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7 惡火

Aoaiyaですわ~ | 2021-09-21 08:00:04 | 巴幣 350 | 人氣 269


47
惡火


  隔天,換女生組準備開始遠足,只是彩香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吸引了步和紬的注意。


  「又追動畫追到熬夜了?」


  「不是......都是直樹害的啦......害我整晚都在想該做什麼才好......」


  「欸?他把蘋果給妳──哦呃呃呃──」彩香整個人慌了起來,趕緊掐住步的脖子使對方住嘴,都快將之掐成筷子一樣細了。


  「噓噓噓噓噓!你想害我被吊起來燒死嗎?小聲一點啦笨步!」


  「怎麼妳也開始會用這個稱呼了......」


  茜音在旁搭腔:「很順口對吧?」


  「笨步~」就連紬也一起附和喊著。


  雖然被彩香的黑眼圈吸引注意,可是身旁的男女學生都被紬給吸引目光,因為他們沒想到今年的遠足,她居然會參加。


  再次飽受大家目光的注視,紬略顯得不自在,但不是因為害怕了,而是因為害羞。


  害羞的理由很簡單,只因她身上的這件運動服最後一次穿時是一年級,然而即使是輪椅人士,也只是個青少女,身體仍會繼續發育,所以現在穿起來就會有點「緊」,這已經是很委婉的說法了。


  「前輩不用擔心啦!很好看!」步這麼稱讚時,眼神當然跟所有男生一樣,都放在白皙的大腿與隆起的胸部上,尤其是那雙長期被黑褲襪遮住的蜜大腿,被運動短褲給緊縛出咬肉感。


  「你的眼神就跟其他男生一樣嘛……小色狗……」


  等到開始槍聲響起,身穿體育服的女生們開跑。紬不打算跟人爭最快、爭第一,於是在隊伍的最後方,慢慢等前方的人都跑一段距離後再跟上。


  紬現在「駕駛」的是可以靠自己手推的舊式輪椅,目前都是紬自己推著前進。


  「哦......前輩的臂力好像很好呢!」


  「哈哈……其實會換成電動,其中一個理由也是為了讓臂力不要越來越強。」


  「前輩如果繼續練下去說不定可以去參加比賽呢!」


  「拜託不要......以前常常做著手臂肌肉撞得比頭還大的惡夢呢......」


  步看看手機,主動握住輪椅的握把說:「十分鐘了,換我推吧。」


  讓步推後,紬無意間回想起以前被父親推著輪椅的感覺,不禁闔眼,淺淺一笑,暫時假裝讓自己回到以前的時光。


  步也並不急著爭第一,因為女生們大概除了茜音會是第一名之外,大多都會像彩香一樣中途散步放棄。


  而且推著輪椅跑起來的話,會讓紬感到不舒服,所以他頂多只能快走。


  結果才剛開始20分鐘,步的猜測已經成真了,已經有人開始散漫地走著聊天了。


  「唔啊──上坡不行了啦……」見紬遇到上坡束手無策後,便理所當然地換上步來推。


  這時步別開頭咳嗽幾聲,引起了紬的注意,問:「怎麼了?」


  「……不小心被口水噎到了......啊哈哈......」步抓抓脖子苦笑說。


  「......」


※     ※     ※


  來到山腳下,紬仰望著前方不算曲折,但是頗為陡峭的山路,嘴輕輕唸著:「這座山......我小時候來過呢。」


  「欸?來過嗎?跟家人?」


  「嗯。」


  見對方簡單應答後,步也繼續邁開步伐推著,兩人進入了山路階段。先是紬仰望那被數以百計的樹枝與樹葉籠罩著的林頂,陽光仍然頑強地從葉縫中露出一道道細細的光柱。


  「有一天,父親說好要帶我出去玩,但是卻因工作食言了,所以我任性地鬧起脾氣,父親為了哄我才會帶我來這。」


  有一片枯葉落在紬的大腿上,紬低頭見著它繼續吐:「當時,是秋天,楓葉開得正美的時候......」


  說著說著,紬在接下來的話說出之前就先發出自嘲般卻又拿這沒辦法的苦笑。


  「呵呵……現在想想自己還真是幼稚,明明帶一個坐輪椅的小孩子出門是多麼麻煩的事情,我怎麼......不早點變得成熟呢?」


  「小孩子嘛!任性點也是正常的,而且我不覺得麻煩哦!因為我喜歡前輩啊!所以伯父肯定也很愛妳,而且一定比我,比所有人都還要愛!」


  話音落於此,紬並無任何回應,身子也沒有任何動作,在他身後的步完全猜不透對方此刻的面容與心情究竟如何?


  然而她突然喚了一聲。


  「……步。」


  語氣是那麼平靜,讓步無法從中讀取任何一點情緒,這讓現在的步體認到,原來自己距離「理解對方」,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怎麼了?」


  「可以......摸我的肩膀嗎?用隨便一隻手就好。」


  步停止推動,雙手摸上對方的肩膀,一碰觸的瞬間令紬感到放鬆又懷念,被後方一股無比溫暖的安心感包裹全身。


  她垂下了肩膀,且露出滿懷著回憶的淺淺一笑。


  「對了。」突然想起了什麼,紬拿出手機,轉頭對著步笑而不語。


※     ※     ※


  來到終點前,所有完成的學生和師長,甚至還有一些本應待在學校的男生都在帳棚內等著兩人。


  即使是輪流推動輪椅,紬依然流了很多汗,身體囤積了前所未有的疲憊,她喘著氣,依然欣喜地撐大雙眸、伸指前方喊道:「是終點!終點啊!」


  步語帶某意地問:「要『上』了嗎?」


  而紬理所當然地點點頭,滿是堅決的臉龐中參雜了些許緊張,可她仍雙手抓住扶手,使勁出力給雙腿。


  雙腿由緩至急地顫抖,爾後成功挪動了。


  腿底與地面做了接觸,紬用起全身的力量推動身體,站在身後的步看得專注,用心留意對方的動作,只要有一絲絲不對勁他立刻會攙扶住對方。


  「呃嗯......嗯唔!」


  「再一點點!再一點點!」


  花了將近十秒,紬才完完全全離開輪椅,踏踏實實地站在枯葉覆蓋的大地上。


  「前輩!加油啊!」&「紬同學!加油!」&「會長!fight!」&「紬!」


  所有人都在為紬打氣,健司、彩香、直樹、茜音、翔美與安山老師等等……這些打氣無形中當成了她的動力,一步步地往前走,雖然動作拙劣,就如同初次學起步的嬰孩般,但任誰都感覺得到紬那滿溢出來的努力,並會不自覺地想替她加油。


  步跟在紬背後,他注視著對方堅強、不願輕易服輸的背影,深感充實與欣慰。


  一步、再一步、又一步......過程中不知踉蹌了多少次、甚至好幾次差點跌倒,這些紬都硬挺了過來,然而就在不知不覺間,距離終點只剩下幾十公分。


  可紬只是專心看著自己搖曳的雙腿,生怕被路徑中的裂縫或是石頭樹枝絆倒,而無視了自己其實快到終點的事實。


  直到那條被重新拉起的白線進入眼底,紬才意識到自己抵達了終點,第一次靠著自己的雙腿走到了終點。


  她不敢相信地遲了一秒,後才抬頭看著支持自己的同學朋友與老師們,驚喜地倒吸口氣,臉上綻放出和太陽不相上下的耀眼笑容。


  即使並非全程都靠雙腿,而且還是在這種常人輕易就能做到的距離,成就感依舊像雨水一樣淋在紬全身,沐浴在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中,毫無忌憚地和在圍過來的朋友們放聲歡笑。


  步在後方插腰注視著這一切,彷彿背上的重擔卸下了不少。


  瞧著如今被朋友們包圍,和朋友們一起歡笑,享受著青春時分的紬,步的臉上也滿盈著笑容。


  「已經不一樣了,和以前不一樣了哦,前輩。」


  一直以來都刻意讓自己孤身一人的紬,為的只不過是不希望困擾到別人。如今她放下心中一顆顆重石後,腳步、身子以及心靈就變得比之前還要輕盈。


  紬轉身看看步,隨轉身甩動的銀色長髮與馬尾就像裙襬一樣飛揚起,露出裡頭如碧波般清澈的雙眸,嘴角弧度像月牙似完美,洋溢濃郁的溫柔笑容,令步不禁瞬間羞了一全身,想著「真是不愧對天使姐姐這個綽號啊」。


  紬動了動嘴唇,因為距離和周遭的嬉鬧聲,步聽不見她究竟說了什麼。


  但是從那笑顏和眼角溢出的晶瑩淚珠來推斷,十之八九是在說「謝謝你」。


  步起先害臊地苦笑並用食指挫挫人中,然後比出了一個讚的手勢,朝氣十足地嘻嘻笑了出來。


  見紬往自己的方向緩步走過來,也步走過去,這時翔美拿著手機跑到紬身邊。


  面色……看上去有些緊張,用著看似很著急的口吻和紬說著話。


  一聽完紬臉色驟變,呆愣地望著翔美,翔美抓住紬的肩膀繼續說著,現在的步僅能聽清幾個單詞。


  「......妳媽媽她的......火災......」


  紬的表情由呆愣變成難以置信,再轉變成焦急,此時的無助感像一條鎖鏈,狠狠地緊絞著紬的身體,讓她的意識在一瞬間回到了她最害怕的那一天。


  她雙腿一軟,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她抓緊自己的腦袋,身子恐慌地發抖,脖子就像被某人緊緊掐住一樣無法正常的發出聲音,也難以正常呼吸。


  步飛快地衝到紬身邊單膝跪下,抓緊紬的肩膀搖著喊:「前輩!前輩!老師!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紬同學母親工作的地方失火了!」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FIRB
噢 不
2021-09-21 08:41:50
香蕉你個芭樂
別再發生火災了 不!
2021-09-21 14:04: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感覺很溫暖的忽然來了個火災什麼的,班導你好壞ww
在大家的加油下,紬好不容易用雙腳抵達了終點,【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這句話讓人感覺很開心卻被火災拉到擔憂了(ˊQvQˋ)
有時候簡單的一個動作,也能成為對方的救贖
2021-09-21 21:13:16
Aoaiyaですわ~
有確實製造出讀者心裡的拉扯感就好了www雖然對讀者不好w

簡單的一個人,也成為了紬的英雄xdd
2021-09-29 20:43:49
deadking
步人,是時候克服你內心的恐懼了,上吧!為了兒子的岳母奔跑吧!
2021-09-21 23:35:11
Aoaiyaですわ~
腦中響起櫻花大戰的op www
2021-09-29 20:44:08
河合艾梅莉
我本來一直再猜這種不祥的感覺是到了終點線的紬回頭,發現步倒在地上,沒想到居然是老媽店裡火災,上次老媽受傷不會就是這個伏筆吧?

整篇描述的很正向很勵志,看的心花怒放很舒服,沒想到結尾轉折是這樣,班導真是太過份了
2021-09-29 20:13:06
Aoaiyaですわ~
對!!!!很久以前我構思這邊的發展還真的是這樣ww但後來發現「不對啊,如果步早早遇到生命危險然後早早結束,那後面的劇情就一點都不好看了xdd

4的!咖啡廳的管子年久失修造成的!!
2021-09-29 20:45: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