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66 牢籠

肥宅鯊J shark | 2021-09-14 12:18:12 | 巴幣 84 | 人氣 264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你們兩個停停…」我疲勞地看著兩人,他們兩個以我是否會舒服來解決問題,就算我請求他們停止,兩人還是我行我素,現在我只想躺著什麼都不做。

  「是我用得比較舒服!」溫蒂對著托蘿碧雅說道。

  「是我。」托蘿碧雅同樣不甘示弱地回話。

  為了平息吵架,我將溫蒂拉進懷裡,「溫蒂最棒了,所以不要再吵了好嗎?」

  溫蒂聽到後就停止吵架,反而是托蘿碧雅露出不開心的表情,我只好伸出手摸摸她的頭並表示她也很棒,但是兩人可以不要把我當成玩具或是競爭工具嗎?

  「我先去洗澡,你們兩個清理一下房間。」我離開床鋪的同時看著濕掉的床單說道。

  「我也要一起…」溫蒂聽到我要去洗澡馬上想跟過來。

  「一起洗澡肯定又會繼續,讓我稍微休息一下,妳趕緊跟托蘿碧雅姐姐一起清理房間。」

  「欸~明明都是因為哥哥才變得那麼濕。」

  「也不想想到底是誰用的。」我說完就走進浴室內並把門鎖起來。

  無法進入浴室的溫蒂只好趴在床單上,比起味道更重要的就是那股豐厚的魔力,光是液體就有如此龐大的魔力,托蘿碧雅自己也覺得那些液體具有強烈的吸引力。

  「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沉迷於那副身軀…」托蘿碧雅用手扶著額頭,沒想到自己會露出這種醜態。

  「不好嗎?」溫蒂看著托蘿碧雅懊悔的模樣忍不住詢問,溫蒂認為沉迷也沒什麼關係。

  「我很難判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艾爾夫現在的樣子,只要是體內有魔力的事物都會沉迷於他。」托蘿碧雅回應溫蒂,並思考自己不小心沉迷會不會怎樣。

  「反正終究是哥哥,不管變成怎樣我都會喜歡。」溫蒂將臉埋進棉被之中,盡情地享受魔力以及味道。

  「趕緊來整理房間吧,不要再聞了。」托蘿碧雅嘆了一口氣後將棉被抽走,溫蒂念念不忘地看著棉被,「反正我離開之後,你們兩個晚上一定會繼續纏綿。」

  溫蒂知道自己晚上一定能繼續跟艾爾夫黏在一起後露出笑容,忍不住詢問托蘿碧雅,「所以姐姐妳想要跟哥哥結婚嗎?」

  「這個之後再說,現階段就算了。」托蘿碧雅簡單回應後開始整理,溫蒂馬上起身幫忙。

  我進到浴室後開始沖洗身體,能夠感受到自己其實有點想要,但托蘿碧雅在場有點不好意思,趕緊趁這個時候讓自己冷靜下來。

  在水沖過身體的時候,我感受到霞他們進入精神空間,許久沒見到他們的我趕緊進入精神空間想看看他們,然而一進入就看見他們幾個不開心的表情,原本想過去抱住他們的我馬上停下來。

  「在我們忙碌的時候,你好像在跟你的姊妹做些什麼糟糕的事。」霞不開心地看著我說道。

  「剛剛的妳們都看到了?」我看著他們忍不住這樣問,一想到剛剛的事情全部都被霞他們看見就覺得很丟臉。

  「看得一清二楚,還很清楚你心裡在想什麼。」霞的回覆讓我想找一個洞鑽進去,我馬上利用精神空間變出一個棉被遮住自己。

  「身體狀況如何呢?」紅走到我身旁拉開棉被,幫忙我轉移話題,我馬上接下去,同時在心中感謝紅。

  「除了沒辦法切換回原來的身體以外,其他的都很正常。」我講述完自己的狀況後,馬上詢問現在精靈界的狀況,「在我昏迷的時候,黑暗精靈有做出什麼事嗎?」

  「封印解除之後,他們先是在萬物之森建立一個臨時的據點,隨即被我們趕出去。」碧不太開心地說著,「原本是想直接殺了他們,可是精靈界的魔力剛好變多了,讓他們更快的恢復狀態,結果他們就在空白地帶建立自己的地盤。」

  碧剛說完的瞬間,安馬上接下去,「黑暗精靈獲得魔力絕對不是你的錯。」

  安明顯是在說我將魔力匯入精靈界這件事,我沒想到自己的這個行為居然會間接幫助到黑暗精靈。

  「謝謝你安。」我知道安是不想要讓我感到內疚,安面對我說的話只是微微一笑,反而是碧不太開心。

  「這樣搞得我好像很壞心眼。」碧帶著幾分抱怨的口氣說道。

  「我絕對不會這樣想的。」我趕忙對著碧說,我相信碧不是抱著挖苦我的心情說出來的。

  「真的嗎?」碧靠近我疑惑地說道,但我能感受到她其實是相信我,只是想要我做出一些事。

  「碧妳想要做什麼?」霞馬上擋在碧的面前,碧心中的想法被看破後依然死鴨子嘴硬。

  「我就是質疑艾爾夫是不是…」

  「那時候不小心讓妳偷跑,現在不可能。」霞打斷碧說的,怕兩人真的吵起來我只好介入其中。

  「那個…你們戰鬥過完應該很累了吧,大家先好好休息如何?」

  我介入其中以後碧馬上放棄繼續爭執,而是直接抱住我撒嬌,像是溫順的小動物,面對這樣的碧我馬上親暱地抱住她,這樣的碧好可愛。

  在我抱住碧的時候,發現她笑呵呵地看著霞,明顯是在挑釁,但碧願意主動真的很新鮮。

  「趁現在我還忍得住衝動跟你講幾件事。」霞壓抑著內心的衝動繼續說話,「由於我們沒有成功阻止黑暗精靈,我們沒辦法保證他們會做出什麼事情,你自己要有警戒心,以及希望你能夠來精靈界幫助我們,我相信光屬性魔力能夠對黑暗精靈造成更大的傷害。」

  「只要我能夠過去就會馬上過去。」我馬上回應霞,人類界的事情可以先交給托蘿碧雅處理,但是精靈界的事情我必定要親自處理。

  「應該沒過多久就能夠見到面了。」霞笑了笑後瞪視我懷中的碧,「現在事情都講完了,該來處理一下正事。」

  除了紅以外的都露出如同猛獸一般的神情,紅在一旁羞紅著臉觀看,直到後面平靜下來後才緩緩加入。

  ~★~

  「該死的狄愛納!」黑暗精靈之王特蘭正在剛剛建立好的城堡內痛苦呻吟,在他人型的皮膚上,有著一個光屬性魔力製成的魔法陣,這是狄愛納最後的手段。

  特蘭只要一使用魔力就會感受到魔力迴路彷彿被灼傷一般的痛苦,搞得黑暗精靈們都在想辦法解除這個魔法。

  「少主您不要再動用魔力了,讓我們來就好了。」一旁的護衛勸說特蘭休息,不要再繼續使用魔力。

  「你們還太弱了,只有我可以抵禦住精靈們的攻擊。」特蘭持續地使用魔力編制魔法陣,等到所有的魔法陣編制完後他才能夠休息。

  然而休息只能夠是暫時的,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等到時機成熟之後,我們還要去人類界抓捕狄愛納,或是說艾爾夫,我需要他們的力量藉此掌控住整個精靈界。」特蘭眼神裡充滿著怒火,要將被封印起來的怒火全都發洩出來。

  ~★~

  隔天下午,和人和查爾特一同來探訪我們,看來是得知我醒來的消息才過來的。

  來的時候還帶了幾份甜點讓我們享用,我猜測查爾特應該是為了溫蒂才買的,但實際上是有買所有人的份。

  在我吃甜點的時候,查爾特和和人一直盯著我看,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是想要吃我手中的甜點,漸漸發覺他們是盯著這副身軀。

  「你真的是艾爾夫?」查爾特再次詢問,就算我解釋了他還是忍不住這樣問。

  「我真的是艾爾夫沒錯,只不過是外表改變罷了。」我再次告訴他事實。

  查爾特對於我這副身軀展現出極大的好奇心以及大概是欣賞的心情吧,但我不希望他一直注視著我。

  「完全感覺不出來,但不可否認的是妳實在是很漂亮,如果妳的內在不是男生的話,我一定會盡全力追求…不對,就算內心是男性我依然可以追求對吧?」查爾特越靠越近地,我伸出手將他的臉推開,我可不想被熟人一直看,感覺很奇怪。

  「這雙手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手。」查爾特一邊說一邊輕撫我的手,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直接用魔力把他擊退,被擊退後的查爾特像是個沒事的人一般站起來。

  「你幹嘛突然這樣,超奇怪的。」我摸著自己的手忍不住對查爾特唸幾句。

  「不如說這根本是你的問題,你不只現在的樣貌過於漂亮,同時散發出那股強大的魔力,不論是誰都願意將自己奉獻於你。」查爾特被我擊退後看起來清醒許多,摸著剛剛撞到的地方說道。

  聽完查爾特說的,我先是看向溫蒂,溫蒂馬上回應我。

  「哥哥不管變怎樣我都願意待在你身旁。」溫蒂的回答完全在預料之中,我馬上看向另外一個人。

  和人被我注視的瞬間馬上撇開雙眼,同時用手摀住自己羞紅的臉頰。

  「這個嘛…講實話,真的很想要跟你在一起或是將全部奉獻於你。」和人支支吾吾地說著。

  聽完和人和查爾特說的,我認知到根本就是移動式的魅藥,這點對我而言很不方便。

  而我吸引人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這副身軀本身就很漂亮,這點我還能夠用物品隱藏住。第二個比較麻煩,就是關於魔力的部分。

  「如果我隱藏住魔力的話,你們有可能會把我當成路人一般看待嗎?」我好奇地詢問他們。

  「不可能,你長那麼漂亮我怎麼可能把你當成一般路人看。」查爾特率先說道。

  「我的話有可能吧。」和人思考一會後說出自己的答案。

  「騙人的吧!長那麼漂亮的女生走在路上你只會把她當成一般路人看待?你是不是性無能啊?」查爾特忍不住站起來質疑和人說的答案,然而查爾特說的不是沒有道理,畢竟狄愛納真的很漂亮,就算隱藏魔力還是會有一堆人看吧。

  「如果要隱藏魔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停止魔力流動,只是對你而言可能比較困難,畢竟你已經完全習慣一直讓魔力流動了吧?」和人無視查爾特說的話,看著我講出一件基本的事情。

  的確我一直再讓魔力流動,這已經變成我的本能之一,無時無刻地都在讓魔力流動。

  我嘗試著讓魔力停下來卻發現一件事,狄愛納的身軀由於與精靈界連結在一起,停止流動意味著精靈界也有可能停止魔力流動,所以這是不可行的,但我沒有說出自己與精靈界連結的事情,而是說著太困難了。

  「或是戴上可以隱藏魔力的飾品如何?」溫蒂在一旁思考後說出想法。

  「隱藏魔力的飾品嗎?應該是可行的,但是要怎麼獲得?」我好奇地詢問溫蒂。

  「那種東西找托蘿碧雅姐姐應該就可以了,畢竟魔法師協會要出任務,使用那個東西更容易隱藏身份。」聽到這個我迫不及待地想去找托蘿碧雅,只是她還要忙很多事情,不如等到她有空的時候再說。

  但講到魔法師協會我就想到一件事情。

  「虛應該有一些手下沒有被變成魔力吧?那些人都被魔法師協會關起來了嗎?」我詢問他們三人,查爾特很快就回應我。

  「的確有一些人沒有被變成魔力,因為魔法陣過於廣闊,所以距離中心點太遠的人虛沒辦法控制。」查爾特解釋完後詢問我,「你是想到了什麼嗎?」

  「我在想他們都是被虛所控制或是誘惑的人們,能不能放過他們?」當我說出這個想法的時候,和人和查爾特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回什麼。

  「艾爾夫他們可不全然都是被利誘的。」回答這個問題的是從門口走進來的托蘿碧雅,「我們已經對那些囚犯們進行過審問、調查,將有可能造成危險的囚犯們繼續囚禁起來,對於只是被利用的人們我們已經釋放他們了。」

  「那梅里絲姐姐還在牢籠裡面嗎?」梅里絲雖然個性上很壞,但很大一部分還是受到虛的影響。

  「還在。但不可能放她出來,她是多麼危險的人你不可能不知道吧?就算她只是受到虛的影響也一樣,現在的她已經無法改變。」我明白托蘿碧雅說的,也理解梅里絲是不可能改變的,她已經受到太多虛的影響。

  「我可以去看看梅里絲姐姐嗎?」我忍不住詢問托蘿碧雅,托蘿碧雅則是皺起眉頭,很明顯就是不想要我過去。

  「我是不建議你去看他們,第一是我擔心會不會引起你的創傷症候群,雖然你現在看起來沒有問題,但是見到那些人後可能又會不一樣。」托蘿碧雅先是站在擔心我的立場說出第一個理由。

  「第二是那群人不值得你同情,我擔心你會不會過度擔心那些人,同時其中還有你的手足,他們都是傷害過你的人…」托蘿碧雅講出這句話的時候停頓下來,我馬上理解她的想法,因為她也是其中一份子,雖然她是知曉真相的人,但她還是照著虛說的做。

  「托蘿碧雅姐姐沒事的。」我馬上靠過去握住托蘿碧雅的手,知道虛的事情以後,我就對手足們放下怨恨或是不滿。除了埃爾哈德吧,我真的不喜歡他。

  「我沒事。」托蘿碧雅讓自己冷靜幾秒後繼續開口說話,「但是如果你還是想要去見他們的話,我不會再表達反對意見,你已經比以前堅強許多。」

  「他們?」我忍不住疑問。

  「除了梅里絲以外,崔朗厄也活著,除此之外的手足們我都沒找到。」托蘿碧雅告訴我的一瞬間,我馬上想起薩摩曼化為魔力消失的事情,該不會其他手足們…

  而我在思考這些的同時越想越多,最後又聯想到亡故的士兵家屬們,身體開始止不住地顫抖,呼吸也開始變得急促。

  「你看你。」托蘿碧雅反過來緊緊握住我的手,「你這樣的狀態去找梅里絲他們不太好。」

  托蘿碧雅說的我很清楚,現在去找他們無疑是對自己的傷害,然而我希望自己可以幫助他們,不要活在虛的陰影之下。

  「我還是想去看看他們,就算過去發生那些事情,梅里絲和崔朗厄還是我的手足,我希望兩人能夠改變。」

  托蘿碧雅聽到我說的後就不再多說什麼,叫我準備一下就要帶我去魔法師協會,而在場的人都陪同我一起前往。

  「托蘿碧雅姐姐妳找我應該還有其他事情吧?」在半路上我詢問托蘿碧雅姐姐,她一定是有事才會來找我,只是因為要回應我的問題沒有說出來意。

  「是的,最近魔法師發生幾次同樣的事件,就是與精靈之間的契約發生問題,由於你跟精靈界的關係很深,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幫我。」托蘿碧雅說出來意,魔法師和精靈之間怎麼了嗎?雖然心中有點疑問,但我還是馬上答應托蘿碧雅會幫忙。

  「當然沒有問題,我很願意幫妳的忙。」我笑笑地回應托蘿碧雅,托蘿碧雅馬上別開雙眼拒絕直視我。

  「對了,我可以跟妳要一個東西嗎?」我向托蘿碧雅詢問有關於抑制魔力的飾品的事,托蘿碧雅馬上拿出一個手環給我並幫我戴上。

  「很適合你喔。」托蘿碧雅自然而然地說出感想,我只是微笑回應,同時感受到自己的魔力被隱藏住,這樣子關於魔力的部分就算解決了。

  而我注意到一旁的溫蒂面露不開心的神情,「怎麼了嗎?」

  「沒什麼。」溫蒂湊到我身旁牽住我的手,同時另一邊托蘿碧雅也握住我的手,雖然有點困惑,但我沒有反抗。

  我們一行人來到魔法師協會,托蘿碧雅或許是想要維持威嚴,在抵達目的地之前就先放開手走在前頭。

  托蘿碧雅向守衛說了幾句話後就帶著我們前往監牢,這裡比我想像中的明亮許多,也沒有想像中的潮濕、骯髒,反而是十分乾淨的感覺。

  我們經過監牢時都能夠清楚看見裡頭的人,然而這些人都有個共同之處,他們的眼神之中並沒有絕望,而是帶著幾分驕傲的感覺看著我們。

  「虛大人會殺光你們的!」其中一名囚犯跳起來對著我們大喊,同時其他間牢房齊聲大喊,難道他們不知道虛已經死亡了嗎?

  「他們知道。」托蘿碧雅看穿我的想法告訴我,「但是他們堅信虛不過是隱藏起來準備下一次的反攻罷了。」

  托蘿碧雅毫不客氣地使用魔力把靠近鐵欄的人擊退,被擊退的人反而是更加狂妄地大笑著,這些人就是托蘿碧雅判斷為危險分子的人們。

  「吵死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單人房之中傳出,我馬上就察覺到那是誰的聲音。

  梅里絲不開心地蹲在角落,原本帶著幾分高貴氣息的她現在看起來落魄許多,柔順的頭髮變得亂糟糟,毫無整理地披頭散髮。

  梅里絲察覺到我們的到來後看著我們,隨後看向我笑了笑,「是艾爾夫吧?雖然改變了外型,但是那種感覺還是沒有變,來找我做什麼?是想要來炫耀自己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好嗎?」

  「我不是為了這個才過來的,我是想要…」

  「想要來嘲笑我嗎?不,應該是有其他意思吧?」梅里絲站起來走向我們,她比之前消瘦許多,明顯沒有好好進食,然而她沒有讓自己趨於弱勢,而是如同之前一般看著我,「我是梅里絲•提雷歐•馮比亞,我是不可能接受你們的施捨,我寧可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否則我一出去…」

  梅里絲說的話完全就是抹殺自己出去的可能性,我只能夠思考怎樣才能夠讓她回心轉意,然而不光是她,還有另一個人。

  「艾爾夫來這裡做什麼?」崔朗厄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我忍不住靠近觀看,他正在牢房內進行肌肉訓練,同樣沒有任何屈服的意思。

  「看來是想來說服我們兩人改變立場。」梅里絲回應崔朗厄。

  「改變立場?要我出去跟那群弱者站同一陣線?那不如直接殺死我吧。」崔朗厄說的話清楚明白,他們寧可站在虛那邊,但是虛已經死了。

  「話說殺了虛的感覺如何呢?」梅里絲笑笑地看著我,托蘿碧雅馬上擋在我面前。

  「獲得力量之後還要別人保護是嗎?」梅里絲嘲笑地說道,「殺了人的感覺很不錯對吧?你會慢慢習慣的,不管是殺人、被殺,亦或是生命在你面前消逝。」

  梅里絲很簡單地就看穿我,托蘿碧雅則是趕緊帶著我離開。

  「妳還真是壞心眼。」崔朗厄看到剛剛的場景忍不住這麼說,沒想到能看見艾爾夫恐慌的模樣。

  「誰叫他那麼好看穿,生命才不是如此重要值得珍惜的東西。」梅里絲看見他們離開後無趣地坐回角落,「話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逃獄?」

  「這又不是嘴巴說說這麼簡單,我也很想趕快離開這個破地方。」崔朗厄這麼說的同時,用拳頭大力地敲擊鐵欄杆,鐵欄杆發出聲響後屹立不搖地站在原地。

  「如果有機會讓你們離開,你們想要嗎?」突然一個聲音彷彿灌入腦裡一般傳出。

  「是誰!」崔朗厄警戒地看著周圍,許多囚犯都站起來查看聲音來源。

  「我是誰並不重要,如果我能讓你們離開這裡的話,你們想要嗎?」那個聲音再次詢問,崔朗厄笑了笑。

  「當然願意,但你想要什麼?」崔朗厄明白這個不知名的存在一定是想要這群人做些什麼才會來協助他們逃獄。

  「我可以幫助你們逃獄、給予你們力量,前提之下,你們要聽從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抓住艾爾夫。」

  「我先問一個問題,你跟虛是什麼關係?」崔朗厄好奇地詢問,不知名存在馬上知道他想問什麼。

  「我比虛還要強大。」崔朗厄聽到這句話露出微笑。

  「我們一定會抓住艾爾夫的,什麼時候可以讓我們逃獄?」

  「時間還沒到,等到時機到來我會主動聯繫你們。」不知名存在說完後就要消失,在消失之前他還補上幾句話,「還有一件事,我要你們毫髮無傷地抓住艾爾夫,絕對不能夠做出制伏他以外的事情。」

  語畢,不知名的存在就消失了。

  「第一個任務就那麼麻煩嗎…」崔朗厄忍不住碎念幾句,現在的艾爾夫可不弱,要毫髮無傷地抓住他屬實困難,「但這樣才有趣。」

  「抓住艾爾夫的第一步棋準備好了。」特蘭笑笑地倒在王座上,現在計畫終於可以推動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