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午後雷陣雨的回憶

萍緣 | 2021-09-07 03:19:50 | 巴幣 0 | 人氣 198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同學會

在十五歲的暑假,我和同班的A正騎著腳踏車去往七星潭。在經過新城二號公墓的小路上,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陣雨就這麼下了來。
也許這場雨是因為二個未成人騎進公墓而引起的,誰知道呢?
如同多年之後,我仍不明白那時為何要殺了A,且自然地把屍體拖進一口塌現的棺穴。
可能和那場午後雷陣雨有關,或者是因為看到那口塌現的棺穴。
然而,之後並沒有警察為了這件事來找我,甚至不再聽聞A的名字,彷彿他的存在就這樣消融在那場午後雷陣雨中。
在七天後,也或許是八天後,我再次沿著那日約A去七星潭的路到了他家,卻只見新搬進來的一對老夫婦。
而他們對前任屋主一無所知。
不得不說,我雖然成績一直保持前三,但卻不是個求知欲重的孩子,唯一比同儕出色的大概也只是較能接受標準答案。
接著,一如大多數人那樣,考上大學,讀研,然後在金六結入伍。
如果不是因在軍中用筷子戳進一個剛將當廚餘桶的湯鍋扣在我頭上的鄰兵眼窩,我大概也不會憶起這段往事。
假使用世人能接受的因果思維,大概是因那是金六結也正下著雷陣雨吧。
霸凌?有這可能,但我更願意說那件事剛好就這樣發生了。所以,用現像興許更為合適。
當然,我也知道這不算大眾能接受的解釋。一如所有的殺人案背後,必定都會有歸因於家庭、愛情、工作等因素的聲音,但那又如何?大家想要的不是犯人被槍斃的結果嗎?
那麼,因一場雷陣雨去作一件事又有何問題?
這不謊言,牧師先生,對於等下要被槍決的死刑犯而言又有什麼說謊的必要呢?
仔細想來,我這一生真是將接受和服從的教育方針貫徹到底。
或許,我真有那麼點特別吧。


圖檔來源:江戶川亂步異人館第三卷
P.S.記憶最深刻的死刑犯當是XX吧,那時才高二的我並不理解一個把殺人當作罪責的國家為何要將殺人作為懲治手段。隔了數年,好像懂了些事,又好似仍是無知。若有人問我對那件事的看法,我大概只會回道:他殺人,然後被殺,接連二件事都發生在他身上,僅此而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