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非正常海域

∠( ᐛ 」∠) | 2021-01-17 00:00:02 | 巴幣 4 | 人氣 829

非正常海域
作者:勞倫・布雷克莉 評價:4★
簡介(摘自晉江)
1.異聞+懸疑,單元劇+主線劇情,架空背景,以類別“特殊人類”為主要角色的故事;
2.口花花哨兵攻x心煩煩嚮導受;
3.“哨兵”“嚮導”指文中設定的某一種特殊人類,並非現在意義上的哨兵及嚮導;同時都擁有一個動物形態的精神體。
4.本文中一個正正經地胡說八道(涉及部分心理學和精神病學內容);在故事發生的這個世界裡,所有的概念都是真實存在的;
5.故事與真實海域沒有任何關係,此處“海域”指哨兵和嚮導腦內的精神世界。
讀後簡評
有解謎要素的哨兵嚮導,探索精神力的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謝子京(哨兵)x秦戈(嚮導)

哨兵嚮導的世界背景,加上解謎要素的BL。
人物有點多,重要的人物會標註名字以及高光標記。

哨兵嚮導的設定會因為作者的設定背景有所不同,大致上哨兵與嚮導都有精神體,哨兵多半擔任攻擊的角色,嚮導多半為輔助角。有些設定描寫哨兵嚮導一旦綁定後,就不能解除關係,但這一本沒有提太多關於結合或是解除相關的劇情。哨兵的精神體多半由合作的嚮導輔助安撫,或是幫哨兵清理精神中雜質。

非正常海域內的背景是除了哨兵嚮導外,還有其他的"特殊人種"。身為主角的嚮導,還可以到別人的精神領域(稱為海域)內觀察,來判斷當事人精神是否為"正常"值。

▼劇情劇透

故事開始是由秦戈這位嚮導,他被他的上司高天月說服到一個新成立的科室—精神調劑科。所有的成員都是跟"鹿泉"案子的相關人物的遺族,整本書的謎團都是圍繞在主角們想解開"鹿泉"之謎。


第一個案子由秦戈以及謝子京,被命令去調查二六七醫院醫生看到幻覺事件。二六七醫院的這名醫生,其實是想舉報當初幫孕婦做不正當的墮胎手術的醫生。那名醫生禍害了很多無辜的生命,他們讓這件三十年前的案子浮出水面,但因精神調劑科不算是正式的科室,只能用擦邊球的方式讓其他人接手這件案子,且他們發現最後一件墮胎手術,兇手以為已經殺掉當出生的寶寶最後一名受害者,他還活著。


第二個案子開始,身為嚮導的秦戈發現轉來他們科室的哨兵謝子京,對他有種不正常的戀愛幻想,因此秦戈想辦法要進入謝子京的海域。但他進入謝子京的海域後發現非常的"正常",也非常的不對勁,除了哨兵要給他看的範圍之外,秦戈根本無法在他的海域發現其他東西。
在這期間,身為秦戈同個科室的同事唐錯,無意間救了一位女孩,對方向他求救說某天開始她突然多了一位"哥哥"。想辦法要拯救女孩的唐錯,被對方的"哥哥"出手攻擊差點危及生命,遇到了某個不知名人士放出的精神體恰巧拯救了他。
這位"哥哥"是一位嚮導,但他的精神體早就不正常了,但每一個嚮導都會有一份海域的鑑定書,秦戈他們查到幫這份鑑定書背書的嚮導,是秦戈的一位前輩。他在跟這位前輩,也就是盧青來聊過之後,察覺她的不對勁。


第三個案子回頭提到第一個案件最後一名生存的嬰兒,他雖然存活下來,但始終都沒有姓名,且他父母死亡後他也整個人銷聲匿跡在這個世界上,偵查案件的人把這位失蹤者命名為——X
同時,有一名半喪失化人類報案說他的父母不見了,但追查下去卻發現報案人為了詐取保險,其實已經殺掉他自己的父母。在他動手的時候,他卻用了一個對他毫無意義的白噪音耳機。危機辦查案的狼人雷遲,他察覺到耳機的不尋常,沿著線索找到研發公司,但研發者周游說那一副耳機的白噪音是盜版貨。

第四個案子是發生在王都酒吧地下室,黑兵其中一位被發現首領的屍體。其實是四首領之一的一位哨兵海域被周游下了一道指令,讓這位哨兵對另外一名首領產生了"戀愛幻想",因此精神體變異殺掉了他的好友以及自己的嚮導。
在追查的過程,失蹤者X就是雷遲調查白噪音的研發員,但「周游」並非真正的「周游」。真正的「周游」在把X撿回家後,X為了彰顯他的能力,他影響了周游的父親,讓他殺掉他自己的兒子,並埋藏在自家的灶台下。而被拘捕的X,則被移轉到特管委的零號倉,零號倉的地址就在"鹿泉"。
同時秦戈幫助謝子京重建他的海域,因此謝子京回想起當初鹿泉的悲劇。

"鹿泉事件"其實是很多巧合引起的悲劇,謝子京的父親謝諒是一名特殊的嚮導,他們一家在旅遊遇到了另一團到鹿泉出差的同事,但他的同事們被X攻擊。而後X攻擊謝諒,他的夥伴幫他擋了一擊,卻讓X有機可承。X謝諒以及他的老婆關進零號倉最小的房間,且在他的海域下達命令,讓謝諒吃掉他的妻子。
發生這一場意外後,因為政治的考量讓上層很快速地讓這場意外結案,所有相關人員被調離科室。而X再度回到鹿泉,是想看看謝諒吃掉他老婆,而讓他們的兒子見證到後果。但謝諒成功抵抗了X的命令,最後被他兒子救出。

附件番外檔案袋的方式呈現—靛藍色雙頭國王事件。
描寫秦戈再度巡弋當初被偽造"正常"海域的檔案,前幾個是當事人檔案以及兇手的檔案。最後是秦戈的結語以及謝子京的註記。



讀後感

重看之後我覺得這本書寫的蠻好的,原本我第一次看沒有這麼喜歡,越看越覺得作者在這本書安排的劇情都很好。

這本書的大BOSS名字很早就出來了,所以沒有什麼BOSS的神祕感,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讀的時候,感覺有點失望的地方。但有趣的點是,這個作者用很多詞彙描寫"海域"的場景,實體化的精神世界很有趣,這設定在其他哨兵嚮導看不到這種描述。

整體來說謎團不會太大,單元劇展開就是跟特殊人群有關的案件。所有的案件都不是那種兇手隱藏很深找不到,或是潛伏到主角身邊的那種,有點像是他們遇到案件,而後經由很多線索以及專業人員找到兇手,主角們只是會跟案件多少有點牽扯,但不具有破案或是抓捕真兇能力。
每個案子的描述有點像是旁觀者,因為有遇到相關人員,去解決順便了解一下案件始末。

主要的懸疑事件就是,主角攻受爸媽一起消失的"鹿泉事件",但是解開案件的時候不會有"原來如此"的感覺,反倒是各種巧合連結成的悲劇。這種寫法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畢竟看過太多太厲害的主角們,這組卻有一種水到渠成的溫馨感。

這邊要稍微對這本書的設計有一點murmur,書封往內折的一段折口我個人覺得有點尷尬,因為翻書的時候,發現這一段內折,會在讀書的時候增加壓力而形成折痕,我讀完書的時候忍不住想,是不是我翻書的幅度跟力道太大,但我翻其它的書是不會有這個問題。我猜想可能是材質問題吧,總之我是對這個折口有點意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