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13) 身份之謎

木村臣 | 2021-03-02 20:00:32 | 巴幣 0 | 人氣 123



艷陽高掛,彷彿昨夜的暴雨從未發生過一般,乾旱的荒地沒有留下半點雨水沖擦過的痕跡,恢復一如既往的姿態。
一縷光芒射進石洞裡,照亮了整個洞穴。
再次換上作戰服的黑髮青年默默坐在早已熄滅的營火旁點算戰利品。
「唉……」
他少有地發出了歎息,神色上可以看出一絲疲態。
他從襲擊者的少女身上搶來不少的戰利品。除了新式步槍外,還有一條似乎是經過特殊設計的金屬腰帶。
那條腰帶上配有很多匣子,每個匣子裡各自裝了一些道具,有球狀的、也有立方體的,還有一個裝滿了只有指頭尺寸的金屬塊,每一個道具的設計跟顏色都略有不同,但如果問到那些道具實際上有什麼用途,他也答不出來。
對他來說,那些道具全是第一次看見的新奇玩意,曾多次與政府士兵交手的他,基本上可以肯定那不是一般士兵該有的標配裝備。
另外,他還在洞口處發現了一輛摩托車。
那是一台在這個時代來看非常少見的稀有品。鮮紅色的坐墊配上亮銀色的車身非常亮眼,而且還採用了流線型的設計,與軍團標配的舊式三輪摩托車相比,看起來能跑出不錯的速度。
不管那一項都是讓人喜出望外的戰利品,本該如此……
然而——他卻無法由衷地感到高興。相反,纏繞在腦海中的煩惱讓他頭痛不已。
簡單來說,他完全沒有在那個少女的身上獲得任何確切的情報。
不論名字、所屬,還是她所擁有的新奇道具的相關情報——一概不明。
圍繞少女身上的種種謎團讓他的調查徹底陷入了僵局。
他嘗試就現有的情報作分析。
首先,這間偏僻的研究所距離政府的主要據點有著相當的距離,假設她是由政府派來的話,那這增援的速度也太快了。
可是,就算是他們的行動提前曝露了,政府會派這種傢伙來處理嗎?
雖然他們只是區區一支小隊,但畢竟也是身經百戰的好手,這未免太少看他們了。
再怎麼想政府都不可能會故意派一個大外行過來……除非……
除非她是違反命令獨自前來,否則這根本說不通。
又或者……她隸屬於政府以外的第三方組織。
不過,黑髮青年從沒有聽說過除了政府外還會有組織向教團懷有敵意。
對政府心存不滿,試圖抵抗的反抗組織理應早已加入教團的名下,一同成為神的尖兵才對。     
不管怎樣,他目前唯一掌握的就只有一件事——
她手上沒有政府派發的身份證。
沒錯……如果那是真的話……
           
也就是說……
那位少女與他同為階級VI——沒有任何身份地位,被政府所唾棄的「餘物」。
雖然他很想獲得更多的情報,但是在她醒來之前……他根本什麼都做不到。
他只好把焦點放在自己的戰利品身上,藉此打發時間。
他從設計獨特的金屬腰帶的其中一個匣子裡取出一個圓形的金屬球。
乍眼一看,那個金屬球跟他以前在資料裡讀過有關舊世代戰爭所用的手榴彈有點像,然而除了顏色不一樣,那個金屬球看起來完全沒有舊時代產物的痕跡,看起來更像是近期的產物。
他一邊思考一邊抬起頭,無意中瞧見依在石壁旁的身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