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星球上起舞02-慈愛的慕蘭

羽尚愛 | 2021-02-27 06:19:41 | 巴幣 34 | 人氣 180


哭鬧了好幾天後,諾拉還是被父母強行的送往新的學校,這從人類的角度有點像是國中快要升高中的轉學,而在這裡會將有問題的孩子送到短期的教育中心,除了應付接下來的升學外,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要改變孩子們的心理。因此,諾拉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回家,必須要在老師的管控之下。

「妳好,我是慈愛的慕蘭。」她向諾拉自我介紹,不過在諾拉眼中她並不是人,而是刻意有著人形,卻又深藍色半透明的外星人。這時諾拉意識到自己的父母打算將她送到外星人的學校,所以她轉身過來朝著父母大喊:「為什麼我非得要跟這個像是果凍一樣的老師學習,我要去正常人的學校。」

儘管諾拉喊破了喉嚨,她的父母們並沒有回答,而是選擇沉默。或許是早就已經錯過溝通的時機點,也許是他們知道不應該再繼續放任諾拉任性下去。但不論有什麼樣的原因,此時此刻諾拉都明白,自己再也不可能回到那每天被父母寵愛的自己,她終究還是被父母拋棄的。

「我不管,你們都去死好了。」諾拉雙手插著腰,她很想堅決地站在這裡就不走。但慕蘭就像是有什麼特殊的超能力般,儘管她一句話也沒說,也沒有任何行動,就讓諾拉整個人騰空,並移入飛船內。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慕蘭向諾拉的父母說道。

當飛船遠離星球,諾拉的雙親從她的雙眼逐漸化成黑點直至消逝,她便開始在飛船上大鬧,搞得飛船內警報聲四起。也許這樣會使得飛船失控,但諾拉覺得都無所謂,她只是想要盡情的宣洩。

「好了,我們先吃飯吧。」慕蘭說道,她帶著諾拉來到的餐廳非常的大,四周都有飛船快速地移動著,有別於諾拉以前常去的餐廳,這裡的客人不光只有人類,還有各式各樣的外星人。不過諾拉還是相當不情願,甚至到餐廳的座位上都是被慕蘭所移動的。

「我是不會吃的。」諾拉嚴肅的說道,她並不想要妥協,儘管她感到非常的飢餓,從開放式餐檯那傳來的香氣更是讓她難以抗拒。

「那我就隨便幫妳拿一些吧。」慕蘭說完後,便有許多食物從遠處被盛盤,運送了過來,過程中還嚇到不少客人,那些美食就像是在空中跳舞,很快就把諾拉眼前的餐桌放滿。呈現在諾拉眼前的有常見的美食,像是牛排、漢堡、拉麵、甚至是熱炒,此外也有一些是諾拉沒看過的外型有些詭異的料理,一團發著各種顏色的黏稠物,或是長相很駭人的巨大昆蟲,還有一些在餐盤上跳動著。

「嗯......」諾拉感到自己內心有些動搖。

「快點吃吧,沒吃完我們是不會走的。」

儘管慕蘭這麼說,諾拉還是沒有行動,兩人就這樣保持沉默很長一段時間。諾拉才緩慢且小心地拿起一隻雞腿,快速地吃了起來,另一方面她也很注意著慕蘭的行動,但在過程中慕蘭並沒有多說什麼,而且諾拉也無法從那非人的臉上觀察到任何情緒。

當雞腿被吃下後,諾拉又開始嘗試桌上不同的食物,從她所熟悉的,到那些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雖然那些看似不明的食物,卻有著讓諾拉所經驗的美味,她飛快地吃著,就像是桌上的食物都無法滿足她似的。

在諾拉吃飽後,慕蘭才突然問道:「妳覺得父母為什麼會將妳送離呢?」

「我怎麼會知道,大人們總是我行我素的。」

「諾拉,你應該有一個弟弟吧?」

「不,他才不是我的弟弟。」諾拉反了個白眼,她刻意避開慕蘭,將視線轉移到餐廳外的宇宙。諾拉很少會稱呼他為弟弟,甚至不會用名子或與他有任何對話,因為他長得跟父親一樣。

在過去的記憶裡母親似乎曾說過,像父親這樣的種族,多半是用觸角來判別年齡,以人類的0-50歲來說會逐漸長滿7隻細長的觸角,再來會是從外型的色澤上逐漸黯淡直到死亡,以總壽命來說約能等於人類的300-500歲,當然這不包含內在的生長與構成速度。儘管壽命來說對宇宙的生物而言並不算長,但以智能來說已經是相當突出的。

從諾拉有記憶以來,弟弟一直都是一團藍色的球,儘管在之後長出了一支短小的觸角,諾拉仍沒有將他視為一個生物或人來看待,她覺得那很異常,更別說弟弟並沒有辦法說話,就算是像父親或慕蘭一樣,用意念溝通都沒辦法。他最常的就是發出某種特定波長的音調,尖銳而刺耳。

在諾拉逐漸長大的過程裡,她逐漸從父母或其他人那裡知道,弟弟不光只是外表成長的緩慢,甚至在智能上都有著一些缺陷,以至於父母很早就派專門的老師來指導,對他更是用心的照顧。諾拉很忌妒這樣的弟弟,認為他什麼也沒有做卻能得到最好的。


「妳是否也將他帶到學校,並傷害了他。」

「我才沒有。」諾拉反駁的同時,激動地站起並用力的拍了桌子,隨後才像是抱歉般說道:「是他們逼我的,而且我也不知道他會被那樣對待。」諾拉回答的含糊,在那個當下,她除了感到害怕與恐懼外,也或許有那麼一瞬間,她單純的以為只要將弟弟帶到學校,一切就能得以平息,卻沒想到他們會那樣對待他。

不論是塞進小的盒子裡,或是找了很多人用力地拉伸延長,抑或是強行的取下一塊等,各種以研究為由的恐怖行徑。那時的諾拉並不清楚有特定的人類,並不與宇宙的其他種族往來,並不願意服從宇宙的制度,或是讓自己顯得低於其他種族,這些紛爭仍一直持續著。

「此外妳也對人類使用了"能力"對吧。」慕蘭輕鬆地說道,彷彿她早已知道諾拉過去發生的一切,這讓諾拉感到十分不滿。

「我才不知道什麼能力。」諾拉緊緊握住自己的手臂,她想告訴自己不能被影響。

「是嗎?」慕蘭邊說,邊讓桌上的餐盤浮起,「如果妳不用能力擋住,這個盤子可是會砸到妳的臉上喔。」

「不,妳在做什麼,這裡可是餐廳,妳不能.....」諾拉還沒說完,餐盤就已經掠過她的耳邊,插進了一旁的座位裡。「我不能什麼?那麼妳就能將能力用於他人身上嗎?」

「我才沒有,是他們先出手的。」諾拉否定道,她用能力接住下一個飛過來的餐盤,甚至想要將慕蘭移動到天花板上,但她並沒有成功,慕蘭只是稍微離開了一下座位。雖然這對人類來說是一種特殊的能力,對慕蘭或是諾拉的父親這些種族來說並不特別,簡單來說就像人類能用手移動物體,而他們只是用手以外的方式來達成。

在之前諾拉只要忍無可忍的時候,她就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威脅對方,甚至只要將對方移動一點就能嚇阻。但很快恐懼使得班上的同學更加失控因而反抗時,狀況就全然不同了。諾拉最憤怒的時候,她甚至讓全班的同學包含老師都黏在天花板上,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有的同學嚇到大哭,還有尿褲子的。

「那麼妳想要成為怪物嗎?」

「我不許妳這麼說。」諾拉又試著想要加強力道,但終究沒有能移動慕蘭分毫。

「如果妳不想,就必須要學會控制自己,並學會更有效的溝通方式來得到他人的認同。這不包含人類,也包含宇宙其他的物種。」

「我真的能做到嗎?」

「喔,這可不好說,有的人很快就學會,也有的努力了一輩子也很難抓到訣竅。當然這還是取決於妳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慕蘭說道,「不過我也為我的行為感到抱歉。」

諾拉點了點頭,沒有多做回應,她知道慕蘭只是想要告訴她分辨對錯,不然剛才的餐盤就不會崁
在一旁的座位,而是會砸在她的臉上。但諾拉還是不想要完全地相信慕蘭,以及很多事情都是。

創作回應

那隻哈士奇 ≧ω≦
一開始以為諾拉的父母很壞,然後慕蘭像《約定的夢幻島》裡面的恐怖媽媽,結果居然是這麼溫情的發展www
2021-02-27 06:27:44
羽尚愛
哈哈,我想要呈現的比較像是從諾拉個人的立場,逐漸到一個比較客觀的立場這種感覺
2021-02-27 06:41:02
大漠倉鼠
(鼠爪戳戳小觸角XDD
2021-02-27 07:49:46
羽尚愛
警察!
2021-02-27 07:58:43
水墨靜
略過她的耳邊(有意不擊中:略過。擦過、掃過:掠過)
下一個"非"過來的餐盤
就不會坎在一旁(嵌…?)
2021-03-12 10:02:49
羽尚愛
OK 收到
2021-03-13 23:18: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