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0 比好朋友還要好的閨蜜

Aoaiyaですわ~ | 2021-09-05 00:00:04 | 巴幣 1278 | 人氣 293


40
比好朋友還要好的閨蜜!


  「哈啊啊──嗯……唔嗯?這啥?」


  步人剛起床,睡眼惺忪地走下樓到廚房,就看到冰箱上貼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以後二四都幫你準備便當!」的潦草大字。


  對兒子突然體恤老爸的行為而淚流滿面的步人訴:「那小子真有心啊......」


  不過他邊哭邊拿筆,在空白處寫著「可以換成一三五嗎?我想多幾天晚一點起床。」


  接著他打開步準備的便當,一見到有苦瓜立刻苦著臉,好像光是看就可以從嘴巴裡感覺到那種令他討厭的味道了。


  「欸……我不愛吃苦瓜啦……」


※     ※     ※


  「步你看看這個!這個怎麼樣?」


  「哦哦哦!好帥的鋼彈哦!可是好貴……」


  「貴的話,那我推薦這裡的FG系列,構造簡單所以組合也容易,然後價位也低,但是……很難上色,難度大概是鋼彈系列最難的。」


  紬在學生會裡看著步與直樹,一起用學校電腦查著女孩子聽不懂的玩具事情。兩人看上去相處甚好,令紬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


  「這樣子學生會總算可以不必再籠罩著尷尬的氣氛了。」紬說完,便拿起杯子品了一口清香的烏龍茶。


  彩香單隻手撐在桌上,掌托下巴說:「是啊,不過......」


  看兩人討論到幾乎讓身體貼在一起,小小的直樹整個人都趴在步的背上,這讓彩香頓時露出癡笑讚賞:「親密過頭了啊喂……兩個混蛋。」


  沒錯,這是讚賞。


  「啊......是啊......妳連BL都吃嗎?」紬愣愣地望見對方表情吐槽。


  就紬自己看來,兩人的狀態莫名讓她想到曾在動物星球頻道看過,揹著自己小孩的無尾熊媽媽。


  「好難抉擇哦!以後到底要FG還是Mega Size呢?」


  「SG系列也不錯哦!這個系列的好處就是零件已經幫你上色好了,拆卸組裝也方便。」


  紬和彩香一起在心理產生共同的OS:「男生的話題......不理解啊......」


  但彩香又把視線專注放在直樹身上,瞧瞧對方討論得正起勁,露出的可愛笑臉,她不自覺地會心一笑並心想:「不過直樹也懂模型啊......感覺他宅的領域很廣泛呢,跟我認識的網友很像呢。」


  「嗯?不過話又說回來,步難道也知道直樹的秘密興趣嗎?」


  彩香下意識地轉頭,往紬的雙眸盯去。


  對方有那麼半秒迴避了視線,但最後還是誠實地苦笑說了。


  「我最近才發現……其實我也蠻大嘴巴的,嘿嘿……」


※     ※     ※


  今天放學,紬是和彩香一起逛街。


  走在充斥各校高中生、國中生,甚至還有小學生的熱鬧商店街中,兩人東逛逛西逛逛,也沒特別買什麼東西或食物,但就是很享受這種和對方在一起聊天閒晃的時刻。


  「彩香,今年有要送祝福御守的對象嗎?」


  「......不確定欸。」


  「不確定?所以是有對象囉?」紬歪頭欣喜淺笑追問。


  「大概吧......」


  「可以跟我說嘛?」


  瞅瞅對方雙手扣住、兩眼發光乞求的反差萌模樣,彩香用食指搔搔臉頰,刻意把眼球往旁邊的鞋店櫥窗看去。


  「可能、可能會給直樹吧?但只是有點意思而已,還稱不上喜歡我想……」


  「欸?好意外......嗯不對,突然覺得不意外了。」


  「為什麼啊?」


  「為什麼呢?應該是你們兩個人都喜歡二次元吧?同類相吸的概念。」


  彩香挑了挑眉頭反問:「那......紬又是為什麼喜歡步?」


  「因為他很可愛啊!」


  「意外地好膚淺!」


  紬呵呵笑,一邊拍打彩香的手腕改口說:「開玩笑的啦!可愛只是其中一個理由而已。」


  接著紬一邊行徑一邊抬頭看著被夕陽照得黃黃的天空,微嘟嘴巴思索闡釋:「該怎麼清楚簡單地表達呢?和他相處時,我很自在,可以不用很累地偽裝自己,大概是這樣子的感覺。」


  但彩香聽及此就鼓起略顯不悅的臉。


  「那就是說,跟我相處很累的意思囉?」


  「現在已經沒有了啦,多虧步──」


  「那代表之前有嘛......」


  見著耍著脾氣的幼稚彩香,紬牽起對方的手溫柔一笑。


  「呵呵,讓我把話說完嘛!除了多虧步,當然也多虧了彩香哦。」


  「欸?」


  「我聽步說了,是妳要步來幫幫我的對吧?唉──以前的我真是差勁,明明彩香這麼努力地想幫助我,我卻都看不見......抑或是刻意無視。」


  紬轉頭仰望著彩香,滿是愧疚地苦苦笑著,手還不忘用力一點牽緊。


  「對不起啊。」


  彩香頓時臉紅,然後掙脫掉對方的手掌,直接當著路人的面彎腰抱緊紬哭喊:「沒關係沒關係!一切都是值得的!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比好朋友還要好的閨密了!」


※     ※     ※


  步人下班後直接去採購食物,在回程的路中看到步和直樹,以及其他男女同學剛放學,在路上互相打鬧嬉戲著。在他眼中看來,無疑是散發出強烈青春光芒的一群人。


  「哦!老爸!今天好早下班哦。『便當』好吃嗎?」


  看步這張笑得詭異的表情,步人就知道苦瓜絕對是他故意放的。


  而其他人開始說著:「這就是步的爸爸嗎?」、「您好。」、「是消防員嘛!」


  「你們好,要去哪裡玩啊?」


  「剛剛去買課程需要的東西,現在要去咖啡廳。」站在步身邊的直樹回答。


  步人對直樹定睛一看,問:「喂步,你才剛跟紬交往,馬上就找了個小三嗎?還是這種可愛型的。」


  眾人開始笑出聲來,直樹本人心裡所承受到的傷害面積就不多提了,步不悅解釋:「直樹是男的啦!」


  步人立馬抓抓頭用大笑打破尷尬說:「啊?是嗎?啊哈哈哈!抱歉抱歉!這年頭的年輕人好難分辨性別啊!」


  「不過要喝咖啡的話我也會泡啊,不如來我們家玩吧?我順便煮一堆好料給你們吃哦!」


  步趁大家起鬨前大喊:「不用啦不用啦!你只要煮給我吃就行了!」


  經過一番小折騰後,眾人到了Feu Café咖啡廳門口,步人見到是伊凡娜所在的咖啡廳後,便馬上慌張表示自己還要去咖啡廳前方的超市,補買一些菜,於是就此與年輕人們道別。


  離去前還聽到同學們的竊竊私語。


  「外表跟步真不像,但個性倒是挺像的!」、「你爸爸除了會救火還懂料理哦?」、「好棒哦,真希望我爸也像步人先生一樣!」


  步人用手指磨著人中,一副沾沾自喜地自言自語:「嘿嘿……看樣子老爹我在年輕jk眼中也挺有魅力的嘛!唔?」


  這一剎那,步人身旁的窗戶正好經過一名疑似伊凡娜的身影,嚇得他立刻找看板當遮蔽物躲起。


  過了幾秒,他偷偷探出頭,看到伊凡娜正在收拾著桌子。那張神情,不管歲月在上頭增添多少痕跡,還是與他回憶中的一模一樣美麗。


  伊凡娜端著空盤子,走到廳內後方的廚房,接著拿起垃圾袋往後門走去,從步人視野中消失了。


  他在這停留腳步幾秒,臉上浮現出依依不捨的神情。


  他感到依依不捨地深吸一口氣再吐出,重新打起精神後,即離開了此地。


  「再這樣下去,我總有一天還是得和紬見面的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w

本章偏日常走向w也是在稍微處理角色關係,然後也提到了之後的重點劇情「步人與七瀨一家的過去」的一點皮毛w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對了 至於遠足御守的部分是參考這個哦~
看不到的話可以上網搜尋
《全日本最辛苦的學校遠足》



創作回應

ShiinaMashiro
太狠了太狠了 魔王關終究還是避不開的嗎
2021-09-05 03:08:43
Aoaiyaですわ~
步人頭上一個危www
2021-09-06 21:06:51
看來除了跟七瀬家以外,步人跟步這對父子的關係也是有故事的
2021-09-05 15:01:31
Aoaiyaですわ~
沒錯沒錯owo 會慢慢抽絲剝繭ㄉ!
2021-09-06 21:07:57
deadking
步人:是要讓紬和步結婚然後叫我爸爸,還是我和伊凡娜結婚然後讓紬叫我爸爸呢?這是個問題……
2021-09-06 00:22:54
Aoaiyaですわ~
兩種爸爸的叫法在日本一樣,但意義卻相當不一樣啊wwww後者的話紬要當步的姊姊了owo!
2021-09-06 21:08: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該來的總是要面對,解鈴還須繫鈴人
等等,如果是步人和伊凡娜結婚的話,姊弟....(´∩ω∩`)(停下wwww
2021-09-09 22:15:17
Aoaiyaですわ~
最原初的設定中還有一個是兩人是同父異母姊弟的平行世界呢www
2021-09-12 13:22:36
河合艾梅莉
仔細看了一下遠足御守的部分,原來是甲府一高的故事,跑去長野真的很狂,不愧是山裡的孩子真不簡單
這樣能在一起真的超級浪漫的,不過要做成蘋果派也太麻煩了吧,這該死的蘋果玩法到底是哪個人發明的啦XDD

步和直樹討論剛普拉的話題其實我就算是鋼彈迷、但是不碰模型也完全聽不懂啊,難怪紬他們整個都一臉茫然,不過這樣黏在一起真的超BL的耶,快住手,彩香要失血過多死掉了啦啊啊!

我看步人是想讓直樹扮女裝喔,安捏母湯啦
2021-09-12 00:12: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