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提拉米蘇是酸甜還是苦辣03-怎麼會有這樣的喜悅感?

浪客Orz | 2020-12-13 00:39:34 | 巴幣 0 | 人氣 156


蓋起便當盒並裝入便當袋中,在把手機一併裝入包包內,簡森臉上帶著一絲絲的微笑進去工作了
或許因為剛剛有與艾咪聊天,所以哼起歌來特別輕快 ~
她邊包裝草莓時在思考著...
( 她是什麼樣的人?怎麼跟她聊天會讓我覺得有舒服輕鬆的感覺呢? )
( 是太久沒和女生聊天嗎? 哈哈哈哈哈哈 ) 她邊想邊笑
剛好主管走到簡森旁邊
:What happened?
:No~~ just happy.
You are so happy, where are you going to finish your work?
:No going anywhere. go home.
:Are you sure? But you are very handsome today.
:Yes. No go anywhere~~
:Do you have a girlfriend?
:No!! I'm single.

簡森她不懂英文,也只能用所會的單字回應,但詞彙量又少。畢竟她的英文是完全聽不懂的,經由近一年的時間才能慢慢用猜的方式去理解對方在說什麼。當然也還是會有猜錯的時候!但外國人很包容的,所以相對的與她對話的對象都會知道她的英文程度是明顯落差很大的,也是因為這位柬埔寨主管所以學習到很多單字,而接送的司機也是柬埔寨人,他會一點中文,但中文不太好也不流利

出國,是她給自己的挑戰。



邊包裝邊哼著歌,眼睛也忙碌著她留意錶上時間,兩點了... 兩點半... 三點二十分...
( 快了!快了!等等就可以打電話給艾咪了!好開心唷~ )

- 又過了一會 ~ -

看了手錶的時間,( 啊!四點十分了 )。簡森停下手邊的事情脫下手套,走向她放包包的位置拿出手機,也拿出藍芽耳機,撥網路電話給艾咪

- 嘟..嘟...嘟... - 等待接通電話的聲音

簡森又走回她的工作位置,戴起手套繼續包裝工作
艾咪接起電話還來不及說話,簡森就急的先開口了
「欸,妳在幹嘛?」
「蛤?沒幹嘛啊... 剛忙完而已,妳呢?下班囉?」
「還沒啦,大概五點吧!」
「哦~~~ 那也快啦!在一個小時耶!」
「對啊!對啦剛剛我們聊到哪?我忘記了哈哈,因為手機放在外面,我現在在工作」
「我看看唷... 因為我也忘記了」

電話裡都是兩人的笑聲

「哦~ 妳剛剛說,我不嫌棄的話」
「嫌棄什麼?妳是多被嫌棄,哈哈哈哈哈~~~」
「哦哦!不是啦~~~ 沒有啦~~~齁~~~我在說什麼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我是要說,聽妳說話我整個很舒服啦!妳說話頻率適合我」
「是喔... 跟妳說話我也很放鬆耶」
「妳和我說話很放鬆?」
「還是只有我跟少數人才會有談話讓妳放鬆,而不是所有人談話都讓妳放鬆吧?」
「對」
「想法、理念,剛好同步」
「和什麼人聊天我就會配合她的方式聊天」
「就只是剛好啦!再多交流才知道哈哈」
「奇怪怎麼跟妳講話心情就超舒服,超怪的欸哈哈,這樣的自己是有什麼事啦~~~」
「這時候我就要學妳說話,是妳不嫌棄」
「哈哈哈,說不上來,可能頻率相同唄~~~」
「妳不是天蠍座吧!妳好不像天蠍座喔!」
「那妳說說看天蠍給妳什麼感覺」,那聲調像是一臉笑咪咪的模樣。
「目前還沒感受到天蠍的一些地方,所以覺得不像,可能再多點時間交流吧!」
「天蠍哦...就超雞歪的啊哈哈哈哈哈」,簡森笑的開懷接著補上「沒有啦開玩笑的」
「我正在學習很多東西,但天蠍必有的以後相處久了妳就會看到吧哈哈」
「學習是好事,但也要懂得適當放鬆」
「放鬆是必然,好嗎哈哈哈哈」
「其實要用"交流"久了就知道,這個詞,我們沒碰過面所以不太適合放"相處"這個詞彙。這是我自己會留意的地方啦哈哈哈,就是用詞是否恰當這樣」,認真說著。
「是是是,哈哈哈」
「幹嘛學我說是是是」
「沒有呀~」,艾咪愉悅的回嘴。
「沒關係啦哈哈,開心就好」
「妳們可以拿手機出來唷」,疑惑的問著。
「隨時都可以啊,只不過我這個位置手機會沒訊號,所以手機都會放在外面的餐桌那」
「原來是這樣唷」
「對呀!之前在另一間草莓場的時候就有收訊,我都邊視訊邊包草莓耶哈哈哈」
「聽起來好好玩的樣子唷!」,艾咪說出這句話時感覺像極那雙眼充滿了羨慕的眼光似的。
「對啊!之前我視訊的時候那個女生,是我之前的同事,她超搞笑的,一直對我扮鬼臉,還給我看電視,明明就是一個很陽剛的女生,還給我露肩帶啊~~什麼的,我真的就是對她翻白眼欸哈哈哈」
「真的很有趣耶~~」,感覺到她在電話另一頭的嘴角是上揚的。
「欸欸先不聊,我要收東西下班了!回家再打給妳喔」
「這麼快,那妳要先運動在洗澡對吧?」
「對啊!妳那麼聰明啊哈哈」
「是呀!妳的習慣囉」,得意。
「被妳講一下好像必須先這樣做,其實我是想先休息一下再動哈哈,但妳講完我就很有動力哈哈哈」
「哈哈哈,那妳記得要先喝杯水,胃不好水的補充很重要唷」
「放心,現在比較好點啦!沒以前差囉」
「還是要督促自己唷」
「好的」
「那晚點妳到家的時候.... 方便視訊嗎?」,簡森有點小心翼翼地說出這句話。
「但妳可以拒絕我,哈哈哈哈哈,其實我也會害羞啦笑翻欸,自己問妳的然後自己害羞,不想的話就電話就好沒關係沒事的,因為我也會害羞」超快速講完這段話,心臟撲通撲通的加速,很期待回覆,但也害怕被拒絕
「哈哈哈可以呀~~ 我可以洗好澡,整理一下在視訊好嗎?」
「好的,那晚點聯絡」
「好唷,掰掰」
「嗯,掰哦!」

簡森滿臉笑容,收拾工作區域及打掃,包包拎著上車,習慣上車睡覺的她,這時卻睡不著了!有著滿懷喜悅的感覺期待的時間的到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