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5 Good job

Aoaiyaですわ~ | 2021-08-18 00:00:08 | 巴幣 2074 | 人氣 370


35
Good job


  「轟轟轟……」


  殘忍無情的火舌吞沒了整棟樓層,一名消防員正在查看是否有生還者需要救援。


  雖然外頭已經有在噴水救火,不過這兒還是濃煙密布、火勢浩大,讓他很難搜尋。


  「救──」


  這時他耳邊聽見了某個人聲,為了聽得更清楚,他靜下心來專注鎖定那個聲音。


  「救救我啊──」


  「這聲音……是步嗎?喂!步!是我!步人叔叔!你在哪裡──」


  「……一堆、一堆洗衣機附近──咳咳!」


  聽到對方開始被濃煙嗆到咳嗽,步人立即抬頭尋著家電區的招牌,然後拔腿前往,途中翻開障礙物。


  「……救命──」


  「呃!?這是……別的人聲?」


  就快要到步可能的所在地時,步人又聽見別人的聲音,一名他不知曉的小女孩的聲音,但是刻不容緩,現在的情況兩邊都要救到,光憑他一個人是不行的。


  於是步人打開對講機:「3樓這裡需要增員!有更多受困者!」


  「目前人手不足……」


  「增援多久會到?」


  「……我們盡快。」


  步人氣得想把對講機摔在地上,但是現在可是連生氣的時間都沒有,即使心裡很猶豫,但是身體卻毫不猶豫地先去救步。


  「步!」


  他看到步完好無損地躺在地上,慶幸沒有被任何重物壓住受傷,他便趕緊抱起對方,往樓梯那兒走去,跑下二樓將步轉交給別的隊員後,再跑回去三樓,打算跟時間賭一把。


  不料隊員卻拉住他的手臂喊:「不行了!大樓已經越來越不穩固了!再繼續搜救下去會很危險!」


  「嘖……我沒辦法見死不救!放開!」


  硬甩開對方的手,不顧一切地往上悶熱至極的3樓奔去,才只是一下下離開,這裡的狀況又變得更加混亂了。


  步人對著記憶中對聲音的方位印象來巡著,一邊大聲喊叫希望對方可以回應。


  「……救命──在這裡!」


  「這裡嗎!」


  步人尋著聲來到一男人一女孩面前,只見男人已經被重物壓住並奄奄一息的樣子,看樣子存活機率不大了。


  但是,這並非讓步人真正難過的原因。


  「七、七瀨?喂!七瀨!振作一點啊!」


  步人瘋狂地搖著熟識的友人,對方才緩緩睜開無力的眼皮,看見是步人後便放心地再度闔上,沙啞吐:「是前輩啊……我女兒,紬……就拜託你了……」


  「我會帶著你們倆──」


  就當步人打算抬起壓在七瀨身上的重物時,七瀨突然用盡全身最後的力氣緊抓住步人的手腕。


  「紬……就拜託你了……」


  「……」步人看向已經吸入太多濃煙而昏倒的紬,又注意到周遭的環境,真的已經快要坍塌了,非常不得已地忍吞難受回應。


  「......交給我吧!」


  「拜託……你了……前輩……」


  「對不起……」步人目睹著七瀨永遠地閉上雙眼,忍不住流了淚,但他也沒有忘記現在並非感傷的時候。


  他同時抱起紬,以最快的速度衝下三樓、二樓,最後在一樓閃躲著掉落物,就當他快要衝出火場前,上頭開始發出水泥鋼筋坍塌的聲響。


  「啊啊啊啊──」


  「呃!」步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驚醒,接著鬧鐘才開始響起。


  關掉鬧鐘,他下床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彷彿習以為慣地擦擦冷汗,到浴室去盥洗一下。


  盥洗完覺得精神都來了的步人下樓,來到廚房打開冰箱,看到幫步準備的便當已經不見了。


  「哦……好早哦,有了女朋友就變得積極這點跟我還真像呢。」


  他拿了一瓶玻璃瓶裝牛奶喝起,腦中又不禁回想起剛剛的夢,當年在火場中的惡夢,因此嚇得嗆到咳嗽幾聲。


  頓時他頭痛欲裂,並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感到異常焦躁不安,顫抖的手不小心鬆開後,牛奶瓶墜地硬生生破裂。


  「呃!」


  此刻玻璃碎裂的聲音,對步人來說就像是當年火場中,天花板吊燈墜落的聲音。


  他嚇得開始高速喘氣,隨後跌坐在地上,背部正好撞上流理台櫃子,此震動又讓台上的鍋子掉落在地上,發出的聲響又讓步人的思緒回到了當年那個火場中。


  直到失常的心情與呼吸頻率逐漸正常,步人都是維持著屈膝抱頭的姿勢,並且好像覺得非常寒冷,瘋狂顫抖。


  「……真是的。」


※     ※     ※


  「前輩!」


  步早早就在紬的家外等著,看到紬打開門出來後,對方臉上是平靜如晨曦微露,在山腳下、小河邊處處可見的的牽牛花。


  一聽見步的呼喚、一看見步的面容後,就像感受到陽光般,盛開出自然樸實的「朝顏」。


  「早上好!」


  紬迷人的「朝顏」,叫一整晚輾轉難眠,就只是期待能快點天亮見到對方的步心馳神往。


  見到小倆口的伊凡娜,露出幸福感滿滿的笑容雙手緊扣著說:「嗯嗯!小紬!快給小步早安吻呀!」


  「母親!」


  「啾!」步趁紬對伊凡娜喊著的瞬間,快速傾身往對方的細緻臉頰吻上一口。


  「我來好了!」步傻嘻嘻地笑著,臉上依稀可見一絲絲羞紅,可見他自己也覺得頗害臊。


  反觀紬,整張白得跟滑順牛奶一樣的臉頰像是被燒紅般,而且下顎還在無意識地動著,嘴裡頭當然是在輕咬著舌頭。


  「等等!步!不要在我母親面前這樣呀……」


  「小步!Good job!」


  「Ya!」


  伊凡娜滿足地對步眨眼並比出了讚手勢,而步則用剪刀勝利手勢回予對方,讓紬頓時羞得無言以對。


  「你們路上小心唷!」


  「好──」


  步和伊凡娜道別後,快步跟上已經走掉的紬。


  「前輩,昨天的電視劇看了嗎?」


  「看了,還蠻不錯的嘛。尤其是飾演男主角的演員,長得很帥呢。」


  「嗯......是啊。」本來步是滿懷期待地想和紬討論劇情,但瞬間他的臉色就僵住了點。


  「有一幕是他倒車時轉身看向後方的畫面,這個瞬間真的很帥呢。」


  步嘟起嘴吐道:「其實──我覺得這部並沒有那麼好看啦......」


  「奇怪,不是你推薦的嗎?」


  「就突然覺得不好看了嘛……」


  紬盯著對方,那張彷彿是直接將「我吃醋了」四個字寫在臉上的好懂表情,嘴角意味深長地單邊上揚問:「莫非......吃醋了?」


  「沒有!」


  「吃醋了吃醋了!」


  「真是的!前輩自己走吧!」


  瞧步像個幼稚的小孩鬧起脾氣,快步遠離自己,於是紬邊笑著邊賠個不是喊:「抱歉啦......你不會無情地丟下我吧?」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步停下腳步,直到紬再度與自己並排後才繼續走。


  不過這時紬突然牽住了步的手,柔軟、纖細又滑順的觸感讓步愣了一秒,紬歪頭仰視著羞紅臉龐的對方。


  「這樣有消氣了嗎?呵呵……」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owo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開頭就嚴肅了一下真不好意思xd這也跟之後的劇情有重要關係owo於是就搬來最前頭放著了。

本回重點就是步人的回憶跟情侶放閃owo大難後的放閃潮爽der~~

以上,謝謝觀賞owo

創作回應

Demon616
PTSD真是很恐怖的東西 而且看着自己好友過世應該影響更深吧 那種無力感太沉重了
2021-08-18 09:01:11
ShiinaMashiro
如果抽卡也有PTSD 那我這輩子都不會碰抽卡了吧...
放閃放的好啊!可惡!為什麼眼淚自己流下來了啊!
2021-08-18 22:16:33
艾德華尤里
有糖了!有糖了!步人是誰?(撇頭)
換步人大叔出問題了阿囧?
工具人表示:換個盒飯真難(劃掉)
步人大叔表示:別搞我啊!我都退休了!求放過!
2021-08-20 04:56:11
Aoaiyaですわ~
笑死owo作者要他工作 他就得工作owo
2021-08-20 16:05:12
河合艾梅莉
大難後再發糖也太壞了吧!壞壞班導

我還以為消防員早就習慣那種災難場景了,果然自己親友在眼前死掉還是不太一樣嗎,幫QQ

話說那個朝顏附近那幾句敘述的也太故意了吧,根本吧小倆口的戀愛心情表露無遺,好甜啊真的太甜了,簡直比台南全糖還甜啊!
2021-08-21 20:29: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看著生命死去是不可能習慣的,即使經歷久了也只會把悲傷化為最小,但那抹傷是不會消失的。
更何況是自己認識的人....
過去的悲傷與現在的甜蜜呈現了對比,讓人有種感嘆的感覺
2021-08-24 20:17:57
Aoaiyaですわ~
面對死人是絕對不可能習慣的q生命禮儀的員工曾這麼說過

標題也是諷刺了步人爸爸的工作xd
2021-08-25 01:04: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