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提拉米蘇是酸甜還是苦辣31-面對自己需要多大的勇氣

浪客Orz | 2021-07-19 15:04:01 | 巴幣 0 | 人氣 129


回到還沒看診的前一天....... 那天發IG訊息給Norick之後....

———Norick,是當初在澳洲背包客棧認識的同事,因緣際會下因為蓓蓓的一句話而又再次找上她增加更多不同眼界的機會。


「Hello Norick~」
「想找妳請教問題或是詢問關於諮商的事情」

:好久不見啊!
:妳怎麼了嗎?

「老問題哈哈」

:老問題?不好意思!我不清楚當時妳是發生什麼事,可以請妳在簡單跟我說一下嗎?

「內在問題,又是因為愛情讓我看見自己內在深處有問題,然後分析出來是有可能跟小時候生長環境有關造成的」

:小時候成長環境?請問這是妳的自我分析?還是妳有去找過諮詢師聊過的結果嗎?

「我自己分析的啦」
「其實第一時間我想尋找的是催眠去找以前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我想問自己的內在小孩,其實還是不太願意溝通的狀態」

:可以!我們可以透過催眠的方式去詢問妳的內在小孩!
:我希望此時此刻的妳開始學習放下過去自己對自己的成見看自我批判!這樣對於療育的過程會有大大的幫助!

「恩,那怎麼安排碰面?還有費用部分,還有妳這是否需要知道更清楚的現況,才能抓到問題詢問」
「因為其實我有約身心障礙科與心理諮商,畢竟不知道哪位老師跟我的磁場或能量會比較適合」
「妳那時間上或是什麼資訊再麻煩妳提供了」

:好!我晚點傳給妳

「好,感恩」

:首先我想知道妳是想要催眠?還是諮詢?

「我其實已經約了心理諮商師與身心障礙科諮詢,但還沒去看,所以不知道他們的專業能不能給我自己內心找到答案」
「所以我才自己判斷是不是需要催眠找內在不願說的答案?」
「之前妳在澳洲碰到我時,我只有憂鬱焦慮比較明顯,目前我有憂鬱躁鬱焦慮失眠」
「但我的躁鬱不會傷害自己,是很想發洩打東西,但不願這樣做,所以當下情緒會更變扭及扭曲」
「自我責備很大也很重的聲音」

:是哪位諮詢師跟妳的確診呢?有憂鬱躁鬱焦慮這事?

「沒有,我上網查相關資料,看我符合有一半跑不掉,加上我有兩位朋友有確診憂鬱也有用藥,我知道他們發病的狀況樣貌」
「當然每個人發病的狀況都不同,我自己這樣看下來的,然後我爸叫我去看精神科」

:我希望此時此刻的妳開始學習放下過去自己對自己的成見和自我批判!這樣對於療癒的過程會有大大的幫助!
:其實我打這句話不是簡單的一句話!
:而是妳內在小孩與高我,要我提醒妳的!
:妳的核心問題就在這!一個真正有憂鬱躁鬱焦慮的人,是完全無法感覺到自己的!
:而妳是很有意識的去感知到自己!
:表示妳剛剛自己說到一個很對的,就是妳的情緒。這部分需要處理。
:而情緒的背後核心是什麼,我們可以透過處理時去看到!
:有些人的情緒不一定是自己的,也有可能不是現在妳這一世的,所以有非常多的可能性!需要時間和信任自己去抽絲剝繭!

「那請問,什麼樣的方式會比較適合我呢?」

:我相信現階段的妳應該是很迷惘和焦慮的!所以才會一口氣找了這麼多人來協助妳!
:但我想說的是!給自己靜下來的時間和空間!妳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因為亂槍打鳥不一定打的到鳥,有可能先打死自己了!

「因為我想解決根本的問題........」
「但我自己問自己卻沒有答案.....」
「我也知道有很多事情及沒有用,也需要等待,我也知道需要自己的時間」
「但我一個人的時候,孤單感很重、很重、很重,我沒辦法承受就焦慮想找人說話巴拉拉的」

:別急!以我目前感覺到妳的狀況和狀態,並沒有妳想像的那麼不好!
:所以也先別急著用條條框框把自己丟進大海裡找浮木!

「我靜、就哭、哭一哭、停一下、沒事、又好了」
「我覺得很無助...... 怎麼會這樣......... 」

:如果孤獨感很重之後不找別人妳會怎麼樣?

「很悲傷、很扭曲、很不安」
「我怕那樣的感受,所以我找人說話轉移注意力」
手打著字在回答這些話的同時又有新發現....「恩.......... 等於我又逃避了..........」

:孤獨感很重妳找了別人之後妳會怎麼樣?
:那妳會知道悲傷什麼?不安什麼?扭曲什麼?

「我不知到前兩者,但扭曲部分有關   情緒的出口   ,因為憋著出不來」

:妳住台北嗎?

「恩」

:那蠻近的
:妳有在上班嗎?

「沒有,我沒工作,沒重心哇哈哈」

:所以說時間很彈性是吧

「可以這樣說也不能完全這樣說,我有在補英文,所以避開上課時間基本上可以說彈性吧哈」

:諮詢價錢是一個,催眠價錢也是一個,那我會去出借場地,這費用也是需要由案主負擔!
:妳可以考慮一下!同時如果妳想找我,那我需要妳協助我2件事

1.請告訴妳自己(我並沒有病)
2.請告訴妳自己(我全然的相信我自己)

:如果這兩件事妳都有辦法跟自己好好說!那我們就可以約時間


當簡森看到這兩件事時,首先愣住了,因為她一直以為自己有病....
要說服自己:並沒有病。
有點難處理.... ,愣了幾分鐘的她內心掙扎著同時也得趕緊回覆Norick


「我明白了,那我準備好再告訴妳」
「妳說的兩件事,我   需要點時間面對一下,謝謝妳這麼晚還幫我解答與指引」

:是的!這是妳表象的核心問題!其實蠻容易處理的!
:療癒,是一層一層剝下去的,不可能直接一次搞定!每一個人初生到死,都是帶著自己的功課一項一項的完成,所以需要時間!
:那今天這樣算是一小部分的諮詢!希望妳能有收穫!

「有的,有些原本執著的盲點,有點開了」

:允許妳自己!時間到了,妳的潛意識會指引妳!
:個案能做得多深,也是由妳的潛意識去決定!所以這兩件事是妳的指導靈要我提醒妳的!希望妳能夠穿越!

「好的,感恩,感謝,早些休息」

:晚安

「晚安」





隔天就去簡森爸約好的身心障礙診所看診後,醫師開了鎮定劑及安眠藥
但至今她都沒食用醫師的藥物


時間快轉,來到了與Norick聊完的一個多月後,這一個多月簡森的變化很大


從一開始的焦慮不安感,慢慢的經過時間沉澱、與接受及擁抱任何面相甚至所有情緒的自己


也和西醫醫師說的一樣,那天後的兩周後會是慢慢自我恢復的狀態


她抱持著感恩及感謝的心,滑開手機後點了IG給Norick發訊息

「Norick~想請問妳哪時候比較方便有空,一起吃個飯聚聚謝謝妳上次的指引」

:最近好嗎?有去看診嗎?
:不用啦!我現在吃素!所以都在家自己煮比較多!

「上次跟妳聊完後還是有去看身心障礙,但西醫~就是開藥~」
「反正到現在也好轉跟看到滿多自己還有原生家庭」

:Ok喔!很好!但藥可以還是盡量少吃!抗抑鬱症的藥也不太好

「我也吃素~~~ 我們去吃果然匯怎麼樣」
「最近比較特別吧」
「有很多曾經,不論是愛情上還是在澳洲的感受」
「都漸漸一直不斷浮現,而做夢部分到是夢見很多我的前任,我目前還是沒理解想要傳遞什麼」
「但也學會放慢腳步不要急」
「我沒吃藥,不用擔心,哈,我知道我可以慢慢來的」

:這麼巧,哈哈哈哈!
:我吃什麼都可以!我不太挑的!








簡森從分手後至今已七個半月,原身、心、靈不平衡狀態慢慢協調到平衡,相對的這段時間來身邊很多朋友及文中提到的朋友們
除了靠朋友的輔助外,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內心的力量會是最大的
因為~ 力量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把原本屬於自己能掌握的力量交給其他人









謝謝各位讀者耐心的看完   關於提拉米蘇   系列,文中內容提到的絕大部分皆為真實,到最後帶出內心探討相關資訊,也希望有需要幫助的廣大網友們,歡迎與小編聊聊或不吝嗇給予指教,感恩~

需要專業『心靈相關、動/植物溝通、催眠資訊』,歡迎找Norick,IG:pettalk__





世界上有多少人,還閉著眼睛在過日子
畢竟連睜開眼看的也是虛假的

世界上有多少人,能貪的剛剛好不要太多
真心願意少拿取點名利、權力

世界上有多少人,真的能把自己的思想拋開而不加諸在他人身上
而眾人們口中善意的謊言,真的好嗎?



其實小編真心覺得,對於:跟大家一樣是對還是錯?
而對與錯也只是我們站在 自 己 所 認 知 的 領 域 下的結論罷了




而你/妳,擁有了什麼。

找到自己或是看見自己了嗎?





——— 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