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21) 遲來的醒悟

木村臣 | 2021-04-06 15:57:32 | 巴幣 2 | 人氣 177



「……」
王子稍稍看了看腕錶,想著死神差不多該回來了。
彷彿與黑暗融為一體的建築物殘骸,倏地亮起了光點。
他被那光點吸引了注意力,定晴一看。
漸漸地,那光點變得愈來愈大,然後化作兩道光環。
起初,他還以為那是小隊所屬的越野車……
然而,他很快就察覺到其中的異常。
——方向不一樣。
只見那道光慢慢靠近,逐漸浮現出輪廓。
一輛陌生的裝甲車映入他的眼簾之中。
「敵襲!!!」
直接目視的瞬間,王子平日輕浮的態度一下子消失得一乾二淨,只見他反射性地高聲大喊,同時往營地的方向狂奔。
彷彿與他的聲音重合般,裝甲車冒出火光,咔噠咔噠的低鳴音化作火舌襲來。
王子似乎是預測到攻擊的時機一樣將身體前傾,順勢匍伏在地上。
可是子彈的射速卻遠遠比他想像中來得還要快……
雖然他以絲毫差距躲過了掠過頭頂的彈幕,但仍然被幾發子彈擦中了肩膀跟側腹。
「唔……」
傷口熾熱的撕烈感讓王子不由得眉頭緊皺,他忍住痛楚,咬緊牙關,拼命地想著脫離這個狀況的方法。
是來自裝甲車上的固定機槍塔。
而這個連射速度和彈匣量……恐怕是歸類在重型機槍的槍種。
當王子拼盡腦汁思考對策的同時,裝甲車仍然逐漸靠近。
也許是因為沙漠用和作為防彈的對策,裝甲車採用履帶前進,速度其實並沒有多快。
盡管如此,想在它眼皮子底下逃跑的人仍然會被輕鬆追上,落得被輾死的淒慘下場……更別說在那之前還有連綿不絕的彈雨等著。
愈是想著,王子的思緒愈發混亂,開始恐懼起來。
面對如此強大且不合理的對手,自己陷入了被動,甚至連愛用的配槍也不在身邊……
無力感與挫敗感的重壓重重地打擊王子在這十年間建立的自信。
作為強者的自尊心被純粹的暴力輾壓、粉碎,甚至連碎片都不剩的消失殆盡。
正當王子萬念俱灰,只能攤在原地抱頭顫抖,倏地,一聲怒吼讓王子回過神來,只見手持FN米尼米輕機槍的破壞者衝出帳篷,對著裝甲車瘋狂掃射。
隨著彈鏈傾瀉而出的5.56毫米子彈被裝甲車的裝甲全數擋下,破壞者嘖了一聲,停下了扳機,轉移瞄準機槍塔上的槍手,而對方亦將槍塔調整好,雙方槍火交錯。
破壞者先一步作出反應,他邊跑邊掃射,完全無法令人想像身上有著接近10公斤重物的靈活身姿讓他在剎那間的交鋒成功躲開了致命傷,子彈只擦到他的手臂。
「啊呀呀!」
伴隨著一聲振奮人心的大喊,破壞者一邊預測對方的射線一邊持槍俯身衝鋒。
雖然他已經盡可能地避開致命傷,但對方的子彈還是不斷地在他身上造成新的傷口。
與渾身是血的他相反,對方的槍手則是躲在機槍塔的裝甲下,完全沒有受半點的傷。
真是不公平的戰鬥啊。
破壞者看著眼前宛如坦克一般的裝甲車,想著如果自己在出任務前有向教團申請RPG火箭筒就好了。
事已至此,後悔也枉然。
他拋開多餘的雜念,集中應付眼前的敵人。
雖然飆升的腎上腺素讓他一時忘記痛楚,然而在這短短十多秒的交火已經讓FN米尼米輕機槍的彈箱徹底清空。
他果斷甩開機槍,踏著迂迴的步法衝前。
「是這樣啊。」
明明是面臨生死危機之際,他的臉上卻露出了一絲的笑容。
直面死亡的戰鬥讓他不禁回想起年輕時的自己。
那彷彿早已忘卻,對生存的欲望、對勝利的貪求。
他還沒有放棄,他知道自己還有唯一的勝機。
活下來,然後再一次挑戰神使之位。
此刻的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清醒。
他朝迎面而來的裝甲車扔了顆閃光彈,旋即閉眼閃身翻滾避開來自機槍塔的追擊。
炸裂的白光一下子籠罩了整個戰場,早有準備的破壞者迅速恢復體勢,朝著裝甲車猛地直奔。
被奪去視線的槍手無法判斷破壞者的位置,只能憑感覺胡亂掃射,而破壞者則是趁機一下子衝到正行駛的裝甲車跟前。
連綿不斷的子彈聲戛然而止,看樣子在閃光彈的影響下成功令對方的彈鏈供給中斷了。
他隨著奔跑的動作順勢掏出一顆手榴彈,用嘴拉開保險銷。
機會只有一次。
他帶著凌厲目光,握緊安全握把,朝著裝甲車一躍而起。
然而——
事與願違。
他並沒有直接跳上裝甲車,而是就這樣騰空撞在迎面而來的裝甲車。
昔日的舊患成了拖累,劇烈的身體活動早已讓他傷痕累累的身軀不勝負荷。
他手握安全握把,拼盡全力在傾斜又不時晃動的車體上匍匐的同時嘗試支起身子。
對他來說,不管有多狼狽,只要能將手中的手榴彈順利從車頂艙蓋扔進駕駛艙就可以取得勝利。
「你怎麼跑……有手榴彈!」
正當破壞者好不容易站了起來,機槍塔上的槍手已經恢復了視野,似乎馬上便注意到他手中的東西,連忙大喊一聲。
破壞者把心一橫,直接預判機槍塔後方頂艙蓋的位置,鬆手一扔,接著反手探起身後的副武器。
手榴彈在空中劃過一個漂亮的拋物線,巧妙地繞過槍手的頭頂,朝後方飛去。
瞬息之間,兩聲槍聲同時響起。
槍手被近距離擊中頭部,應聲倒下。
破壞者的臉上難掩苦笑,手槍從他的手上滑落。
他屹然挺立,攤開雙手,閉上了眼睛。
爆炸聲轟鳴,破壞者的身軀隨著爆風帶動,在空中飛揚。
隨即,巨大的鐵塊衝破爆炸的氣浪,將眼前之物一概無情撞飛,輾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