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星球上起舞01 - 叛逆的諾拉

羽尚愛 | 2021-02-26 07:54:43 | 巴幣 44 | 人氣 175



叛逆的諾拉

她的名子叫做諾拉,有著一頭烏黑透亮的長髮,圓潤的臉蛋,以及如藍寶石般的雙眼,唯一令她感到不滿的是還未增加的身高,與未發育的身體。在同年齡的孩子裡,當他們都在未發育而相互比較時,諾拉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甚至受到排擠與嘲笑。

諾拉會比他人晚發育,多半歸功於她的父母,母親是一位賢慧的人類女性,父親諾拉通常會說他是藍色的章魚外星人,這使得諾拉變成半人半外星的物種,在還更年幼的時候,諾拉還一度還怕自己會長得跟父親一樣,她甚至有很長一陣子都害怕父親,所幸到目前為止,在外表上遺傳到的只有瞳孔的顏色與其他人類的孩子不同,雖然是藍色的,但仔細看就像是一個小的星空,半透明閃耀著。

雖然諾拉的擔心一度是多餘的,她不用去外星人的學校上課,可以跟人類的孩子一起,但這不代表她不會受到排擠,或是被班上的同學有奇怪的傳聞。或許比起發育外觀的變化,更讓諾拉感到恐懼的是每個人內心的劇變,許多本來要好的朋友,開始瘋傳各種流言蜚語。

除了諷刺諾拉外,他們更愛討論諾拉的父母,嘲笑諾拉的母親很噁心,肯定有什麼樣的癖好才愛上像父親一樣的外星人。班上的同學甚至會在黑板上開下流低俗的玩笑,或是對諾拉有許多惡作劇。

「別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會變成像你父親一樣,妳這披著人皮的怪物。」

「我的母親總是說外星人總是自以為高尚,壽命比別人長,又有假裝有智慧,妳潛伏在這裡是想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厲害嗎?」

像這樣的嘲諷與辱罵幾乎無時無刻都會上演,有時甚至不是在下課或限於私底下的打打鬧鬧,甚至在上課時都會遭遇到更嚴重的欺負。除了同學外,老師也不願意管,有些甚至聯合起來一同針對諾拉。

最讓諾拉害怕的是上宇宙生物課程的時候,這其實算是一門簡單的自然課,教導學生認識不同星球的動植物、化學等。但那個男老師每當只要提到外星人有關的內容時,就會要諾拉上台示範,有次更過分的是他要求諾拉掀起自己的制服,讓同學了解外星人其他部位的構造。

那天,諾拉氣得直接跑出班級,她甚至還能聽見身後傳來同學們的嘲笑。

儘管諾拉在學校被欺負,但她沒有將這些事情告訴父母,有一半是她不相信,另一半更加深層的恐懼是,她害怕父母並不會站在她這邊,要是父母要求她忍忍,或用輕鬆的口吻說道那沒有什麼,諾拉覺得自己很有可能會因此瘋掉,或是喪失活著的希望。

諾拉知道自己並不脆弱,她很堅強,但倘若全宇宙的人都否定她,那麼一切又有何意義呢?

所以諾拉想了一個計劃,她偷偷的從父母那裡偷了一些錢,她打算搭乘宇宙列車,前往一個既沒有人,也沒有外星人,一個只屬於她的星球。

那是對她來說非常刺激與震撼的一次逃家,她甚至沒有穿越過數個宇宙來到其他星系或星球。在跨宇宙列車上四周的景色變化萬千,時而匯聚,時而散開。就在列車快到站的時候,諾拉做了一個夢,她夢見自己穿過了宇宙來到盡頭,那裡一片黑暗,諾拉便試著往前方更遠處望去,然後諾拉發現那在宇宙之上的女性,她半透明的,溫柔地擁抱著宇宙就像是疼愛孩子的母親一樣。

諾拉最終還是被警察帶回了家,儘管她試著抵抗,但那並沒有什麼用。回到家後,諾拉與父母同坐在一桌,母親一直在哭,而父親從他那看不出人類表情的臉上,複誦著諾拉最近叛逆的行徑,以及他們決定暫時讓諾拉轉學。那裡雖然會有不少跟諾拉一樣的問題學生,但至少升學上沒問題。

「妳有什麼想要說的嗎?」

「沒有!」這是諾拉從兩人對話開始到現在唯一的回答,她才不在乎呢,一點都不。

諾拉重重的甩上門,將兩人拋之於腦後,她回到房間後便躲在棉被裡哭,她覺得自己就要被父母賣掉了,可能之後也會離得越來越遠,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人需要煩惱諾拉的事情。



創作回應

Reineke
她的父母都不問她為什麼要逃學嗎?
2021-02-26 08:30:01
羽尚愛
因為諾拉並沒有否認,父母即便懷疑,但學校老師、同學給的證據顯然更加有利,但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在最後有問諾拉,「妳有什麼想要說的嗎?」而諾拉只回答了「沒有!」便離去
2021-02-26 08:40:51
Reineke
那他們還會再問一次嗎?
2021-02-26 08:42:53
羽尚愛
嗯,目前的安排來說會比較後面吧,當女主變得比較成熟,會主動釋出一點善意。 (但我自己是沒有打算完全的破冰,主要是跟一些內容與安排有關
2021-02-26 10:44:05
Reineke
了解
2021-02-26 10:44:35
水墨靜
這樣看來諾拉是正常學生,其他同學才是問題學生,問題學生加問題老師,逼到正常學生都覺得自己不正常了。

批著人皮的怪物(披)
2021-02-27 09:48:22
羽尚愛
已修改,大家都有問題,那就沒問題了 (X)
2021-02-27 10:02:20
水墨靜
諾拉便"是"著往前方更遠
2021-03-12 10:10:34
羽尚愛
感謝,已修改
2021-03-13 23:1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