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50、種子

湛君 | 2021-07-14 18:35:17 | 巴幣 6 | 人氣 285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早就說在斗篷上動手腳毫無意義,這不換個人穿就沒用了嗎?」

  「你那麼有能耐怎麼不在王子面前說?」不久前召喚出重鎧騎士與莉特交手的天命者斜睨說話的人,又道:「王子當然也想到了這點,不然怎麼會讓你去救人。」

  「我懂,多重保險嘛。」

  「別廢話了,人在哪個方向。」

  「東南或西北。」

  「你就不能準確點嗎?這已經是相反的方向了。」火焰天命者皺眉。

  「附加的效果就別計較那麼多了,一半的機率,剛剛猜錯一次這次大概就對了。」男人叨念著。

  「行了,東南吧,星月街在那方向,西北是貴族區,我們不好應付,交給王子負責吧。」重鎧天命者打斷他們對話,直接躍上屋頂。

  幾人行進速度極快,跑了一會,重鎧天命者便又道:「前方有人,爆焰和大劍留下來對付對方。」

  一位女僕裝扮的哭臉面具人立於塔尖,看見他們卻動也不動,明顯是敵非友。

  幾人又前進了一段距離,代號為大劍的亞人天命者低吼一聲,高高騰躍而起,手中大劍迎風爆漲,直往前方那哭臉面具重砍而下!

  一道火焰如箭矢直奔後發先至,與大劍一上一下,欲迫使哭臉面具只能擇一防禦。

  其餘人紛紛繞開就要繼續前進,就見火焰炸裂開來,大劍也是在中途就莫名彈飛,直接摔進暗巷中。

  與此同時,哭臉面具朝重鎧等人抬起手,幾人登時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吸引力,不由自主地往哭臉面具那移動。

  「是破命級!」重鎧臉色驟變,快速做出判斷,心念一動便召喚出重鎧騎士,同時喊道:「巨掌!把種子送過去!」

  巨掌伸出手,一道虛幻巨手直接抓住被稱為種子的男人,使勁一扔,將種子扔出了哭臉面具的影響距離。

  哭臉面具意圖上前阻止,下方一棟平房猛然倒塌,大劍腳踏爆焰形成的暴風再次攻上前來,與此同時重鎧騎士也到了眼前!

  面臨兩者夾擊,哭臉面具身形詭異地向後退開,一抬手便使重鎧倒飛而出,接著整個人以無法捉摸的軌跡移動至大劍面前,自上而下踢出!

  大劍及時抵擋,仍是狼狽地摔回去,但此時哭臉面具回望,種子已是不見身影。

  而重鎧、巨掌、爆焰各自佔據高處。

  四方皆敵。

  ……

  另一邊,凡希亞三人終究還是撞上了追捕的士兵。

  跑給士兵追了一段路,最後因為路不熟而被堵在死路。

  「只能打了。」維爾莉左右看看,從一旁找了長棍遞給凡希亞。

  「妳們找機會跑。」凡希亞接過長棍,長棍的長度要比他平常使用的槍來得短,重量卻差不多,勉強算得上稱手。

  「呼。」劇烈的奔跑使凡希亞身軀在寒風中發燙,他吐出一口白霧,左腳向前踏出,擺出防禦姿勢。

  士兵都是普通人,沒有天命,也沒有騎士武藝高強,雖然有三個人,但也許打得贏。

  思及此處,三人一組的士兵已在眼前,凡希亞身形一矮,架式由守轉攻,長棍直往士兵面部點去。

  中間的士兵揮劍擋開長棍,凡希亞順勢長棍一轉,直接捅在右側士兵胸口,強勁的力道使其踉蹌後退。

  攻勢不停,在擊退右側士兵後,凡希亞氣勢洶洶地將目標轉向左側士兵,一棍敲在對方手上後快速迴轉,重重地砸在士兵臉上。

  儘管有盔甲防護,這麼一下仍是將士兵砸得暈頭轉向,短時間內無法再戰。

  一擊得手後凡希亞並未停下,轉而攻擊中間的士兵,憑藉著與密勒爾一脈相承的不要命打法,凡希亞一時間竟有壓制住三名士兵的跡象。

  「好啊!」維爾莉大聲讚賞。

  「不是叫妳們快走嗎!」凡希亞被這呼聲喊得差點吐血。

  就這麼一分神,劍光一閃,凡希亞及時退開,長棍卻被斬成兩段。

  就這麼一下,凡希亞便沒了武器。

  畢竟是路邊撿的,肯定比不上士兵的制式長劍。

  「看我天命攻擊!」

  眼看沒辦法硬碰硬了,凡希亞快速後撤一步,大吼一聲,眼神變得極其凌厲,口中不斷冒出白霧。

  這變故讓三個士兵停下腳步,紛紛做出防禦。

  雖說沒聽過達雷奇家這位少爺是天命者,但說不準是刻意瞞著,小心點總沒錯。

  「吃我暗器!」

  又是一聲大吼,凡希亞掏出一圓球朝地猛砸,一片煙霧乍起。

  「小心!各自戒備!」

  煙霧中一道聲音提醒,士兵放棄了匯合的打算,站在原地小心防備可能隨時到來的攻擊。

  而這時,好心出聲提醒士兵的凡希亞已經帶著兩女孩翻牆溜出巷子了。

  多虧莉特給了他煙霧彈,有了更多的操作空間,但機會也就這麼一次,要是再被堵巷子裡,那真的只能性命相搏了。

  想到這,凡希亞不滿地看向維爾莉。

  維爾莉也知道自己差點闖了大禍,一臉慚愧:「抱歉。」

  附近仍有其餘士兵正在趕來,沒時間讓他們停留,快速確定了方位後,三人繼續前進。

  能隱約聽見星月街上人群的聲響,可見離星月街不遠了,照理說也該逐漸放心,只是不知為何,凡希亞心中卻一直有股揮之不去的陰霾。

  ……

  種子停下腳步,看了一眼遠方鑽進另一條巷子的三人,才望向擋在自己面前的人。

  「你就是幫我把少爺帶出來的人吧?」

  身上衣物有部分燒焦的莉特看著種子,笑道:「王子這計畫真不錯。」

  「我聽不懂妳的意思。」種子微笑,從腰側拔出匕首,急奔至莉特面前。

  莉特沒有正面迎戰,簡單用彎刀擋住匕首就退開來,種子繼續追擊,一掌拍在了莉特肩頭後遭到反擊才止住攻擊。

  「不是分身?」種子問道。

  就他所知,對方救人時召喚了兩具分身,後來抵擋大劍時召喚了一具,再往後被圍攻時又是兩具分身。

  一個人的精神力是有限的,知命境界的天命者的精神力要比普通人高,但也不會高到哪去,如果他估計的沒錯,對方再召喚三具分身,精神就會到達極限。

  而根據其身上衣物的狀態來看,她最多只能同時召喚兩個分身,在分身被圍攻時她是以本體在與爆焰對峙的。

  當然不排除對方一直有意識地不同時召喚三具分身,藏拙是每一位天命者都會的。

  「你猜,猜對了我說不定會讓你過去。」莉特媚笑,下一秒卻是臉色劇變,痛苦地抱住腦袋。

  「我猜分身。」

  種子精準地將匕首射出釘在對方腦袋上,看著眼前的人消散,

  「你好像作弊了啊,精神系的天命?」另一位衣物燒焦的莉特自遠方陰影處出現,臉色卻蒼白了不少。

  對同境界,精神力相差不多或更低的人來說,精神系的天命者向來是難纏的。天命者使用天命消耗的是精神力,而精神系天命者則能直接攻擊精神,從根本上進行破壞。

  如果她料想沒錯的話,對方多半是從她身上的精神力強弱來辨別分身的,而觸碰可能就是施展天命的條件。

  「那換個問題吧,猜猜妳還能召喚多少具分身?」沒有理會莉特的問題,種子撿起匕首,快速逼近莉特,匕首在空中劃出一道亮線,「我猜這個妳死了之後還有一具。」

  看著種子的匕首戳進胸口,莉特伸手抓住對方,冷冷地開口:「恭喜答對。」

  另一位莉特自她背後現身,揮舞彎刀,欲直接將不及逃脫的種子斬殺!

  下一瞬間莉特突然取消分身,一把劍從她剛剛站著的地方呼嘯而過。

  「那邊情況怎樣了?」逃過一劫的種子看向在身邊站定的重鎧。

  「王子帶人過去幫忙了。」重鎧模樣有些悽慘,足見剛剛的戰鬥有多艱辛,但此時的語氣卻顯得相當輕鬆。

  種子道:「那麼對方交給你了,你有召喚物,人數相當。」

  重鎧無視了種子的玩笑,邊指揮重鎧騎士攻擊莉特邊說道:「王子說了,事情鬧太大了,直接引爆。」

  種子側目重鎧一眼,確定對方是認真的,繼而點頭:「了解。」





 安,這裡是湛君。
 前前後後換了一堆名字,這次算是定下來了。
 跟最早進巴哈時用的名字很像,未來應該也都是用這筆名寫小說了。
 因為不想特地發文說這件事,所以就藉著更新說一聲了。
 反正以前的我也不是個知名創作者,所以換名字其實影響不大。

 想想還真難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