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被拋棄的戀人

拜占庭修士 | 2021-08-17 18:52:27 | 巴幣 26 | 人氣 92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他未曾從那個癮當中脫離出來過。

以及23歲了,這是個應該有能夠成家立業的能力,或者起碼可以有個有成家立業的能力的開始的年紀了,而他卻仍舊成天只窩在家中,宛如蜜蜂或螞蟻的幼蟲那般,只能供人照料,給予他養分來吸食。

那位看起來像是照顧者的女人並未好到哪裡去。她承認是他將他帶入這個賊窩的,而她也盡到了她能盡的一切——照顧他,讓他活下去,而已了。

人們總以為地獄是一個特別黑暗,特別痛苦的地方。然而最可怕的真相是,地獄是指那些總是可以看到在遠方的希望卻從來沒有機會去到那裡的地方。

我們的男主角快不行了。他自己是這麼認為的,他的狀況一直很不好,最近已經到了危險的地步了。他只能抉擇:要痛苦的活下去,還是快樂的死去。

說真的,後面的那個選項是快樂的。對他,和他的同居人來說,跳下去,似乎是唯一的一個解脫,一個可以解決這一切的解脫。當然要做到這一步需要莫大的勇氣,還有一個足夠絕望的夜晚。

那天就是一個這樣的一天。她從那個從來未曾給予過她希望的打工處回來後就知道了,他不再在了。他離開了,永遠的離開,而她也解脫了。這是他最後的溫柔,最後給這個世界的一點溫暖:離開。

而因為他的跳躍,她也終於能解脫了——她投身巴勒斯坦,加入了游擊隊。再也不回來了。她自由了,得到了屬於她的自由。她再也不會將自己囚禁在一個小地方了。

創作回應

想太多
嗚呼
2021-08-17 19:36:08
拜占庭修士
嗚呼
2021-08-17 20:33: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