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16) 誤會

木村臣 | 2021-03-13 13:05:21 | 巴幣 0 | 人氣 164



如果有人開口叫你殺了她,你會照做嗎?
雖然黑髮青年很清楚自己雙手早已沾滿鮮血,但那也只是為了成就大義,在神的令下行正確之事而已。
沒錯。
他是代行者,並非殺人犯。
然而——
面對眼前莫名其妙就變得生無可戀的少女,他感覺自己就好像遇上了地外生物一般。
面對這種既無法溝通,亦無法理解的存在……
他只知道——
在他達成自己的目的之前,他絕對不能讓這少女死去。
眼見少女一副心意已決,準備自行了斷的樣子,黑髮青年二話不說,雙手強行掀開她的嘴巴。
忽然,他感到手指傳來一陣刺痛,似乎是被眼前的少女咬破皮了。
他並沒有在意少女的無謂抵抗,只是按捺著痛楚,仔細地檢查她的口腔裡是否藏有毒藥。
待檢查完畢後,他又從口袋裡掏出一早準備好的布團,直接塞進她的口裡。
「想咬舌自盡也沒用,我不會讓你那麼做的。再說,那也死不了人,只會讓你感到多餘的痛楚。」
黑髮青年貫徹一如既往的撲克臉冷靜地說著,接著又想起要擺出友善態度而擠出了笑容。
這彷彿略有深意的笑容可把少女嚇得不輕,只見她瞪大雙眼,全身顫抖起來。
可是,黑髮青年顯然是沒注意到少女內心的恐懼,只是留意到她似乎從剛才開始就變得相當安分,也沒試圖反抗。
他內心一喜,想著自己的威懾似乎起效了,於是又連忙補上了一句。
「當然,說到給予痛楚,可是有很多方法就是了。我啊……可不想在你這麼漂亮的肌膚留下傷痕呢。所以……知道沒?」
「咿……唔嗚嗯……」
黑髮青年的話剛止,口裡塞著布團的少女便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帶著哭紅的淚眼猛地搖晃著腦袋。
「……」
搞砸了。
對於審問沒有半點實戰經驗的他,本想著就這樣借覽從王子那借來的小說中的某個角色的台詞,可他實在沒想到那點程度的威嚇竟有這麼大的效果。
被審問的一方竟然露出這麼一副我見猶憐的模樣……
這下子自己不倒像個惡人了?
他稍稍分析了現況,如果這裡有其他旁觀者在場,自己剛剛的所作所為……給人的感覺無疑是正要向那位少女施暴。
這麼一想,他感覺自己開始能理解那位少女為什麼會擺出那種過剩的反應。
畢竟,孤男寡女共處石洞,女的還被綁了起來,如果要說什麼都不會發生……那簡直就是天荒夜譚。
這種情況,確實很難不讓人誤會。
黑髮青年陷入了沉思。
仔細想想,他發現自己對眼前的少女基本上一無所知。
雖然知道她並沒有政府的身份證,但那也有可能是她故意做出來誤導自己的偽裝。
當然,也不能排除她隸屬於第三方組織的可能性。
不管怎樣,她毫無疑問是盯上了黑髮青年的性命。
一想到這,黑髮青年突然想到說不定就連少女現在那種樣子也是故意擺出來博取同情的苦肉計——要是稍有不慎,對方很有可能會伺機用計殺了自己。
假如對方是故意被抓,企圖反過來等他這邊透露情報後再毒殺的話……
那麼,這心機實跟演技在太可怕了。
他無言地苦笑,心想著自己果然還是想太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