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80 溫柔

肥宅鯊J shark | 2021-10-30 16:19:01 | 巴幣 170 | 人氣 299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在我往戰場趕過去的時候,突然聽見某種生物大吼一聲,那是不應該出現在精靈界的聲音。我趕緊連結精靈界的魔力迴路,利用風屬性魔力飛起來查看,發現一頭詭異的漆黑巨龍。

  那頭巨龍由闇屬性魔力構成,皮膚上蓋滿毫無光芒的厚重鱗片,伴隨著黑漆的翅膀開始拍動,那副巨大的身軀緩慢升起,隨後牠用血紅的雙眼注視到我,怒吼一聲。

  光是咆哮就能夠感受到極其不祥的魔力,那隻龍很明顯就是特蘭變出來的。

  巨龍將我視為攻擊目標,先是從口中吐出聚合的闇屬性魔力,像是砲彈一般向我飛來。

  我輕鬆地躲過,同時趕緊變化身體,讓全身的魔力迴路跟精靈界的魔力迴路連結在一起,但是身體還是保持原來的模樣,至於狄愛納則是已經與我融為一體。

  「如果要進行攻擊的話一定要使用光屬性魔力,只有光屬性魔力可以造成最顯著的傷害。」狄愛納說完後停頓一下,「你可能不太會合成光屬性魔力,這部分就交給我,你負責專心戰鬥就好。」

  「嗯,就拜託妳了。」狄愛納幫助我更容易使用光屬性魔力,輕而易舉地將魔力混合在一起成為照耀黑暗的產物。

  而狄愛納與我合為一體不只是方便溝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不想被抓住進而淪為人質,讓我現在可以放心進攻。

  我利用風屬性魔力高速衝向巨龍,巨龍則是緩慢避開,同時背後長出許多觸手,觸手們如同蜂巢湧出的蜂一般奮力抵抗,我馬上反應躲過觸手,躲不過就攻擊觸手,藉此更加靠近巨龍,然而他並沒有要讓我靠近的意思。

  巨龍的鱗片冒出許多突起,隨後噴出許多尖刺,在觸手群裡無法好好躲避的我馬上當機立斷使用魔力切斷周圍的觸手,隨後趕緊避開。

  「不打算近身戰嗎…」狄愛納忍不住思考該怎麼辦。

  「不能夠一直使用魔力攻擊就好了嗎?」我忍不住詢問狄愛納。

  「這樣只會變成消耗戰,我擔心特蘭會對其他事物出手。」狄愛納的擔心是有可能的,如果拖太久的話,特蘭很有可能就不打算戰鬥,而是選擇破壞一切。

  「那麼先卯足全力攻擊特蘭吧。」我和狄愛納一瞬間達成共識。

  狄愛納幫助我使用魔法,火與風的魔法陣瞬間編制而成,完成的瞬間,自身彷彿化為砲彈一般衝向巨龍。

  巨龍馬上反應,魔力湧出化為一道牆,這道牆十分脆弱,輕輕一砍就化為粉末飄散在空中,然而巨龍的身影已經消失。

  「後面!」狄愛納透過魔力反應告知我,而在我轉身準備受擊的時候,狄愛納已經先準備好魔力,一瞬間土屬性魔力保護住我,巨龍的攻擊毫無作用。

  「狄愛納謝謝妳。」

  「不用謝,專心戰鬥就好,我會保護你的。」聽到狄愛納說的我就不再多想其他的,只專心於跟特蘭戰鬥的部分。

  狄愛納幫助我使用魔力比起我自己使用還要更快,對於她而言使用魔力還是更為輕鬆簡單。

  在二對一的情況之下,我靈巧地躲過所有攻擊或是反擊,一直想要近身戰,配合狄愛納,我們終於打出一個破口,在高速的進攻之下,一舉將巨龍的一邊翅膀切斷。

  然而切斷並沒有太多作用,被切斷的翅膀很快就長回來,同時我們已經確定這隻巨龍就是特蘭,不論怎麼傷害巨龍都沒有太大的作用,勢必要殺死巨龍體內的特蘭才有用。

  「這就是你要的和平嗎?」特蘭故意說道,然而狄愛納馬上代替我回答。

  「這是我要的和平,既然無法達成真正的和平,那勢必有一方必須退讓。」狄愛納的回應十分堅定,而特蘭也明白使用話術是不可能影響到我後就決定繼續戰鬥。

  「那你們去死吧!」闇屬性魔力重新構成,巨龍的身影緩緩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龐大的巨人。

  「仗勢越搞越大…我們上吧。」狄愛納說道,我馬上點點頭,狄愛納配合我使用更強大且數量更多的光屬性魔力。

  ~★~

  「黑暗精靈們投降吧,繼續戰鬥沒有意義。」霞看著敵人們說道。

  就算闇屬性魔力有吸收的能力,然而還是有上限,而且還要面對三位精靈女王,黑暗精靈們根本沒有辦法應付。

  就算特蘭變成巨人,黑暗精靈們心中並沒有想要繼續拼搏的想法,而是紛紛散失戰鬥意志。

  他們本來就沒有很想要戰鬥,真正想要破壞一切的是特蘭,他們不過是被迫聽取命令而已。

  現在等待他們的命運就是看哪一方獲勝。

  「艾爾夫加油!」紅在一旁忍不住大喊。

  正在戰鬥中的艾爾夫並沒有回應,而是專心戰鬥。

  「我們換地方吧,待在這裡很有可能被波及,會害艾爾夫分心的。」霞稍微看了一下狀況後說道,這隻巨人的攻擊都是大範圍的,為了讓艾爾夫能更專心對付,此刻要做的就是讓他能安心戰鬥。

  「我同意。」碧說道。

  「如果能幫上艾爾夫就沒問題。」紅同樣點點頭同意。

  精靈們開始移動,並在心中替艾爾夫加油。

  ~★~

  「克蕾布妳是黑暗精靈!為什麼要站在他們那裡!」黑憤怒地瞪視克蕾布,整場戰鬥下來,黑對於克蕾布站在精靈那一方依然是十分憤怒,然而克蕾布並沒有因為黑受到影響,而是堅決自己的決定。

  「可以繼續?」安忍不住詢問克蕾布,克蕾布則是點點頭。

  「雖然我們曾是同伴,但是現在我是艾爾夫的同伴,請妳不要顧忌我。」克蕾布說完,再次衝出去攻擊。

  安站在她的身旁感受到的除了為艾爾夫這種感覺以外,還有一種準備奉獻自己生命的感覺。

  ~★~

  特蘭化為巨人的姿態,跟巨龍相比,每一擊都是更強大的大範圍傷害。

  雖然目標是我,然而他的每一擊都會造成大範圍的破壞,迫使我們得硬接下他的攻擊,減少對周圍的損害。

  然而他的攻擊並不好阻擋,光是使用穿透這個特性就讓我們難以防禦,要選擇攻擊又因為不斷湧出的闇屬性魔力難以造成有效傷害。

  幸好周圍的精靈們好像已經退到遠方,看來是霞下達的命令,周圍現在只剩下克蕾布和安正在對付黑而已,代表我們可以更加放開來戰鬥。

  「艾爾夫我將要盡力使用整個精靈界的魔力跟他對抗,我不想再讓傷害擴大。」狄愛納說道。

  「沒問題。」我回答狄愛納。

  狄愛納聽到後馬上開始動用整個精靈界的魔力,我能夠感受到龐大的光屬性魔力正在生成中。

  特蘭感受到威脅,利用巨大的身軀揮拳,面對如此巨大的拳頭躲開很容易,然而他並不會只揮出拳頭而已。

  手臂上會冒出許多東西攻擊我,我又得分散注意力去處理那些,在這貌似沒有終點的戰鬥中,我們得率先打出破口。

  「好了!」狄愛納大喊。

  聽到狄愛納一喊,我馬上從手中湧出光屬性魔力,直接化成一把巨劍,毫不猶豫地斬向巨人的身軀。

  巨人來不及躲開,身軀被完整地一刀兩斷,然而這樣子還是不夠,要殺死特蘭才有辦法。

  我趕緊衝向巨人破碎的身軀,但是巨人就算斷成兩半依然可以繼續攻擊,觸手加上尖刺讓我再次止步不前。

  「特蘭你只會躲躲藏藏嗎?」狄愛納出聲挑釁,然而特蘭沒有回應,彷彿消失無蹤一般。

  我在空中警戒地看著周圍,構成巨人的闇屬性魔力緩緩分離,然而特蘭卻沒有出面,難道剛才的一擊真的殺死他了嗎?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闇屬性魔力突然化為無數的巨大尖刺向我襲來,我趕緊躲開,然而在躲開的一瞬間,特蘭突然從尖刺中出現,手裡握著闇屬性魔力構成的劍。

  我趕緊格擋下來並準備反擊,然而剛要反擊的時候,狄愛納就馬上提醒我避開,我趕忙往上飛,隨後就看到無數長槍穿插我剛剛的位置。

  特蘭看見我躲開笑了笑,馬上控制闇屬性魔力繼續進攻,我感受到其中有不同的特性,馬上使用大量的光屬性魔力進行大規模的破壞。

  「繼續!繼續!我們之中一定要有人死!」特蘭的精神狀態明顯不正常,然而我們現在是敵人,而且狄愛納並不打算放過特蘭。

  「艾爾夫不要迷茫。」狄愛納提醒道。

  「我知道。」我回應狄愛納,手中的劍不自覺地握得更緊。

  我操作風屬性魔力貼近特蘭,特蘭的眼中並沒有害怕,而是硬接下我的這一擊。

  我能夠清楚感受到他的力量已經開始變弱,如果是正常的情況,應該會先確保自己是否能繼續戰鬥,然而現在的特蘭已經失去那些判斷能力,滿腦子就只剩下破壞而已。

  特蘭毫無節制地使用魔力,我使用光屬性魔力還擊,然而戰鬥的過程中我忍不住思考,這樣的戰鬥有什麼意義呢?

  只要時間拉長,並且能夠牽制住特蘭的話,他是不可能有反擊能力的。

  「我要破壞一切!」特蘭哈哈大笑道,控制魔力攻擊周圍的事物,然而周圍沒有什麼好破壞的,就算是想獲得魔力,這樣的做法也沒有太大的效益。

  「解決他吧。」狄愛納忍不住說道。

  雖然我想要再次跟特蘭談看看,然而現在的特蘭已經到無法溝通的地步。

  狄愛納幫助我控制魔力,我則是擺出架勢對著特蘭。

  我的最開始是這招,沒有特別的技巧,只能夠一直練習的基礎招式,從上往下的斬擊。

  現在要結束一切居然又是這招,如果當初特蘭你沒有把我引誘到精靈界的話,現在的我會身在何處呢?

  特蘭是邪惡的,然而我並不相信他不能夠改邪歸正,只是現在沒機會了,我能夠做的很簡單。

  我深吸一口氣,光屬性魔力慢慢透過魔力迴路纏繞上我的手臂,在我心定的一瞬間,魔力爆發開來,特蘭好像才意識到我是最大的威脅,馬上利用魔力變出一雙巨大的手,試圖攻擊我。

  「結束了。」我向前衝,揮出簡單的一擊。

  你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明亮的光,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會成為我的威脅,但又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你看起來是如此的脆弱。

  可是你卻一直顛覆我的想法,一直不斷的爬起來,自己卻是什麼都做不到。

  如果自己還可以再見到你的話,我想要追隨你這道光。

  ~★~

  「怎麼可能…」黑突然看向特蘭的方向,不可置信地念念道,在她思考到底怎麼回事的時候,胸口已經被貫穿了。

  「結束了。」克蕾布說道,隨後拔出貫穿黑的武器。

  「我們輸了…代表你也要死了。」黑沒有反抗,而是看著自己的胸口,因為是黑暗精靈,並不會流出鮮血,但能夠感受到全身無力,走向死亡的終點。

  「我知道。」克蕾布平靜地說道。

  「就算知道還選擇這條路…就像是人類一樣…」黑聽到克蕾布的回答忍不住笑了笑,平靜地躺下來。

  你怎麼會比我早離開呢?說好的一起呢?算了,至少我們還有機會再相遇吧。

  ~★~

  與特蘭的戰鬥結束之後,我趕緊跑向安那邊,那邊的戰鬥明顯剛結束不久,狄愛納終於放心地自由行動,代表只剩下其他的黑暗精靈們了。

  我們四個一起走向霞那邊,到達的時候看見所有的黑暗精靈、魔獸或是跟黑暗精靈契約的人類全部都在這裡。

  他們看起來已經完全散失戰鬥意志,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殺死他們,希望讓他們留下來,然而狄愛納並不這麼認為。

  認為此刻特蘭和黑已經死亡,是殺死他們全部的好時機,當時會選擇封印就是因為特蘭太強,只能夠勉強封印而已。

  我在一旁默默地看著狄愛納在他們周圍畫巨大的魔法陣,這個魔法陣就是要奪去他們的性命。

  我看著魔法陣裡裡面的人們,他們安靜地接受命運,每個人都在等待魔法陣的啟動。

  「還在煩惱?」一旁的克蕾布看著我問道。

  「嗯,難道妳不想要活下去嗎?」我忍不住詢問克蕾布,克蕾布則是摸了摸我的頭,這是最後一次碰觸。

  「我能夠再次見到你已經很滿足了,長大後的你果然跟想像中一樣帥氣。」克蕾布笑笑地說道,然而這樣子更讓我難以釋懷,在我還想說話的時候。

  「該走了。」狄愛納開口說道,克蕾布馬上離開我身邊,走到魔法陣內與大家一起。

  克蕾布或許可以選擇活著,但她不要,她知道自己的體質會對我造成些許的危害,就算如此我想要選擇承受,然而這就會對其他的黑暗精靈不公平,克蕾布也知道。

  「沒事的,你已經比以前堅強許多了。」克蕾布在魔法發動的前一刻說道,我只能夠靜靜地看著狄愛納啟動魔法。

  狄愛納開始操作魔力,整個魔法陣開始緩緩發亮,亮光逐漸變強,彷彿要奪去所有的視野,然而我選擇直視這道光芒,心裡面祈禱著有人能夠活下來。

  「真是的…」狄愛納看著艾爾夫忍不住碎念道,很明顯是看穿艾爾夫的心思。

  你實在是很溫柔,我希望你可以繼續溫柔下去,所以這次我還是退讓一些吧。

  伴隨整個魔法陣結束,光亮逐漸消失,然而卻沒有如我預期的所有人消失不見,魔獸以及黑暗精靈們都完全消失,唯有人類活下去。

  「為什麼…」我馬上看向狄愛納問道。

  「人類只是跟黑暗精靈契約而已,還有可能淨化,只不過需要時間而已,只是魔力迴路可能會受到很多影響,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使用魔力。」狄愛納說道,「但是黑暗精靈和魔獸我就沒辦法了,對不起。」

  「不用說對不起,謝謝妳。」我趕緊走入魔法陣內關心裡頭的人,溫蒂則是陪在我身旁。

  「你們兩個沒事吧?」我第一個詢問的就是梅里絲以及崔朗厄。

  「怎麼可能沒事啦!我可是覺得自己要死掉了!」梅里絲眼角帶淚吼道,很明顯是真的害怕死亡,溫蒂馬上抱住她安撫她的情緒。

  崔朗厄則是躺在一旁休息,臉上完全是放鬆的狀態。

  「跟我猜的一樣,果然會受到艾爾夫影響呢。」霞走到狄愛納身旁笑笑地說道。

  「為了他讓我更改一些魔法陣的內容,感覺好累。」狄愛納有點疲累地說道。

  「一切都是為了艾爾夫對吧。」狄愛納聽到霞說的只是別過頭,沒有想要反駁的意思,「看來我們還要多一個人競爭了。」

  其他人聽到這句話馬上露出不開心的表情,沒想到又要多一個人。

  「艾爾夫這群人就先讓他們留在這裡,直到他們體內的闇屬性魔力完全淨化完畢之後,我再讓他們回去人類界。」狄愛納趕緊離開霞他們身旁,走到艾爾夫身旁說道。

  艾爾夫馬上點點頭同意,而他發現在這群人之中有一個不一樣的存在,是一隻黑色的貓。

  他安靜地坐在人群之中,看著周圍的人們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唯有看到艾爾夫時,緩緩起身走了過來,同時叫了幾聲。

  「這是…」艾爾夫感到疑惑,同時伸出手觸碰牠,牠則是毫不閃躲地讓艾爾夫觸碰。

  「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狄愛納同樣疑惑,忍不住靠近查看,然而黑貓馬上閃躲,唯有對艾爾夫一人放心而已。

  「嗯…看起來沒有危險,我也感受不到闇屬性魔力,而牠看起來是接近精靈的存在,那就交給你照顧吧。」狄愛納無所謂地說道。

  艾爾夫看著黑貓,把牠抱在懷裡,「那要幫你取什麼名字呢?蕾如何?」

  黑貓聽到後馬上開心地喵喵叫,艾爾夫忍不住露出笑容,「那就是蕾,我會負責照顧你的。」
----------
  如果可以的話,明天就是不平凡最後一篇,同時會發一個完結感言以及二千GP活動。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勝利但開心不起來,反而因為特蘭與黑的心聲而變得不捨(´;ω;`)
小黑貓的出現也讓人有很多聯想,也許狄愛納有偷偷保留與調整吧w
2021-11-16 08:10:54
肥宅鯊J shark
有時候勝利就只能這樣
2021-11-16 23:45: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