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凶宅筆記(1-3)

∠( ᐛ 」∠) | 2020-12-09 00:00:01 | 巴幣 0 | 人氣 553

凶宅筆記(1-3)
作者:貳十三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凶宅】是指有人在該房屋內因枉死、他殺、含冤或恨而自殺等造成之死亡,或靈異事件頻傳的建築物。
  
以購買「凶宅」做為投資標的物的青年江爍,與他對於風水奇術,奇門密法深有研究的好友秦一起搭檔,進行低價買入凶宅,並驅鬼辟邪之後再轉手賣出的生意。
  
不同的宅子有著不同的故事,陰陽兩界之間的神祕事件,兩人誤打誤撞倒也順利挺過,只是,當這門生意逐漸穩定上手之後,他們似乎被「人」給盯上了……
  
詭譎陰謀的黑手,正悄悄伸了過來。
讀後簡評
買凶宅的鬼故事,意外的很拖沓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讀後感

我只看到第三集+詭事錄。

一開始主角用聽完故事就過戶一棟房子條件,吸引一些人到房子裡聽故事,這些故事都是主角在買賣凶宅間,所發生的故事。

有些很懸疑離奇,故事間穿插了一些奇怪的事件,似乎有人故意讓主角跟他的朋友去參與那些凶宅的買賣,雖然懸疑到後面也沒講是什麼原因,但鬼故事還有一些民俗我倒是覺得真假參半。

光看凶宅鬼故事故事還蠻有趣,但是這三本書完結並沒有交代一個結果,只是他跟他朋友必須進行凶宅買賣才能觸碰到真相。


這故事我很久之前跟著作者在網路連載的時候一路追。
當時後連朋友的名字都沒有,只有從作者這個"我"角度去看所遇到的事情。

後來作者說有因為是故事的關係進行調整,整個實況帖子就暫停更新後,才發現原來出書了。
但說實在1-3集根本就沒有推進多少劇情,這也是我沒有繼續買到完結的原因。
劇情推進太過緩慢,且很明顯就知道作者在拖延解謎的節奏,尤其是我原本以為第三本就完結了,結尾還在看作者在埋梗,我就對這一部作品沒有甚麼興趣了。

我覺得這本書有趣的點,是在鬼故事描寫很多民俗活動。
雖然主角有用到很多驅鬼的手段,因為我對這方面不太熟悉,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考證。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見,大概是真假參半所以這故事才吸引人,僅限於第一次看的讀者。
像我看了兩三次後,覺得有些故事稍嫌誇張,推薦給喜歡看鬼故事的人。

主要推故事中描述的遇鬼故事,太拖戲的部份讓我決定不收齊這套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緣
我有追完這本,後面開始有回收伏筆了,但還是弄不懂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來還一堆莫名其妙的超展開,像骷髏之城或淹大水之類
2021-01-11 19:02:50
∠( ᐛ 」∠)
我之後就直接去找劇透,有人寫說賣腐太過+前世今生梗。因為沒看完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只覺得很可惜這部書。
2021-01-11 19:18: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