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03) 代行者的任務

木村臣 | 2021-02-03 20:41:24 | 巴幣 0 | 人氣 124


「……?」

坐在沙丘上打發時間的青年注意到在遠處突然出現的一絲亮光。

青年馬上察覺到那是跑去視察任務目標的隊友。

休息時間完結,他從沙丘動身回到小隊集合的據點。

未幾,高昂的引擎聲劃破寧靜的黑夜,一輛油門全開的開篷越野車衝向青年駐紮的集合點。
本以為越野車快撞上的時候,卻又誇張地急轉九十度,以將近翻倒的極限狀態剎停了。

瀰漫在越野車四周的沙塵逐漸散去,有著一頭金髮的俊俏男子帶著煩躁的表情從車上下來。

他似乎是被渾身的塵埃弄得有點不高興,對著車子踹了兩腳,然後開始整理自己被沙塵吹亂的長髮。

這位金髮男子是青年小隊裡的第三名成員,自稱全能王子,通稱殘念王子,代行者編號13688。

「位置弄清楚了嗎?」

「真失禮。我是誰?我可是全知全能的王子大人。」

只見金髮男子裝模作樣地撥了撥頭髮,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手掌大小的電子屏幕板,朝青年扔過去。

「詳細資料都在裡面。又是這種超簡單的任務,啊哈……實在提不起勁啊。」

青年單手接過在半空中劃出漂亮弧線的金屬屏幕板,便立刻查看王子帶來的資料而一臉毫無幹勁的王子則是鬆了鬆肩膀,打著呵欠坐到火堆旁。

根據神官所下達的飭令,他們這次的任務目的地位於哈塔克瑪沙漠中央地帶的秘密研究所,距離這裡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他們被委派的任務目標只有兩個——

殺光所有研究人員以及破壞一切開發成果。

雖然青年與他小隊的一行人都不太清楚實際情況,但是那座研究所好像暗地裡為政府開發一項足已威脅到教團的新發明。

在政府與教團對立已久的這個世界裡,這也是屢見不鮮的事。

事實上,青年也曾經在其他小隊裡接過襲擊政府研究設施並奪去新式兵器的任務。

他一邊分析一邊記下觸屏板裡顯示的研究所地圖及入侵路徑等資料,他手指一滑,畫面頓時一變,屏幕裡出現了一位年約30多歲的女性大頭照,圖片下方還附上名字跟研究室的所長這個職銜。

青年只看了一眼,便繼續瀏覽下一個研究所職員的資料。

雖然他不知道王子用什麼方法調查到這麼詳盡的資料,但是他很清楚這些資料在執行任務時肯定會幫上忙。

「好——我宣佈今天任務到此結束!剩下的明天再處理,以上。」

半醉半醒的隊長聽到王子的報告後,帶著搖搖晃晃的身子,以高昂的聲線發出號令。

「贊成。」

「慢著,我拒絕。這裡為了杜絕後患,應該果斷進攻據點才對。」

青年堅決地提出抗議,然而兩人卻把他的話當成耳邊風。

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喝得神志不清的隊長以及不知何時搭好簡易帳篷的王子,心想著就算強行帶上那兩個傢伙也是白費力氣。

「算了。」

他把心一橫,決定拋下兩人,單槍匹馬前往敵陣。

對他來說,只要能完成被賦予的任務,除此以外什麼都不重要。

況且,這絕非無謀之舉。

根據王子所帶回來的資料顯示,敵人據點的防備如同紙糊一樣,火力也是最低限度。

雖然青年搞不懂為什麼政府的重要研究機關的守衛為何會如此鬆散,但是他絕不會輕易放棄這等絕好機會,必須在對方察覺到己方意圖而召來援軍前必須一舉擊破。

他瞬速整理好簡易的行囊和必須的裝備,徑直走向停靠在營地旁邊的越野車。扭動備用車匙,發動引擎。

富有節奏的引擎音接連響起,燃燒的燃油讓這輛古舊的越野車再度恢復生命,繼續執行惜日的使命。

被塗裝成漆黑色的越野車與黑夜融為一體,從車頭燈射出的光芒匯成一道光束,彷彿能築起一道開往月亮的橋樑。
由過去與未來所編織的現在——

由那段荒謬滑稽的邂逅開始——

那本應注定的命運、層層咬合的齒輪再度轉動,一度被纂寫的命運的前方——

是破滅?——還是希望?

那時的他——仍未知曉。

創作回應

阿卡西亞
離上次來到這裡已經有段時間了
看完這集感覺死神所在的隊伍相當糟糕啊,成員之間的情誼就像一盤散沙,拒絕被當作耳邊風就算了,連自己開車出去都沒人攔,真的沒問題嗎?怕怕的,真是令人替獨行的他感到擔憂啊[e20]
2021-04-18 22:49: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