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11) 相遇

木村臣 | 2021-02-24 12:00:02 | 巴幣 0 | 人氣 112


腳步聲透過堅硬的地面傳進耳邊。
察覺到有人踏進洞穴,黑髮青年從淺睡的狀態徹底清醒過來。
——果然來了。
雖然他並不知道對方用什麼方法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成功追查到自己的位置,但正如他所料,如果對方要行動的話——那肯定會盯上自己最無防備的時候。
然而——莫名的違和感讓他感到相當詫異。
對方不單沒有隱藏氣息,甚至任由那濕漉漉的鞋子在地上發出聲音,彷彿不介意暴露自己的位置一樣繼續緩緩靠近。
他繼續裝作睡著的樣子,悄悄拔出藏於腰間的匕首並透過刃面的反射觀察對方的行動。
映入刀子的映像裡可以依稀看一個戴著頭盔穿著緊身衣漸漸接近的身影。
——對方正拿著步槍。
仔細一看,對方明明是雙手持槍,卻沒辦法穩住槍身,無疑是在動搖的樣子。
「……」
就殺手以言簡直太過莫名其妙,來到這種距離還不開槍,竟然還在猶豫?
在他眼裡看來,對方只是個不折不扣的外行人,甚至連殺人都沒經驗過,只是被第一次命令去殺人。
他無言地露出自嘲般的笑意。
——對方也未免太瞧不起自己了?
雖然對方是連開槍也猶豫的大外行,但唯獨那盯著自己殺意卻並無半分虛假。
他察覺到強烈的殺意刺在他身上,讓他全身的神經反應變得敏銳起來。
他表現得格外冷靜,因為他很清楚即使在這種距離下背對這種對手,他也有足夠自信能將對方瞬間制伏。
如果只是要將對方殺死,那就更簡單了。他甚至可以維持躺著的姿勢,就這樣將握在手中的匕首反手擲過去,便能取其性命。
但是,對現階段的他來說,獲取情報才是最優先任務。
那麼,他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
下一瞬間,他行動了。
他將披在身上的毛氈用力地扔向對方,雙腿使勁蹬地撐起全身,俯身奔腿直奔。
隨即,槍口轟鳴,他斜身小繞半圈躲開子彈,一步、兩步,轉眼間已經便來到對方的眼前。
他雙手抓住對方的步槍往身後一拉,借勢用膝蓋攻擊對方的下腹。
槍聲停下,對方一時脫力沒抓穩自己的步槍,他便趁著這個空檔一口氣奪去並將其扔走。
他沒有就此停下,而且借著自己的體格優勢繼續往前衝,直接將對方壓倒,就這樣騎上去,掐緊對方脖子。
沒隔多久,襲擊者便不再掙扎,徹底昏了過去。
——首先得先調查對方的意圖及所屬。
他馬上就決定了接下來的方針。
為此,他打算先從襲擊者的隨身物品著手,進行徹底的搜身工作。
他先是脫掉了掛在襲擊者身上的腰帶,接著又為了脫下那包裹全身的全包式緊身衣而支撐起那人的身子,並從背後解開拉鏈。
雖然過程有點曲折,但是經過他的一番努力,總算是把整件緊身衣給脫掉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