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靈異】凶宅怪談:人可怕還是鬼可怕?

∠( ᐛ 」∠) | 2021-01-18 00:00:05 | 巴幣 2 | 人氣 531

凶宅怪談:人可怕還是鬼可怕?
作者:松原田螺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第一人稱、靈異、凶宅、實紀
凶宅:房屋內有人因枉死、自殺、他殺、孤獨死等非自然死亡事件,或是靈異事件頻傳的建築物。
屋裡的一切是人生縮影,更是社會縮影。
在「凶宅」裡過自己的人生,同時體驗別人的人生,
每段豐富又驚恐的奇妙體驗後面,除了恐懼更多的是悲傷和感慨。
關於人生,有很多的未知在等著,我們需要的是對生命更多的尊重。
讀後簡評
結論:噱頭恐怖。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讀後感
這一本書沒辦法摘錄,因為沒有很明顯的"故事"脈絡。
作者是一個凶宅藝人,他會去租那些在房子有死過人的事故房,紀錄當下租的房子,以及發生的怪事。
他會在篇章開頭放上房子的平面圖,然後描寫在房子內上一任租客的死亡位置,有些房子是不透露這些消息,而後是住進來感到不舒服以及"怪怪"的感覺。

我讀了兩次,第一次完全覺得不恐怖,這一本書真的很平鋪直敘,大約在前半本都是在介紹租的凶宅,跟聽到一些怪怪的聲音,還有與租屋相關的傳聞。但這一些都沒有故事性,就是他遇到事情的紀錄。

第二次閱讀我感覺有點恐怖的點就是,作者有放上實體的照片。但是!照片是黑白的且縮得很小,解析度也不足的狀況,因此讀起來覺得連結度略低,恐怖點大降。

後半本就有點像是聽到的傳聞或是鄉野奇談,放上的地圖也比較寬闊,描寫也很抽象。描寫作者去到靈異的地方之後,看到"某的白影"、"疑似人的臉",就好像麻瓜想要去魔法世界一樣,有點大驚小怪的樣子。

說實在,一開始我對這本書有期待,是想要看到作者去交代前因後果。有些的確有稍微交代前面租客的訊息,但事後遭遇的事情就是"感到不舒服"之外,我沒感受到作者去查證跟房客相關的東西,可能是個人隱私的關係,日本在這方面比較注重,所以比較偏故事性的東西,我覺得是在這本看不太到的部分。
"自殺"、"孤獨死"目前是作者最常遇到的凶宅類型,可能是看到這種類型下意識感到畏懼,才會覺得這本書很恐怖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