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二盒甜甜圈的努力

那個魚 | 2021-03-12 22:55:11 | 巴幣 134 | 人氣 294

完結Vol.1 第七神選者
資料夾簡介
一個愛與傷害的故事

  潘索笛亞最近迷上了吃甜甜圈。
  一周四次,每次一盒,一盒裡有十二個甜甜圈,口味各自不同。一開始,薩格爾以為潘笛對甜甜圈的狂熱是出於新奇,畢竟這是從遠方引進的甜點,來自他鄉的事物總是別具魅力。後來,薩格爾發現真正的原因是潘笛想要集點,購買一盒甜甜圈可得到一只公仔,每只公仔伴隨著一張貼紙,或金色或銀色,集滿一定的數量就可換到隱藏版公仔。公仔一共五款,隨機贈送,想收集齊全還真需要一點運氣。
  薩格爾從不擔心會有浪費食物的狀況發生,龍族向來很能吃,十二個甜甜圈根本不算什麼,更何況潘笛也會將甜甜圈分給認識的人。作為潘笛的哥哥,薩格爾穩列分享名單,他們會在房間內吃著甜甜圈,一邊天南地北的閒聊。
  「雷貝塔街的花開了……」
  「我早上去公會的時候看到一隻小鳥……」
  「茱莉蕥今天很開心哦,因為莉莉茲……」
  薩格爾覺得潘笛像是一簇劈啪響的火焰,她活力四射,快活而明亮,到哪兒都可以讓氛圍溫暖起來,擁有能讓任何人變得開朗的美好特質。
  潘笛不是易碎的珠寶,不需要放在堅固的盒子裡嚴實地保護,自從意識到這點後,薩格爾也就隨她去了。尊重也讓兄妹之間感情變得更好。
  即使是這樣,薩格爾還是覺得潘笛吃太多甜點了,他不反對潘笛收集玩具,但攝取太多糖分還是對身體不好。
  「妳不覺得最近吃太多甜甜圈嗎?」
  薩格爾試著柔性勸導,潘笛抬起頭來看他,嘴邊還沾著甜甜圈留下的糖漬。見潘笛一副意識到什麼地蹙眉,他趁勝追擊:「就算吃不膩,吃太多還是不好吧?」
  「唔……唔……」
  潘笛發出為難的唔唔聲,她跑去把目前所收集到的公仔和貼紙捧過來,嘩啦啦地攤了一地。這系列公仔的名字叫做「甜點恐龍」,是以甜點加上恐龍作為設計靈感,每一隻都顏色粉嫩,造型可愛。
  其實埃利希翁沒有恐龍,唯一會稱作龍的就是米希雅創造的龍族,恐龍的概念來自神祇心血來潮的分享。別的世界存在著龍或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發現自己與一群原始爬蟲類共享龍之名諱,薩格爾感覺上還是覺得微妙。
  但潘笛很能接受,她對恐龍充滿興趣。只見她將拿到的恐龍公仔在地上一個個擺好,並念出恐龍的種類。
  「副櫛龍、劍龍、雷龍、圓角龍、甲龍……」她對薩格爾舉起隨公仔附贈的紙卡,指著需靠貼紙集點才能獲得的隱藏版角色。那是一隻顏色粉嫩的可愛暴龍。「我就差這隻了。」
  「……妳還差幾個貼紙?」
  「十一個哦。」潘笛補充道:「二十個銀色貼紙或一個金色貼紙可以換一隻暴龍。我沒有拿到金色貼紙,但手上有九張銀色的。如果用銀色的來算,還差十一個。」
  意思是除非潘笛能運氣很好地得到金色貼紙,不然她就想要買甜甜圈買到湊齊二十張銀色貼紙嗎?
  薩格爾一想到可能還要再吃十一天甜甜圈,瞬間感到頭疼。於是他要走了印著公仔款式的那張紙卡,在第二天下班後走進一家專做公仔買賣的玩具店,在那裡以略高的價格得到了潘笛想要的暴龍。
  哪知薩格爾一進門,潘笛就迎了上來,興高采烈地對他展示暴龍公仔。
  「耶──耶──!哥你看,我今天買甜甜圈得到了金色貼紙,馬上就去換暴龍了!」
  薩格爾頓時不知道該拿多出來的暴龍公仔如何是好。「……我買了。」
  他掏出恐龍公仔,暴龍在他手中笑得一臉天真,像是在嘲笑他的多此一舉。「這麼怎麼辦?」
  「欸?你怎麼會有?難不成是買甜甜圈集到了金色貼紙嗎?」
  「不是。」薩格爾悶悶不樂地吐露:「我直接用買的。妳知道雷貝森街上有一家玩具店嗎?在唐黎娜精品店旁邊。那家店有在做公仔的收購跟販賣,我在那裡直接買到了隱藏版的公仔。」
  他繼續說:「公仔這種東西可以直接買現成的,要挑款也可以,多花點錢就行。其實真的不用跟店家卯上,太花錢也太靠運氣了。」
  「欸欸?」潘笛一副發現新大陸的模樣,她骨碌碌地轉動眼睛,看看自己兌換到的暴龍,再看看薩格爾特地買來的公仔。接著,她燦爛地笑開了臉,似乎想到了解決的好辦法。
  她將兩人手上的公仔快速交換,然後搬出這幾日吃甜甜圈獲得的恐龍公仔,分成兩堆,再把其中一堆交付到薩格爾手上。薩格爾錯愕地定睛一看,發現公仔的款式正好可以湊出完整的兩組。
  「那些給你吧。」潘笛笑嘻嘻地說:「這樣我們就有一模一樣的東西了。」
  「一模一樣」這個詞讓薩格爾毫無怨言地收下公仔,哪怕他對玩具一點興趣也沒有。當天晚上,薩格爾清理了架子,將公仔擺上清出來的空位,六只恐龍笑吟吟地看著他,他納悶地回視,覺得它們似乎稍微變可愛了。
  儘管他不想與爬行動物被視為同類,也無法想像恐龍棲息在什麼環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現在,可愛如甜點的恐龍正快樂地居住在他的架子上,每一只都承載著潘笛的努力。
  薩格爾依然覺得花錢是最省事的方法,但他似乎也能理解,為什麼潘笛想腳踏實地收集的心情了。因為努力會讓平凡的事物變得美好,變得更加彌足珍貴。
  而現在,他得到潘笛所有的努力了。

  時間軸在第二集後,但我第二集還沒發,真是抱歉orz
  短篇的靈感來自於我去逛夜市時抽的扭蛋,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抽完扭蛋的當下就覺得這可以當作寫短篇的題材,所以我就寫惹(欸)。
  有點久沒寫稿了,試圖復健中,還在找回寫小說的手感,希望能趕快熱起來。
  難得用薩格爾的視角來寫日常,所以我說……薩格爾真的很寵妹妹啊。
  然後我是選擇上網買公仔派,抽到不喜歡或是重複的款式,真是太可怕了QAQ。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