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74 生氣

肥宅鯊J shark | 2021-10-06 08:48:47 | 巴幣 80 | 人氣 271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梅里絲抱歉了。」我對著受傷的梅里絲道歉。

  「抱歉有用嗎?莫名其妙叫我來幫你,結果還弄傷我。」梅里絲捂著受傷的地方不開心地說道,我馬上看向一旁的克蕾布。

  「克蕾布可以幫梅里絲拿醫療用品嗎?還有拿一些食物過來,梅里絲肯定餓了。」克蕾布有點不甘願的感覺,看起來是在生氣梅里絲攻擊我這件事,但那是我允許的,她又不好表達意見。

  「好的。」克蕾布馬上聯絡其他人,而我發現梅里絲用眼神試圖傳達某些訊息,我馬上拉了拉克蕾布的衣服。

  「昨天吃的一些甜點我想要現在吃。」

  「好的,那我叫廚房…」

  我馬上打斷克蕾布說話,同時用撒嬌的口氣說道,「可是我想吃克蕾布親手做的。」

  「嗯…」克蕾布擔心地看著我,同時警戒一旁的梅里絲。

  「不用擔心,梅里絲不敢對我做什麼的,畢竟克蕾布一定會保護我的對吧?」我試圖說服克蕾布地說道。

  「好吧,那我現在去廚房幫您做一份甜點,只要發生狀況我就會過來。」克蕾布走之前用闇屬性魔力變成一隻狗趴在我身旁,意味著只要梅里絲做什麼動作,牠會先行動,隨後克蕾布就會出現。

  「妳想要跟我說些什麼呢?總不可能是想要傷害我吧?」在克蕾布離開之後我才開口,同時摸了摸身旁的狗,示意梅里絲不要想傷害我。

  「當然不是,只是有一件事情我很好奇,所以才刻意詢問你。」梅里絲十分慎重地說道,我馬上正襟危坐想聽她想講什麼。

  「你剛剛有聽到那個女的說了什麼嗎?」梅里絲問道。

  「妳是指什麼?」梅里絲口中的女的是指克蕾布,但是她有說出什麼奇怪的話嗎?

  「算了,我應該直接講明的。剛剛在你很痛苦的時候,那個女的衝到你身旁,同時嘴巴上說了一句我的孩子,關於這點是怎麼回事?」梅里絲說的讓我忍不住回想,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應該只是克蕾布的記憶片段出現問題,畢竟她本來就不是人類。」克蕾布本身就擁有許多的記憶片段,可能是剛剛的場景引起某個記憶片段出現反應。

  「是嗎?我還以為她真的是你的母親,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梅里絲說完就躺在沙發上,可是聽到她說的話讓我忍不住發問。

  「我的母親是怎樣的人?」

  「你的母親?我又不是跟她很熟,幹嘛問我?」梅里絲帶著幾分粗魯的口氣回答我。

  「可是…」明明是自己的母親,卻還要透過他人了解我也覺得很奇怪,但一想到在我離開之後,梅里絲搞不好有與我的母親交流過,比我知道更多關於她的事情。

  梅里絲看著我幾分失落的模樣後開口,「不要擺出那張臉,真的是喔…」

  梅里絲有點無奈地坐好後說道,「你的母親跟你一樣,算是個爛好人,明明我們都會欺負你,她卻不會反過來欺負我們,而是像往常一樣對我們很溫柔。」

  聽到梅里絲這樣講我忍不住微笑,自己本來就知道母親是個溫柔的人,但是聽到別人說自己像母親一樣,就覺得好開心。

  「笑什麼,噁心。」梅里絲不開心地說道。

  「還有呢?除了個性以外,我的母親是不是也是魔法師?」我好奇地詢問梅里絲。

  「你不知道嗎?你母親跟你一樣是十分稀有的存在,與你一樣擁有吸引精靈的稀有體質,只是她的魔力高出你許多,畢竟她好歹是A級魔法師。」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母親並沒有刻意跟我說自己是魔法師的事情,但知道自己與母親的體質一樣又更開心。

  「那麼母親現在的狀況…」問出這個問題我就想起虛說的,自己為什麼想問這個問題呢?其實我就是很想要再見母親一面,所以我打從內心希望虛說的是騙人的。

  「很高的機率死了吧,畢竟她生出了你,父親對這一點很不開心,聽說之後你的母親又不願意生小孩,自然就沒什麼作用,應該在那場戰爭中就化為龐大魔力的一部分。」梅里絲說的話讓我的心忍不住揪了一下。

  因為自己的無能,害得母親落到那種下場,如果自己當時更強的話…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那隻狗突然對梅里絲吼了一聲,梅里絲連忙退後並看著門,擔心克蕾布衝進來攻擊她。

  狗吼完後靠著我撒嬌,這個舉動也讓我分心,心情好了許多。

  「謝謝妳告訴我有關母親的事情。」雖然梅里絲之後說的對我沒什麼幫助,但我還是謝謝她告訴我其他的事情。

  「不用謝我,等一下給我吃好吃的東西就好。」梅里絲沒好氣地說道。

  「一定會的,姐姐。」

  梅里絲聽到的瞬間皺了皺眉頭,但沒有多說什麼,而是待在沙發上躺著,享受自己閒暇的時間。

  而梅里絲沒有說的是自己其實不討厭艾爾夫的母親,自己還想要跟他的母親好好相處,只是為了財產之類各式各樣的問題,自己只能夠跟他的母親保持距離。

  梅里絲看著現在的艾爾夫,忍不住冒出當初不理會自己的母親,跟艾爾夫的母親熟識的話,自己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

  「不要隨便叫我姐姐。」梅里絲說,但感覺其中並沒有怒意。

  「姐姐。」我故意試探性地再說一次,梅里絲沒有抱怨,而是繼續躺著。

  自己當初也有機會跟梅里絲打好關係嗎?不,自己太弱了,而且梅里絲從小受到的教育影響,她不可能會跟我打好關係的。

  現在卻不太一樣,搞不好我們還有機會可以變成一般的手足。

  ~★~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克蕾布帶著另外一個僕人回到房間。

  克蕾布推著餐車,上面有著我和梅里絲吃的食物,而身後的僕人則是拿著類似於醫療箱的東西,向我深深一鞠躬後靠近梅里絲幫她包紮,但是他感覺有點不情願。

  「我們先行用餐吧。」克蕾布看向正在包紮中的梅里絲說道。

  「我想等梅里絲一起吃。」克蕾布聽到我說的就不繼續表達意見,而是等待梅里絲的傷口處理完畢。

  梅里絲在被包紮傷口的時候頻頻發出聲音,不只是傷口疼痛,僕人的動作也不是很溫柔,在她快要處理完畢的時候還發出肚子咕嚕叫的聲音,但是我沒有笑,以防梅里絲覺得羞恥而跑掉。

  「我們一起吃吧。」怕梅里絲可能不習慣,我坐在另一個沙發上,而克蕾布則是一一把餐點放到桌子上讓我們享用。

  「克蕾布可以像昨晚一樣嗎?」我故意要克蕾布坐到我身旁餵我,她看了看身後的僕人以及梅里絲,看起來好像有點害羞。

  「你可以先離開沒關係。」我對著僕人說道,克蕾布在他們眼中可能是上級,所以她才更不好意思。

  「現在剩我們三人沒關係了吧,畢竟之後還需要拜託梅里絲來幫助我訓練精神。」我張開嘴巴要克蕾布餵我,然而她帶著幾分憤怒看著我。

  「你還要繼續傷害你的身體?」克蕾布的口氣失去敬語,我下意識地縮起下巴。

  「嗯,可是我不是想要自虐才這樣,我相信這樣可以幫助我。」我試圖說服克蕾布,然而克蕾布不想接受我說的話。

  「我不可能接受你一直傷害自己這件事情。」克蕾布生氣地說道。

  「傷害自己又如何?我不是一個需要過度保護的人。」看著克蕾布生氣的模樣,我也忍不住動氣,「現在的我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如果我再不想辦法讓自己可以使用全部的力量的話,不管是精靈還是黑暗精靈都有可能會死!」

  克蕾布明顯被我震懾住,隨後收起脾氣,「這件事情我們晚點再來好好討論,現在先品嚐甜點吧。」

  一旁的梅里絲則是忍不住在心裡抱怨飯都變難吃了。

  ~★~

  「那個…克蕾布…」吃飽飯後,我不敢惹克蕾布生氣,只好先讓梅里絲離開。然而克蕾布在回程的路上都不願意和我說話,而是直直地向前走。

  我有點後悔自己因為衝動而說出來的話,明明克蕾布只是關心我而已。

  我拉了拉克蕾布的衣服,她還是不理我一直向前走。

  此時我看見了一群魔獸們好像是在訓練或是散步的模樣,現在不能夠訓練的情況下,不如去看看魔獸好了,順便讓我們兩者都轉換心情。

  「克蕾布我想要看看魔獸。」我詢問克蕾布,然而她沒有理會我,繼續向前行。我有種她好像會離開我的感覺,我趕緊衝到她身旁硬拉住她,她才看向我。

  「怎麼了嗎?」克蕾布回應我。

  「我…我想去看看魔獸,陪我一起去好嗎?」我將想說的話塞回去,怕說了以後她會真的想離開我。

  「好的,我們一起去吧。」克蕾布答應我後,帶著我往另一個方向前行,而我則是牽著她的手不願意放開。

  一路上我想開口又不知道該不該說話,克蕾布好像也在思考什麼,我們就這樣保持沉默直到養殖魔獸的地方。

  我一到達魔獸休息的地方,隨即就有幾隻魔獸跑過來黏著我撒嬌,我馬上蹲下來跟他們玩耍。

  「魔獸跟精靈好相似…」我當初看到魔獸就有這種感覺,現在近距離碰觸以後更有如此的想法。

  「魔獸就是精靈。」克蕾布聽到我說的回答我,我則是不敢置信地看著她。

  「魔獸是精靈?」我摸著毛茸茸的魔獸問道。

  「是的,魔獸就是吸收闇屬性魔力的精靈或是吸收人類負面情緒的精靈,最常出現的情況就是被人類所拋棄的精靈們。」克蕾布稍微講述有關魔獸的真面目,然而這個對我造成再一次的震驚。

  意思是我曾經殺了對我而言很重要的精靈們嗎?

  在我震驚的時候,突然一個吼聲傳來。

  「不要擋在這裡!快滾開!」聽到這個聲音我馬上跑到克蕾布身旁,縮在她身後我才敢看向那個人。

  崔朗厄此時穿著只有底層士兵才會穿的布衣,原先的鎧甲不知放在何處。他的臉上滿是髒污,我判斷他應該是擔任照顧魔獸的職務,而他明顯對於這個工作不開心,我的出現則是讓他更加生氣。

  沒想到一直以來欺負他人的崔朗厄居然淪落到這種地步,跟梅里絲一樣,都變成自己曾經最不喜歡的樣子。

  而克蕾布雖然還有可能在對我生氣,但她還是肩負著護衛的工作,馬上站到我面前。

  「廢物,只會靠他人保護罷了。」崔朗厄看見我的模樣嗤之以鼻,隨後就轉身離開。

  「謝謝。」看到崔朗厄離開我鬆了一口氣,同時像克蕾布道謝。

  「這是我應該做的。」克蕾布平淡地回應我。

  有種好生疏的感覺,克蕾布好像還在生氣,我馬上拉著克蕾布到隱密的一旁抱著她。

  「對不起惹妳生氣了。」我抱著克蕾布向她道歉。

  「我沒有在生氣,不好意思造成您的誤會和擔心。」克蕾布平靜地看著我,我難以判斷她到底是不是在生氣。

  「那為什麼擺著一張臉…」我忍不住詢問她。

  「很抱歉,我現在的思緒有點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您,如果您覺得討厭的話…」聽著克蕾布的話,我就知道她想說什麼,我馬上搖搖頭。

  「繼續陪在我身旁就好。」我拜託地說道。

  「好的。」克蕾布回應我。

  克蕾布繼續跟在我身旁,而我則是忍不住思考克蕾布的過去,一個人只會有屬於自己個人的過去,克蕾布卻有無數人的記憶。

  我想要了解她。

  「克蕾布妳喜歡什麼動物?」我抱著懷中毛茸茸的狐狸靠近克蕾布問道。

  「動物嗎…」克蕾布看著魔獸思考道。

  複數的記憶片段中,並沒有特意去養寵物,畢竟自己都有可能餓死,還養什麼寵物。

  「克蕾布不喜歡動物嗎?」我詢問正在思考中的克蕾布。

  「算是不太喜歡吧。」克蕾布伸出手觸碰狐狸,不知道該怎麼觸碰的她感覺好可愛。

  為了更加了解克蕾布的過去,我和她兩人在養殖魔獸的地方走來走去。

  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魔獸,就像是精靈們一樣,但魔獸有一點跟精靈不一樣,魔獸對於魔力的渴望比起精靈還要強上許多,而這點並不是克蕾布跟我說的,而是在我面前發生的狀況。

  一隻獅子外型的魔獸突然倒在地板上掙扎,在我想過去關心的時候,克蕾布馬上阻止我過去,同時跟我解釋那是魔獸缺乏魔力才會這樣,而他們應急的方式就是讓那些被抓過來的人類們獻出自己的魔力。

  「為什麼要讓他們做出這種事?」我拉著克蕾布忍不住詢問,明明是在精靈界,為什麼還需要依靠人類?

  「魔獸與精靈已經不一樣,普通的魔力難以填飽他們的肚子,但是那些人類與我們有契約,他們的魔力已經變質,變成有點像闇屬性魔力的魔力。」克蕾布回答我,我才意識到那個契約居然還有這個層面。

  那群人互相推來推去,最後才推出一個人到魔獸的面前,他伸出一隻手臂,魔獸毫不猶豫地大口咬下,藉此獲得魔力。

  我很想靠近那邊幫助他,但是克蕾布硬是將我拉住。

  「不要靠近,很危險的,待在我身邊。」克蕾布警告道。

  魔獸咬住那個人的手臂緩緩吸允魔力,而那個人的傷口流出許多鮮血,卻不敢反抗,應該也是契約的關係才會這樣。

  最後魔獸吸飽了以後才冷靜下來,克蕾布才願意放我過去,我趕緊查看那個人的傷勢。

  「克蕾布趕緊拿醫療箱!」我催促克蕾布去拿醫療用品,同時撕下裙擺當作紗布纏在他的手上。

  「幹嘛對我這麼溫柔…我好歹是你的敵人。」被我包紮的人不開心地詢問我。

  「就算你是敵人一樣是生命。這個傷口如果不顧,你很有可能因為感染而死去。」我沒有多加理會他的話,而是趕緊止住他的傷口。

  「死了也好,我們在這裡不過是沒用的人罷了。」他露出自嘲的笑容,他也是那時候跟著虛的人,現在卻變成這樣。

  而克蕾布聽從我的命令很快就拿來醫療箱,我趕緊接過手將他的傷口包紮起來。

  「你們趕緊帶他去休息。」我看向那群人命令道。

  「可是我們還有其他事…」他們的說詞不全然是推脫,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判斷黑暗精靈不會隨便讓他們做其他事。

  「他不是你們的夥伴嗎?如果有黑暗精靈刁難,就說是我的命令。」我強硬地說道,他們才過來攙扶受傷的人離開。

  將他送走後,我看向剛剛吸食魔力的魔獸,牠低著頭彷彿在說對不起,我馬上摸摸牠讓牠不要在意。

  我相信牠不是故意的,而且安排人類給魔獸的人也不是牠,而是黑暗精靈們。

  「下次要魔力再來找我。」我伸出手摸摸他的毛。

  「不行。」克蕾布聽到我說的馬上喝聲阻止我,如果現在的我可以使用魔力,克蕾布絕對不會阻止我,然而沒辦法使用魔力就必須使用像剛才一樣暴力的方式,甚至有可能會更暴力,因為我體內的魔力並非是闇屬性魔力,但是我就是精靈界,龐大的魔力不怕他們食用。

  「如果透過我就可以讓大家不要受傷,為什麼不要?」克蕾布聽見我說的話又不開心,我馬上意識到自己不應該這麼說,想拉著克蕾布道歉的時候。

  「的確,就是因為你才會搞出現在這堆鳥事,只要你死掉一切都會沒事。」崔朗厄再次站上前,爆發出強烈的魔力。同樣的,克蕾布馬上站到我面前保護我。

  「好像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消失許久的黑突然出現在崔朗厄身後,崔朗厄趕緊跳開,同時更加警戒地看著我們。

  我意識到如果不阻止克蕾布和黑的話,兩個人會同步進行攻擊,趕緊阻止他們。

  「你們兩個住手!崔朗厄放棄戰鬥吧!」在我的命令之下,黑與克蕾布沒有停止使用魔力,而是變為緊盯崔朗厄,只要崔朗厄敢行動,他們就會做出反擊。

  崔朗厄憑著自己戰鬥的本能確定自己無法贏之後,緩緩停止使用魔力,同時抬起雙臂表示投降,這場紛爭才結束。

  「明明只是個弱者還那麼多廢話,弱者就閉上你的嘴。」黑離開前不忘嘲諷崔朗厄,隨後就笑笑地離開。

  我則是趕緊跟在她身後離開,以免留在這裡讓崔朗厄更不開心。

  「你們兩個是怎樣?關係不是很好嗎?」黑走在前方不解地詢問我和克蕾布,原因就是我們兩個透露出的不自然感。

  「反倒是妳,為什麼都沒有來找艾爾夫大人?」克蕾布沒有回答問題,而是反過來質問黑。

  「反正有沒有我又沒差,而且當護衛又不能夠喝酒。」黑鬧脾氣地說道,而且我沒想到黑還在在意那些。

  「那麼黑,當作補償,可以幫我拿幾瓶酒來房間嗎?今晚我們三個人一起痛快地喝吧。」黑震驚地看著我,隨後開心地跑向廚房,她明顯只是想要一個命令而已,有了命令就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喝酒。

  「克蕾布我們喝完酒以後聊一聊可以嗎?」我希望自己可以藉由酒精稍微講出自己想講的話,也希望克蕾布可以講出來。

  「嗯。」克蕾布沒有異議,而是帶我回房間準備換衣服。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餵食魔力的方法好可怕...不過魔獸也是精靈的一種,應該會有別的餵食魔力方法,只是還沒被發現吧
2021-11-14 09:09:29
肥宅鯊J shark
對精靈而言,吃魔力還是最快的方式
2021-11-14 12:40: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