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星球上起舞05-逐星之人

羽尚愛 | 2021-03-20 02:34:55 | 巴幣 46 | 人氣 172


「快,起床了,妳還要睡到什麼時候呢。」妮雅高聲地說道。

這是諾拉與妮雅的初次見面,有點突然又有些意外,因為諾拉還沒有見過機械人的她。這使得諾拉驚嚇地從床上跳起,眼前的妮雅,說是機械人又有些不正確,從帶有睡意的諾拉眼中,妮雅看似某種會發著炫光的生物。那光分布在關節、管線般的長髮、還有那明顯是加裝上去的各種裝備,讓妮雅本人過於耀眼。

「妳是?」諾拉有些遲疑,她試著從記憶裡尋找到可能的答案,但都不是那麼確定。

「我是妮雅,不屈服的妮雅。」妮雅邊說邊爽朗的笑著,有別於在病房的樣子,現在的她顯得開朗、活潑,充滿了生氣。

「妮雅?」諾拉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即便科技變得能夠做到,但諾拉也覺得自己若變成像妮雅一樣,無法像她一樣樂觀。

「沒錯,我就是妮雅,妮雅就是我。」妮雅誇張地擺出帥氣的姿勢。

不過妮雅沒有給諾拉時間多想,她馬上就說道:「別浪費時間在介紹上,今天我們可是要去追星。」

妮雅口中的追星,所指的是宇宙中流行的極限運動,追星的人會站在一塊特製的金屬飛行板上,後方提供的推進裝置,能讓他們瞬間加速。玩法也非常多種,像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目標的星球,或找尋四處亂竄的小行星,或是以複雜花式為主的。

當妮雅帶著諾拉來到飛船內的追星訓練場時,這裡設施齊全到讓諾拉有些不敢相信,包含不同追星用的飛行板、護具、實際在宇宙用的裝備,以及針對不同類型的訓練場。

更讓諾拉驚訝的是,妮雅還自信地說道,自己不光是合格的訓練師,也參加過不少比賽。妮雅也會到不同地方去教課,這還是慕蘭給她的功課之一。

妮雅一邊讓諾拉換上裝備,一邊介紹飛板的不同功能,與需要注意的事項。此時諾拉才注意到,妮雅的機械人外觀上還充滿了各種她個人的元素,像是在側腰上的名字塗鴉,或是充滿個性的配飾。當妮雅在訓練場內,隨飛板幻化成光影時,更是讓諾拉感到驚嘆。

不過今天諾拉並不會有任何實際的飛行訓練,她首先要學會的是漂浮與習慣裝備。妮雅幫她挑選的是比較大的飛板,擁有較佳的平衡性。除了漂浮外另外的難點是要習慣黑暗與方向,這讓諾拉感到有些挫折。因為在漂浮的訓練場內是無光的,最多只有一個標記用的光點,如果不在自己內心建立方向,諾拉不但不會往前,還有可能原地打轉。

「我不行了,我要休息一下。」諾拉邊喘著氣邊說道,這遠比她想像的要難許多。

「哈哈,沒問題,就休息五分鐘吧。」

儘管在那之後諾拉也做了不少嘗試,但只要進入訓練場,當黑暗籠罩時,諾拉便很難克制內心的恐懼與不安。

「我們不可能永遠都在光亮的地方,我們可能會失去光、失去方向,以及許多習以為常的。」妮雅是這麼形容的。

盡管在追星的訓練並不順利,諾拉覺得自己有放鬆不少,尤其在最近發生這麼多事情,與椏山逝世後,她的心情總是沉悶的。

而這次妮雅不光是帶諾拉體驗追星,還帶著她去了自己最愛的餐廳,並點了各式各樣的油炸食物。

「快,趁熱吃。」妮雅笑著說道,她其實一直很渴望有一個人類,且與自己年紀相仿的朋友,這點與諾拉內心想要的相似。

且除了用餐,她們也有很多想抱怨的事情與苦水,妮雅雖然也會稱呼慕蘭,但她喜歡把她稱之為有些煩人的怪阿姨:「我是很感謝她做的這些,但就是太嚴厲了,而且有的時候還會管東管西的,很麻煩。還有維德也是,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組裝模型,那實在讓他像是一個老氣的大叔。」

妮雅能很直接地說出內心的想法,這總會讓諾拉哈哈大笑,她覺得自己很難做到這點,有許多事情她都試圖隱藏的很好。

除了抱怨外,妮雅也有提到自己的病情,雖然她能將意識轉移到這個機械的身體上,但那不代表能減少疼痛或相應的問題,這些仍無時無刻都存在著。但妮雅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身體。

「我知道遲早有一天必須安葬她,但不是現在。疼痛與身體的不適,總能讓我感到真實,以及明白自己是為何而活。」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看似向某種會發著炫光(像)
分部在關節(分布?)
四處亂串的(竄)
黑暗壟罩時(籠罩)
我時在不明白為什麼要組裝模型(實在?)
2021-03-22 01:17:05
羽尚愛
這次的比較多 (躺
2021-03-22 01:19:21
Liz Daniel
描寫得很好呢。果真是生命的鬥士。
2021-03-22 17:34:41
羽尚愛
正好最近接觸的某遊有一個比較鮮明的形象,讓我有一個比較好的參考 XD
2021-03-22 18:20: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