性

難怪我覺得校長的這段和布刈家的介紹看起來好熟悉啊!沒想到紗奈江和喜一郎有關聯還一起拍過照(震驚!
2021-12-23 00:48:48
Aoaiyaですわ~
以後還會有更多「透露信息更加豐富」的表情或眼神xddddd

某些舞台劇往往伴隨著大量的走步跟舞步動作,有些知名舞台劇甚至還會用到吊鋼索,空中的動作也需要身體協調極佳的演員ww
2021-12-24 15:26:04
Aoaiyaですわ~
直接運用的河合的設定希望不要生氣xddd
2021-12-24 15:26:24
河合艾梅莉
不會生氣啦,反而覺得有點有趣且欣慰(゚∀゚)
2021-12-25 00:07:11
deadking
看來步人先生收養了一個不得了的兒子呢……(請問步人先生,你喜歡的是兒子的媽媽還是兒媳婦的媽媽呢?)
2021-12-26 02:07:31
Aoaiyaですわ~
當然是.....全都要www
2021-12-26 12:02: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惜和布刈家在未來已經走向沒落了,唉
不能拋棄需要幫助的孩子嗎...這個世界還是會有天使們默默地在幫助他人呢
在步的長期影響下,學姊也開始變得活潑且樂觀,這是好事~旦(*´ω`*)
2021-12-26 16:15: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