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07) 破滅的時刻

木村臣 | 2021-02-12 12:00:04 | 巴幣 0 | 人氣 146


「……」
卡娜一時語塞,拼命地忍住渾身的顫抖,緊緊抓著諾娜的小手不放。
「那東西在那?」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把你們在研究的那個東西,還有那些研究資料……全部交出來。」
「……果然是這樣嗎?」
卡娜露出了苦笑,然後看了看諾娜。
「……我明白了。我會照你吩咐全部告訴你。但是……拜托別對我和我的女兒動手。」
「媽媽……發生什麼事了?」
「不要緊,媽媽去去就回。」
卡娜稍稍安慰因為察覺到異樣而感到不安的諾娜,接著便爽快的舉起雙手,緩緩走向黑衣青年。
當兩人只差數步之遙的時候,卡娜一個側身跨步,避開直指眼前的槍口,雙手迅速抓向黑衣青年的手槍。
然而,黑衣青年卻沒有半點慌張,一瞬便作出了反應。只見他縮回舉出的槍,旋身反手使出一記手刀,就這樣將撲空的卡娜打昏後,便朝著倒地的她直接開槍。
裝上消音管的低嗚槍聲迴盪在狹窄的走廊,比那個稍慢的是彈殼的著地聲。
看到自己的媽媽猝然倒地,諾娜心裡一慌,連忙跑到她的懷裡。
諾娜緊緊抓住卡娜的手不放,雖然是一如既往的溫暖觸感,但面前的這一切卻使她感到一陣惡寒。
她的媽媽——卡娜,就這樣不動聲色的躺在地板,漂亮的銀髮也因為腦袋滲出來的紅色液體而染得血紅。
「……媽媽?」
諾娜用力晃了晃卡娜的手,可是她依舊沒有半點反應。
「媽媽!」
諾娜大聲呼喊,企圖藉此喚醒自己的媽媽。
然而——
事與願違,她的媽媽已經不會再醒來了。
「……」
儘管她還年幼,但她也很清楚眼前發生的一切代表什麼意思。
諾娜因恐懼而瞪大的雙眼漸漸失去了神色,雙腳一時脫力,就這樣跪在地上。
已經不會醒來了,已經不會再跟她聊天了。
就如諾娜記憶中的爺爺一般……
媽媽的手,想必也會逐漸變得僵硬,變得冰冷吧。
眼前的光景與記憶中的畫面互相重疊,諾娜一想到自己的媽媽也會像爺爺一樣離她而去,頓時失去了冷靜。
「你對媽媽做了些什麼!」
諾娜對黑衣青年怒目而視,大聲斥責,而黑衣青年對此卻無動於衷。
只見他乾脆利落地將手槍收回掛在大腿間的槍套,轉身便離開。
「媽媽……把媽媽還給我啊……還給我啊!」
諾娜跑上前抓住正要離開的黑衣青年的大腿,就這樣被拖著走了一小段路。
「……」
黑衣青年也許是覺得纏在腳上的累贅有點麻煩,他停下腳步,轉頭盯著諾娜。
「嗚……把媽媽還給我。」
面對抽泣的女孩,黑衣青年沒有絲毫動搖,只是以他那低沉的聲線冷冷地說了一句:「放開我。」
「為什麼……為什麼要對媽媽做這種事!」
「放開我。」
「我不要!為什麼……為什麼媽媽會……為什麼——嗚啊呀呀!」
諾娜邊哭邊嚷,一手抓住黑衣青年的大腿,一手用那無力的拳頭一下又一下的捶在他的腿上。
「……」
然而,女孩這番號哭並沒有得到黑衣青年的同情。
           
他皺頭一皺,伸手就是一槍。
伴隨著低鳴的槍聲,令人煩躁的聲音消失了。
他輕輕地踢了一腳,甩開大腿上的重擔。
曾經名為諾娜的女孩被無情的子彈徑直打穿腦袋,她的脖子以不自然的方向往外折,就連痛楚都察覺不到便與她的媽媽以相同的方式離開人世。
黑衣青年淡然地對著腳下的屍體不知在嘀咕些什麼,接著熟練地把手槍收回槍套。
「嗯……?」
映入夜視鏡的某物吸引了他的注意。
「這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