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09) 困惑

作者:木村臣│2021-02-18 08:37:16│巴幣:0│人氣:152


當黑髮青年跑到通道盡頭處的時候,似乎已經晚了一步。


他環視四周,不經意地注意到左側通道的地板上殘留的不自然的痕跡。

他用手確認一下,無疑是砂土的觸感。


照理來說,對方明顯是往左側通道逃走。


但是——政府的間諜會留下這種外行人的明顯痕跡嗎?當然不會。


那麼——對方是故意留下痕跡誤導?還是說,對方早已預測到這點,故意引誘自己往右側,實際上還是往左側通道逃跑?


黑髮青年陷入了沉思,嘗試摸索對方的意圖,卻又馬上察覺到讓自己浪費時間在這裡思考也是對方的計策之一。


「……」


不管怎樣,在沒有其他線索的情況之下,即使是對方設下的陷阱,他也只能采取正面突破了。


黑髮青年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朝左側的通道突進。


他一邊警戒四周,一邊熟練地為手槍換上新的彈匣。


「……?」


他在筆直的通道上奔走,突然聽到一聲微細的機械音。


根據他多年的經驗和直覺判斷出這一絲違和感絕對是危險的警號。


他馬上止住腳步,重心腳使勁一蹬,往身後跳去。


隨即——


右前方的某個裝置應聲爆炸,熾熱爆風將他吹飛。


他雙目緊閉,用手護頭,盡量避免口鼻吸入熱浪,側著身子重重地摔在地上。


「……開玩笑吧。」


也許因為裝置裡放的火藥不算多,所以爆炸範圍並不算大。


但是,他很清楚假如自己剛才的反應再慢半拍,恐怕也難逃一劫。


他捂著受傷的右臂站起來,迅速的從腰間小包掏出注射器進行簡單的止痛工作。


雖然他的右臂被爆炸時飛散的破片割傷,傷口還在流血,但他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去包紮的打算。


對他來說,這點小傷對執行任務完全沒有半點影響。


相比之下,讓對方玩弄於鼓掌一事更使他憤憤不平。


他依舊摸不清楚為何對方要故意留下線索給自己追蹤卻又要大費周章設下陷阱。


明明被閃光彈奪去視野的時候,對方要幹掉自己的機會要多少有多少。


特別是剛才那種感應式的爆炸裝置,據他所知只有被稱作地雷的炸藥陷阱而已。


即使是如今難以入手的地雷也有必須埋在地下並踩中後才會爆炸的缺點。


能夠不容易被察覺地裝在牆壁,而且只要進入一定範圍就會自動引爆的裝置……簡直就是划時代的設計。


他判斷不管再怎麼煩惱也得不出答案,為了不再白白浪費時間。他決定直接放棄無謂的思考,連忙拔腿向著剛剛的方向衝刺。


黑髮青年下定決心一定要追上對方。


為了晉升神使,他需要更多的功績。


這次正是他夢寐以求的機會。


不管是對方的目的還是新式武器的相關情報,只要成功到手的話……無疑是立下大功的絕好機會。


在漆黑的通道上飛奔的他一想到這一點,嘴角便微微上揚,勾勒出一絲笑意。


那是一種欲望,更是一種追求。


對於彷彿失去情感的他來說……是本應不存在的感情。


在他潛意識裡深深刻下的烙印讓他對成為神使一事有著非比尋常的執念。


然而——


他本人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異常,只是將一切視作理所當然。


這是他身為代行者的使命,也是他如今還活在世上的唯一目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代行者|軟科幻|長篇小說|神秘人|架空世界|政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muraj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 後一篇: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