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題

拜占庭修士 | 2021-09-07 15:03:44 | 巴幣 6 | 人氣 183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當你的全身都被大雨淋濕之後你又何必擔心被車子濺起的水花弄濕呢?

羨慕最終幻化為嫉妒,一種強烈的恨,然後突破那個名為良心的蛋殼。

有的人,就算有著道德、美感這些社會要我們擁有的價值也沒用;

有的人,就算沒有道德、美感這些社會要他們擁有的價值也沒關係。

時間是菓月十九日,雨勢跟幾小時前一樣巨大,除了躲避著雨水逃竄的眾人,濺起水花的巴士外,整個世界暗灰一片,沒有一點色彩。

我內心中的蛋殼受到什麼刺激而開始破裂。

我眼前走過一個父親,和他的女兒。

「我的鞋子掉了。」
「趕快,趕快把你的鞋子給穿起來啊!」
「鞋子掉了!鞋子掉了!」
「算了!別穿鞋了。」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什麼,我在這個時間點感受到了什麼?

雨水浸濕了我的鞋子、衣服和頭髮,我身上勢必有某個地方將會發霉,長出胞子,然後擴散到世界各處,這個灰色的世界各處。

回到班上,那個牆外班級寫著20B的班上,黑板上的時鐘倒轉著,斜陽照射在空無一人、木頭椅子被搬到桌子上的午後。人們都散去了,散去了,留下那些被侮辱、被嘲笑、被欺負的人們獨自為自己的傷口哭泣。永遠不會有人為那些受傷的人們停下腳步,他們只在乎他們自己。

時間回到更晚的某個往後,人們聚集在名叫補習班的那個地方,有個醜男孩拿著他的電玩,身旁是來自各個學校的女孩,圍繞著他,因為各種原因,當然不會是因為他的長相。只有某個知道什麼叫孤獨的男孩看得到這個畫面多麼地詭異和令人痛苦,因為他這一生從未傷害過任何一位除了他母親以外的女性。他知道自己對女性、對性多麼地尊重,也知道她們從來不把他當一回事。

一位老太太頭上戴著塑膠袋,彷彿她從未意識到會下起這般的灰色大雨一般。雨水無視她的防禦,浸濕了她的全身。巴士在一旁虎視眈眈,看著我們,我們最終上了車,離開了被詛咒的那天。

有誰能想像一個孩子付出了所有的好和善意想要去交朋友,卻從來沒有獲得一個朋友呢?只有曾經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白。對他們而言,有朋友,這本身即是件奢侈的事。他們憎恨那些口口聲聲說自己討厭社交的人。

「媽的,你知道你極力逃避的東西是我們求之不可的嗎?」

嫉妒這個毒草突破了良心這個蛋殼,逐漸的成長,從亙古以前,永恆以前成長至今。它現在已經強大到足以吞噬這片天地了。

這個世界只有愛是永恆的。恨也是一種愛。嫉妒是一種最為強大的恨。


創作回應

想太多
在地球毀滅之前,這是最為精確的描寫,尤其對於人類這個種族。
2021-09-07 15:25:14
拜占庭修士
[e3]
2021-09-07 16:0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