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41 改變許多

肥宅鯊J shark | 2021-06-27 11:15:10 | 巴幣 210 | 人氣 520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早點休息對你的身體才有好處。」面對埃爾哈德溫柔地提醒,我勉強地點點頭回應,而他對於這種回應不怎麼在意,臉上依然掛著微笑。

  「還有溫蒂,記得繼續研究,不要一直黏在艾爾夫身旁知道嗎?」埃爾哈德看向我身旁的溫蒂。

  「嗯,我會繼續努力完成研究的。」

  「那麼就這樣吧,馬車已經準備好了。」埃爾哈德在門口跟我們道別,同時許多僕人們向我們鞠躬。

  我們就在所有人的注視中坐上馬車離開。

  「大哥你態度也改變太多了吧。」梅里絲不開心地碎念著。

  「畢竟是父親大人所要求的,如果繼續原來的態度,被懲罰的可能就是我。」埃爾哈德同時嘲諷梅里絲剛剛在餐廳的表現,「艾爾夫那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十分重要,不管那個是他真正的力量或是偶然的力量,都是我們提雷歐•馮比亞家族所需要的。」

  梅里絲聽到後沒有回話,而是回想那天見識到的力量,那股龐大的魔力比起大哥、大姐甚至是父親都還要多,完全無法理解那是什麼。

  埃爾哈德看起來知曉一些,卻是怎麼問都不會回答,只好自己去找尋答案,想當然的是完全找不到,就算有增強魔力的招式,也沒有艾爾夫那麼誇張。

  梅里絲不再理會埃爾哈德,帶著自己的僕人往自己的獨棟屋宅,準備做一些事情讓自己分心。

  埃爾哈德看著梅里絲離去的背影,想必她又要做那些見不得人的事情。算了,反正不會被發現就好。

  ~★~

  「這個房間未免也太大了…」我看著埃爾哈德幫我們準備的大房間忍不住說出想法。

  這個房間比一開始的房間大好幾倍,家具也比原來的齊全許多,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裝飾品,每個看起來都十分昂貴。

  「埃爾哈德哥哥說有什麼不滿意都可以跟他講,他可以幫我們更換房間或是更換這裡的擺設,想要回家住也沒關係。」溫蒂將埃爾哈德跟她說的話轉述給我聽。

  我聽完就馬上打消回家住這個想法,畢竟可能三不五時就會見到家中的人,我馬上決定睡這個房間就好。

  我看見這個床就猜測溫蒂會要求我跟她一起睡,然而溫蒂沒有多說什麼,直接坐在沙發上開始觀看研究資料,不知為何她的行為與平常不同。

  然而我沒有詢問她或是繼續思考,而是繼續嘗試跟紅他們聯繫,同時準備自我訓練的時候。

  「哥哥早點休息吧,雖然身體沒什麼問題,但是有什麼後遺症就不好了。」溫蒂提醒我。

  「我很久沒有動動了,做一些不激烈的可以嗎?」我詢問溫蒂的意見。

  溫蒂聽見後稍微思考一下,「嗯,做完後就趕緊洗澡休息吧。」

  溫蒂不再理會我,繼續專心地觀看資料,我照著溫蒂說的做較不激烈的運動,做完後就去洗澡,洗完澡就準備睡覺。

  溫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資料,有時候會起身在房間內走來走去,再坐回去位子上看資料。

  我在困惑之中躺在床上,「晚安。」

  「晚安。」溫蒂回應我。

  我閉上雙眼試圖睡著,然而遇到那麼多意外以及無法聯絡上紅他們讓我難以入眠,只是閉著眼睛在床上休息而已。

  過了滿久的一段時間後,我還是沒有睡著,但是我再次聽見腳步聲,想當然的是溫蒂的腳步聲,此刻也只有她會在這間房間裡踱步,腳步聲到我的身旁後停了下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停下來,只感覺她好像一直在看著我。

  沒過多久,她握住我的手,就這樣握著一言不發,將額頭靠在我的手背上好像在祈禱什麼。

  「哥哥…我當時是不是救你比較好…這樣子你就不會使用那股力量。」

  當時?是指我被打到重傷、劍被打碎後使用那股力量嗎?

  「我好擔心,擔心你淪為父親大人的工具,我不知道父親大人抱著什麼打算,但是你的力量絕對不是這個世界應當擁有的力量…還有,哥哥…拜託你下次真的不要再這樣戰鬥,我真的很害怕…」

  那天,面對倒下的艾爾夫,溫蒂是直接癱軟昏倒在地,醒來後完全不管自身的狀態,就是要找艾爾夫,看見艾爾夫奇蹟似的活著並且身上只有皮肉傷才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然而艾爾夫卻遲遲沒有醒來,就是躺在床上一直保持昏倒的狀態,為此感到擔憂的溫蒂一步也不離開,明明是研究的核心人物卻不參與,如果埃爾哈德沒有在一旁勸說的話,溫蒂可能七天都在艾爾夫身旁。

  「溫蒂…」

  溫蒂聽見我的聲音馬上放開手,想要裝作什麼都沒有,我馬上伸出手抓住她。

  「對不起,害妳擔心成這樣。」溫蒂被抓住後也不打算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哥哥不用說對不起。」溫蒂坐到我身旁,「我知道哥哥是為了自己,一直以來哥哥總是很少為自己,看見哥哥如此努力地拼命,我不想要阻止…」

  「真的嗎?」

  我看著快要哭的溫蒂忍不住說道,當我將手放在她臉龐時,她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流出。

  「假的、騙人的…我希望哥哥一輩子都不要去戰鬥,如果可以的話我養你也可以,為什麼要冒著性命危險去戰鬥!我是個壞小孩我知道,我居然希望哥哥不要完成自己的夢想…」溫蒂帶著幾分歉意說道,「你未來的路實在是過於忐忑,如果繼續下去不知道會怎樣。」

  看著溫蒂道歉我再度感到心痛,坐起身來將她抱進懷裡,「對不起讓妳擔心成這樣,還有不要道歉,沒有什麼好道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溫蒂在我懷中搖搖頭,想要否決我說的話,我只能一直安撫她,讓她不要把這一切的過錯都歸咎到自己身上。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安撫住溫蒂。

  「好的哥哥,我不會再認為這是自己的錯。」溫蒂離開我的懷中,轉而看著我的雙眼,「那哥哥可以答應我嗎?絕對不要再使用那個力量,那個力量雖然很強大,但背後隱藏的風險以及父親大人他們很明顯想要利用那股力量。」

  溫蒂說的十分有道理,我點點頭答應她,「我答應妳。」

  「如果說謊怎麼辦?」溫蒂帶著幾分可愛的口氣質問我。

  「如果我不會做就沒有問題了吧。」我輕撫溫蒂的頭,「早點睡吧。」

  「可以抱著哥哥睡嗎?」溫蒂聽到我說的話放心許多,轉而要求我。

  「抱著有點…而且床很大。」

  我看著溫蒂拜託的表情就會心軟地想同意,但拒絕還是比較好。

  「哥哥我絕對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情。」溫蒂看我遲遲不肯答應補上一句。

  「如果說謊怎麼辦?」我回應她。

  「只要不會做就沒有問題了吧?」溫蒂笑笑地看著我,沒想到她會這樣說我只好同意。

  而溫蒂是真的什麼事都不會做,理由是因為她不能做,就算跨過那條線也只有艾爾夫和溫蒂會知道,但是懷上孩子就不一樣。

  溫蒂擔心自己懷上孩子會被拿來當作籌碼,被父親大人拿來當理由控制艾爾夫,所以自己絕對什麼都不能做。

  溫蒂馬上將燈火熄掉後燈躺到我身旁,明明沒有洗澡卻還是有淡淡的香味。

  「哥哥歡迎回來…」

  溫蒂真的只是抱著我安穩入睡,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少天沒有安心地睡著。

  「晚安。」我向她說聲晚安後閉上眼睡覺,雖然沒辦法聯繫安他們,但是溫蒂在我身旁讓我心中的焦躁減少許多。

  ~★~

  早晨,明明太陽光還沒照射進屋內,我卻已經醒來,看來是之前休息時就已經睡得很足夠,還有身體已經很久沒活動,現在想要出去做一點比較激烈的活動。

  我準備站起來稍微熱身的時候,溫蒂因為我的舉動而被吵醒。

  「哥哥你要幹嘛…」溫蒂用軟綿綿的聲音問道。

  「我想出去稍微運動一下。」我回應半睡半醒的她。

  「你要靜養…」溫蒂帶著疲憊的身軀壓在我的腿上,「不可以亂跑…」

  這樣說著的她很快又睡著,我將她的頭放在枕頭上後就出門自我訓練。

  我穿著輕便的衣服到訓練場,沒想到因為時間太早,入口居然是封起來的,應該是為了防範有人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我決定先繞著學院跑幾圈,在跑的過程中發現餐廳已經亮起燈來開始製作早餐,想必是要給學生們熱騰騰的餐點,讓他們能夠精神飽滿地面對今天。

  我不禁想起溫蒂幫我做的以及之前在精靈界吃的水果,那些已經好久沒嚐到,最近都是跟著溫蒂一起吃學生餐廳內的東西或是外面街道上的餐廳。

  跑完後就開始做肌肉訓練,一邊做一邊能聞到香味,不只是學生餐廳而已,還有外面的餐廳以及家庭的母親開始煮早餐,這就是平常日上課的風景嗎?

  這是我沒有體驗過的事情,話說父親大人已經准許我可以在這裡上課,我應該要上嗎?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待我,如果是看到那場戰鬥的我,可能會覺得我很強之類的吧,但是如果有知道我身世的人的話,想必會批評我、攻擊我。

  我將手握成拳頭,自己的劍在戰鬥中破碎,為此我需要一把新的劍,但是我不敢使用父親大人所給的劍,原因是我不信賴,就算原來的劍有點破爛不堪,但陪伴我多年,我寧可使用那把劍也不要使用父親大人給的。

  做完後就準備回房間,一回到房間就聞到如同奶油般甜甜的香味,原來是溫蒂洗好澡坐在椅子上看資料,沒想到她居然那麼認真。但太認真也不好,頭髮都還沒有擦乾就這樣一直看著文件,也不使用魔法道具用乾頭髮。

  我悄悄過去拿起毛巾,先將她頭髮稍微擦乾一點,再拿起魔法道具幫她吹乾頭髮,溫熱的風從出風口湧出,讓原本濕漉漉的頭髮乾燥不少。

  「謝謝。」溫蒂接過魔法道具,「哥哥你先去沖一下澡吧。」

  「我等等就去。」我回覆她的同時叮嚀她,「認真是好事,就算是這樣也不能夠太超過知道嗎?」

  「我知道」溫蒂回答我後,反過來詢問我,「身體狀況如何呢?」

  「完全沒問題。」我微笑著面對她。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夠太超過知道嗎?」溫蒂同樣笑笑地回覆我,又用我剛剛說過的話。

  不知道是因為剛洗過澡的關係還是被魔法道具影響,溫蒂的臉呈現幾分紅潤光澤,看起來真的好漂亮。

  「好。」我故意用手弄亂她的頭髮後走向浴室,「我先去沖澡。」

  我不再盯著溫蒂看,先進入浴室稍微沖洗身體,出來後溫蒂還在繼續看資料,我忍不住湊過去看。

  「溫蒂你們的研究是在做什麼呢?」我詢問溫蒂。

  「我的強項防禦魔法。」溫蒂拉著我讓我坐在她身旁,「歷史中,防禦魔法一直以來都比較不出色,大家幾乎都是比攻擊力。再來進入戰爭時期後,出現大範圍的防禦魔法,然而效果上通常不是太好,經過許多改造後才變成現在這樣。」

  溫蒂稍微舉出例子,包含王都城牆上就有防禦魔法,只要一使用就會有強大的屏障出現,但這類魔法的缺點就是因為範圍太大結果防禦能力被分散。

  「像是妳之前在馬車上用的魔法?」我想起之前的事說出來。

  「那是我以前發明出來的,將大型防禦魔法縮減成小範圍,的確是強力許多,但這次研究我希望可以往另外一個方向發展。」

  「另外一個方向?」我疑惑地說道。

  「嗯,我希望能夠製作大範圍,同時能夠保護所有人的防禦魔法。」

  溫蒂將一些研究模型圖給我看,我才理解她是想要做什麼,她希望能在一定範圍內,賦予每個人如同鎧甲一般的保護,但跟剛剛的狀況差不多,範圍越大效果就難以平均,想必只有中心附近的人能夠獲得最強的防禦。

  「保護所有人嗎?」我放下資料看著溫蒂,「很像是妳會做的。」

  「其實我更想要保護哥哥就好了。」溫蒂接過資料靠在我身上,「現在能這樣跟哥哥生活完全想不到。」

  「的確是,那妳現在的研究進展到哪裡?」

  「講到這個…」溫蒂語氣變得有點失落,「在理論上有點瑕疵,原本是想透過改編魔法陣或許就能夠彌補,然而這種魔法的魔法陣十分複雜,很難進行變動。」

  溫蒂說的我能夠理解,魔法陣會因為魔法的強度或是等等因素變得複雜,要進行微調是很難的一件事情,然而我知道的僅僅是理論而已,沒辦法幫助溫蒂。

  這時候聽見我的肚子發出咕嚕聲,溫蒂露出幾分看小孩的眼光。

  「居然不吃早餐就到處訓練,如果餓壞了怎麼辦。」溫蒂將資料稍微整理過後,「我們一起去吃早餐吧。」

  「走吧。」

  我待在門口等溫蒂穿好學院的衣服,溫蒂出來後牽著我的手,雖然我有點依賴溫蒂,但是要跟她牽著手在學院內行動…

  出於害羞的原因我鬆開手,溫蒂卻沒有很在意,緊跟隨在我左右。

  「今天想吃什麼?」我詢問溫蒂。

  「我們假日的時候再去吃外面吧,現在先讓哥哥習慣學園生活。還有,哥哥如果要上什麼課都能先跟我講一下,我可以先幫你做基本的預習。」

  明明還要忙研究卻這樣說,但我絕對不會討厭這樣的溫蒂。

  「如果之後有問題再拜託妳。」就算真的要上課我也會盡量靠自己而不是靠溫蒂。

  而我之後才知道放在房間書櫃上的書一部分是我的,還有學院的制服,只是因為現在我還沒發現,所以穿著他們送來的輕便衣服而已。

  但穿上高級貨這件事對我而言不是很習慣,只是衣櫃中舊的衣服完全消失不見,只剩下這些高級衣服而已。

  之前我和溫蒂來到餐廳時,大家會注視的是溫蒂,但是現在,大部分的學生都在注視著我,我萌起想要逃跑的想法。

  溫蒂馬上發現我的異狀,「哥哥我們去人少一點的地方吃如何?」

  「這是一個好主意。」

  在我們這樣想的時候,意外馬上來到。

  「早上好!」與一些疲憊的學生不同,雷爾達姆的大嗓門迴盪在整個餐廳。

  「早上好。」跟他相比我的聲音小許多,他馬上用他壯碩的手臂搭在我的肩上。

  「聲音怎麼那麼小!難不成還沒有吃飯嗎?」

  「嗯,我們還沒吃。」我回應雷爾達姆。

  「那就一起吃吧。話說我都忘記你昏倒,什麼時候醒來的?」看到雷爾達姆笑哈哈的樣子,我感覺他是真的忘記。

  「昨天才醒來,之後有可能會來學院上課,有可能會需要你的幫忙。」

  「沒問題!」雷爾達姆拉著我往櫃檯的方向前進,「那先吃早餐吧!」

  我們總共五人一起買早餐,原本我和溫蒂打算去人少的地方,但因為人數變多,最後就一起坐在外頭。

  在點餐、等餐的過程中,甚至是到外面還是不停地被注視著,我猜測不只是戰鬥的事情而已,一定有人在做什麼宣傳。

  「雷爾達姆我問一下,我昏倒的期間學校裡是不是有流傳什麼關於我的話題?」我詢問他們。

  「這個我不太清楚。」雷爾達姆看向身旁較為矮小肥胖的跟班,「他可能比較清楚一點。」

  被指名的他緩緩說出我想知道的事情,「簡單來說,你被描述成如同神一般的存在,駕馭著天之火,將會淨化人們的罪惡,尤其是…」

  在他還沒說完後的時候,我身後傳來興奮的聲音,「火之神大人,您怎麼在這裡?」

  我轉頭一看,是在準決賽時與泰拉一戰的人,我記得名字叫做夏娜,她端著餐點禮貌地向我微微鞠躬,身旁還有許多人,看起來是要跟朋友們一起聚餐,只是…

  「火之神?」

  「嗯,難道不是嗎?」夏娜疑惑地看著我。

  「當然不是。」我肯定地回覆她。

  我看向那位矮小的跟班,他馬上繼續說,「就是夏娜,她本身的宗教信仰讓她認為你是神,於是大肆宣傳有關你的『神蹟』。」

  神蹟…這未免太誇張,我根本就不是什麼神。

  「居然不是嗎…」夏娜有點失落地說道,但隨即打起精神,「那麼您就是神的使者囉!」

  「也不是。」我淡定地回應。

  她端詳我的臉多時,隨後露出理解什麼的表情,「原來如此~」,她湊到我的耳邊,「小的理解了,我會為您保密您的真實身份。」

  不對,妳到底理解了什麼。

  然而她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說著有機會再見就直接離開。

  「看來你的學園生活不會是一帆風順呢。」跟班帶著點嘲諷地口氣說道,隨即被溫蒂狠狠地瞪了一眼。

  「哥哥不准花心。」溫蒂瞪著我說道,想必是因為夏娜也是一等一的美女。

  「重點是在那裡嗎…」

  我只好安撫溫蒂,用湯匙舀起她的餐點餵她,她才露出開心的表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說成神也太誇張了www
但這樣的謠言傳久了,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2021-11-05 16:20:04
肥宅鯊J shark
看本人吧,對艾爾夫來說是不太好,畢竟本人比較喜歡低調過生活
2021-11-05 18:40: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