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08) 敵人

木村臣 | 2021-02-15 20:00:02 | 巴幣 0 | 人氣 123


那是與配戴者本人格格不入,設計完全不符合女孩子應有的形象的首飾。
項鍊本身采用了如今鮮有的復古風格,以刻有獨特花紋的懷錶和銀鏈串聯而成的項鍊錶。
他被項鍊錶吸引目光,睜大雙眼,顯得有點驚訝。
為了看清楚,他彎下身來,把手伸向那沾滿鮮血的項鍊,捧在手心仔細端詳,接著又翻到懷錶的背面。
背板設計非常簡單,光滑的金屬面裡只有右下角不太顯眼的地方被刻上了N的文字。
黑衣青年盯著手中的項鍊錶,一度露出詫異的神色,但是很快便恢復到一貫的撲克臉。
他一手用力扯斷女孩的項鍊並收進口袋,轉身便打算離開。
忽然,他察覺到一絲的不協調感,細微的聲音混進了這片寂靜的空間。
換作一般人肯定注意不到的聲音,他卻準確且清晰地捕捉到了。
按照黑衣青年的直覺,那無疑是人的氣息。
然而,根據王子的資料所述,他剛才已經把這間研究所裡所有相關的人士都一律不留活口地處理掉。
這裡除了他以外應該沒有任何活人才對。
「是誰?」
一發凌厲的飛刀與他的聲音幾乎同時,刀鋒猛地嵌入了聲音方向的水泥牆壁上。
「咿……」
也許是被黑衣青年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對方不經意地驚呼了一聲。
雖然從那中性的聲音裡無法判斷對方是男或女,不過那種事對黑衣青年來說根本無關痛癢。
因為,他已經從對方剛剛的反應中判斷出對方並非同伴。
他身體微微前傾,拔腿直奔的同時拔出手槍。
明明是以相當快的速度接近目標,卻能透過巧妙的步法壓住腳步聲,若非細耳傾聽,根本不會注意到。
他的身姿彷彿與漆黑的走廊融為一體,其技藝,彷彿就連職業殺手也會自嘆不如。
正因如此,匿藏在轉角處的人也一時反應不來,整整慢了一拍才開始逃跑。
相反,藉著這次機會,黑衣青年一瞬拉近了與對方的距離,打算速戰速決。
黑衣青年腦海中早已記熟了王子所給的研究所地圖。
對方所躲藏的轉角處只有一條筆直延伸開去的直線通道,離最近的左右分歧路大概有15米的距離。
他迅速地從轉角處右拐,向前踏步的同時架好馬步,用空著的手穩住手槍的槍管企圖精確地瞄準目標。
驀然間,昏暗的走廊白光一閃,強烈的光芒刺得他睜不開眼。
微光夜視鏡在強光下進一步擴大的光源使黑衣青年一時失明,完全失去了方向感,彷彿單是站穩腳步也變得有點困難。
本來,他應該提早摘掉夜視鏡避免最糟糕的情況,但實際上他的反應卻慢了一拍。
由於政府的武器管制,一切與武器相關的軍用物資一律受到監管。
雖然閃光彈本身並不算什麼特別難製造的戰術武器,但是軍團的庫存量仍不足夠配給給所有成員使用。像閃光彈、手榴彈等一次性用品,軍團方只會配給給小隊長以上的職級。
在黑衣青年的眼中,閃光彈是難以入手的稀有品。
然而——如果對手是政府方的話,情況則完全相反。
他對自己一時輕敵而導致的危機心感不妙。
槍火的交鋒,一瞬的判斷足已影響生死。
為了迴避可能往自己射來的子彈,他連忙作出反應,整個身子往前傾倒,就這樣用手臂支撐著地面,匍匐在地上。
接著,他維持著這個姿勢,往前摸黑連開數槍,直至彈匣全數用光。
單方面的槍聲迴盪耳邊。
本來已經做好拼死覺悟的黑衣青年開始覺得有點奇怪,甚至浮現出自己射出的子彈歪打正著把對方幹掉了的念頭。
不知道隔了多久,待他的視野逐漸恢復過來,通道上已經再沒有任何人影了。
他一手摘掉因閃光彈而徹底報廢的老式夜視鏡,慌忙地支起身子追上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