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賽門秘密事件簿

∠( ᐛ 」∠) | 2023-05-29 12:01:01 | 巴幣 0 | 人氣 455

賽門祕密事件簿
作者:KJ查爾斯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BL、靈異、肉、短篇合集
  十九世紀末的英國,繁榮昌盛的維多利亞時代,
  一個舊世代仍未褪色,新世紀已在不遠處招呼。
  彼時,奧祕學仍盛行著,在一座古老的鬧鬼莊園中,
  驅鬼大師賽門‧費西莫與報社記者羅伯‧考德威爾,
  因受到滿懷慾念的幽魂影響,意外展開雲雨歡合。
  此後,羅伯便成為賽門的夥伴兼助理,
  聯手破解一樁樁連結起陰陽兩界的懸案。
  有被大群蝴蝶覆蓋的亡者、有從宅邸傳出的慘厲啼哭、
  有因醉酒遭活埋的僧侶、有從空中飛馳而來的鬼獵人……
  賽門與羅伯恰似行於美麗及死亡交織的鋼索之上,
  那些或綺豔或荒誕的歷險,都被羅伯用他擅長的文字一一記錄。
  然而,羅伯卻意外發現,通靈能力原來伴隨著詛咒,
  賽門被迫獻祭血肉以接觸鬼魂,鬼魂也終會把他拖入深淵。
  為挽救賽門即將被撕扯粉碎的凡人之軀,
  他以己身為媒、亡靈作引,共赴幽冥路。
  哪怕踏入地獄便無法回頭,也要與他並肩同行!
讀後簡評
靈能力者x記者,有點像福爾摩斯與助手的事件簿。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羅伯·考德威爾(驅鬼大師攻) x 賽門·費西莫(記者受)
▼劇情劇透▼

〈考德威爾莊鬧鬼事件〉
羅伯繼承去世的伯父遺留舊宅,但在他搬入後發生好幾次匪夷所思的事件,因此羅伯請驅鬼大師賽門來替他驅鬼。
賽門的驅鬼方式,是必須了解作祟的鬼魂生前的故事。透過羅伯了解他伯父身亡原因,羅伯告訴賽門自己的伯父最後是死在自家的床上。
賽門在驅邪儀式中為了要保護羅伯,被鬼魂影響後與羅伯上床。羅伯才了解原來伯父作祟的原因,在他生前擁有很多曖昧對象,不幸的在他抒發欲望前就被殺死。而羅伯與賽門兩人的情事,鬼魂也因此被安息。

〈蝴蝶殺人事件〉
在兩人第一次發生關係後,便斷了聯繫。羅伯以為自己意外的與賽門上床,會導致跟他漸行漸遠時,恰巧接到報社上司的要求,讓他去採訪新的神祕死亡案件,這趟遠門讓兩人再度相遇。
賽門帶著他去拜訪一位蝴蝶收藏家梅瑞度博士,希望兩人的合作能夠發現最近蝴蝶死亡案件的線索。
在梅瑞度博士的家裡,羅伯發現博士種種可疑之處,雖然身為收藏家,卻不是因為美麗的蝴蝶而蒐集,博士非常強調自己是想要擁有"稀有"的蝴蝶。

他們倆離開博士家後,拜訪一位在歷史上赫赫有名蝴蝶教主的陵墓。司事卻告訴他們,近期墓地曾被破壞。他們馬上聯想到可能是梅瑞度博士,從陵墓中偷走東西,造成亡靈的憤怒。

原本兩人想勸梅瑞度博士歸還物品,平息鬼魂的怨氣。梅瑞度博士卻為了達成自己蒐集的目的,而拒絕要求。兩人不得已把博士鎖在他自己的房中,再次聽到博士的消息已經是隔日,博士如同前兩名死者被蝴蝶包圍的姿態,只不過塞滿博士全身的蝴蝶,只是一種最普通的菜粉蝶。

〈啼哭事件〉
在蝴蝶事件過後,羅伯邀請與賽門吃晚餐,沒想到賽門卻失約了。以為自己又被拒絕的羅伯回到出版社,卻被自己的上司羅尼主編告知,三位赫赫有名的驅鬼大師聚集在薩倫公爵的宅邸。羅尼主編希望藉由羅伯與賽門的關係,能讓他們進入宅邸進行第一手的採訪。
在羅伯混入宅邸前就被三名驅鬼大師逮到,但是賽門的說情,讓羅伯可以幫助他們了解宅邸鬼魂啼哭的原因。經過羅伯一番探查,終於在聽到"倫敦鐵塔倒下來"這首歌,推測出古早版本的歌詞,是在描述以前建築師為了保護宅邸,而獻計兒童的故事。
而薩倫公爵府會一直聽見孩童啼哭的原因,就是在建造的時候,建築師為了保護房子不倒塌,將兩名兒童的血混入建築材料內。兩名受害人因年紀太小而無法溝通,因此遲遲不知道他們遇害的原因而無法讓靈魂安息。在他們大聲說出兩名受害者的背景以及遇害過程後,鬼魂便離開了。
羅伯知道建築師用兒童的鮮血,建造貴族的宅邸後感到憤怒。但這個事實並不能被寫成報導,這會讓平民質疑其他王公貴族的宅邸,是否使用無辜兒童的血建造。貴族的爪牙帕克先生威脅羅伯必須閉嘴,賽門費盡力氣將他暫時拖離現場。

〈銀幣事件〉
羅伯回到報社,卻得到羅尼主編要開除他的消息。羅伯完全知道這是帕克先生的手筆,而當他離開報社後,他也沒想到其他公司也不願意錄用他,更甚至銀行還故意對他的欠款積極催繳。
在羅伯走投無路時,曾想過要不要投靠賽門。可惜細數兩人的交集,就只是幾次短短的碰面以及上床。心灰意冷的羅伯在路上遇見另一名驅鬼大師—貝瑞博士,博士向羅伯提出要求,希望羅伯能夠為他工作。
在羅伯隨口答應後,貝瑞博士請他吃的牛排。羅伯在吃下前聞到一股噁心的味道,立刻逃離博士並上門向賽門求助,告訴他關於自己最近的遭遇。
賽門覺得會發生羅伯被逼迫的情況是他的原因,因此希望羅伯能住在他的宅邸,以便於保護他不被博士陷害。羅伯回住處收拾自己的物品,貝瑞博士也在一旁虎視眈眈。賽門擔心羅伯無意間接受貝瑞博士的贈與而被博士控制,因此小心翼翼地排查有問題的物品避免羅伯誤觸。
羅伯因得知公爵府建造的秘密,一直被公爵的手下帕克先生迫害。最終賽門帶著羅伯與帕克談判,但帕克始終不想收手。賽門逼不得已使用自己的能力,讓帕克產生恐懼後,終於脫口承諾會放過羅伯。

〈麥酒事件〉
雖然在事件後,銀行給予羅伯還款寬限期,但羅伯沒有工作也不容易還款,他決定要回考德威爾莊去整理值錢的物品兌現,並考慮也把宅邸賣出。感到有些難堪的羅伯,原本想跟賽門借錢返家,卻聽到賽門向他提出協力請求。

賽門收到一封委託信,請他到埃爾菲爾莊處理超自然事件。兩人進入埃爾菲爾莊後,羅伯喜歡賽門的心情讓他想問清楚。他一直不能把握賽門對他的態度,而且賽門還與一名女士同住,這些小誤會讓羅伯想知道賽門對他的感情。賽門卻告訴羅伯,自己是因為擔心自己趁人之危,才以"羅伯的朋友"自居,其實他早就喜歡上羅伯了。

順利解決埃爾菲爾莊的開門事件,他們了解麥酒桶封印鬼魂的緣由後,賽門替委託者馮特利夫婦誦經舉行儀式後便平息了。

〈鬼獵人事件〉
經過了埃爾菲爾莊的委託案,賽門告訴羅伯他可能擁有與靈感應的長才。羅伯積極的學習奧秘學後,並把他與賽門的故事,投稿到月刊後得到熱烈回響。
羅伯與賽門在俱樂部,聽聞肥佬跟他們分享一則鬼獵人的傳說。傳說故事是有點捕風捉影,可在最近卻真的出現鬼獵人殺害兩名受害者的消息。告訴他們這件事的肥佬,以他們兩個人的關係要脅,讓他們前去探查當地的名望人物—威斯伯利爵爺。威斯伯利爵爺因為身分尷尬且有影響力,擔心這位爵爺影響更多有力人士,他告訴兩人帕克先生早已派出貝瑞博士,並威脅他們與博士合作,探聽出帕克先生真正想做的事

兩人不得已只好前往聖日耳曼小村落,在向村民打聽關於鬼獵人的傳聞,以及貝瑞博士的落腳點後便去拜訪威斯伯利爵爺威斯伯利爵爺告訴兩人,博士是聽到出現兩名受害者的傳聞後上前自薦,而知道羅伯他們是由政府的部門派遣出來而鬆一口氣。但隨後博士召喚出鬼獵人丹多,並控制威斯伯利爵爺,最後讓他傷重後不治。在事件後兩人雖然平安返回,將事件的推測告訴肥佬:有些人想籌畫推翻首相,但這些人周遭都剛好出現鬼獵人以及博士。貝瑞博士在召喚出丹多後被反噬,被"祂"拖入地獄,事件後不久帕克先生也被開除了。

〈異色瞳事件〉
羅伯與賽門在鬼獵人事件後,拒絕再度與政治鬥爭掛勾。此時羅伯的同住者凱伊小姐,帶著一位老太太上門,瑪莎希望他們倆能替他尋找失蹤的水道女孩佩姬。佩姬是一名長期生活在地下水道的水道人,她擁有一雙鴛鴦眼。瑪莎的孫子羅比與佩姬在談戀愛後,因為身分問題擔心自己配不上愛人羅比,便告訴羅比的奶奶一則"秘密",但這個祕密卻害得佩姬失蹤。
賽門與羅伯拜訪水道人斯威特利先生,斯威特利告訴他們兩個只要有人說出"秘密",就會被抓走。但是羅伯卻感應到斯威特利先生與老鼠女王的秘密情事,這讓賽門判斷出必須趕緊找到失蹤的佩姬。
羅伯無意間走入一間沒上鎖的地下室,意外發現被擄走的佩姬。擄走他的人,正是因政治失勢的帕克先生。帕克先生想獻上祭品佩姬,然後奪取老鼠王的力量。賽門及時出現救了被脅持的羅伯,雖然羅伯還是受了一點傷,但成功擊退帕克先生與他的小跟班。

〈靈字事件〉
卡斯維是凱伊小姐的父親,從小賽門就被他抓來當作實驗對象。賽門在解放鬼魂後,身上出現符文令他疼痛不已。羅伯從賽門口中聽到小時候,他與凱伊小姐自小就被卡斯維當作實驗對象,而幼時的他熬了過來,但最近的符文反噬卻讓賽門難以承受。
羅伯決定去找卡斯維先生談判,試圖解開賽門身上的痛苦。在卡斯維先生不懷好意的建議,羅伯決定用自己的身體分擔賽門的符文力量。


讀後感

有靈異,但不恐怖。第一次讀到頭昏眼花,完全無法消耗中間短篇事件的描述,直到我睡一覺起床再重讀一次,終於知道故事在說什麼了。

主角們並不是因為未知而驚悚,主角們因為事件發生,才發現與靈魂作祟相關。
事件開始,通常都是發生一些不可解或是令人疑惑的案件,才前去探查消息後發現是靈魂有冤屈。他們替靈魂說出靈魂生前的故事後,多半都能平息案件,相對來說溫和很多。

比起神出鬼沒的日系,或是復仇下咒的泰系,這本完全沒有描述關於被鬼魂驚嚇而魂不守舍的片段,我覺得不恐怖的靈異蠻少見的(撇除文筆不好,嚇不到我之外)。
靈能表現沒有太多威能,在於兩位主角使用能力去與靈魂溝通,在事後似乎都須付出一些"代價",比如賽門就是符文會爬滿全身的樣子,而羅伯則是嗅覺會產生異常。

因為作者用事件來分段,會比較關注在於靈異事件發生的始末,兩人的感情部分反而偏弱。
他們在故事剛開始就上床,中間說實在沒有太多感情的鋪陳,所以感受不到兩個主角喜歡的情感,注重主角間的互動的話可能會感覺有點失望。主劇情靈異,附加部分在兩人談戀愛。

總體感覺是有趣的,至少讓我對作者描述二戰前的背景跟驅鬼手法感到新奇,小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