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49

日笠陽子 | 2020-07-27 12:43:11 | 巴幣 2 | 人氣 107


  「老師有社交恐懼症嗎?」

  「沒有,只是不習慣融入那麼熱鬧的地方。」

  平日在幼稚園內,充其量就是五六個孩子圍在一起玩,而且大家同齡同班,互相認識,所以壓力比較小。這邊是卻是所有十二歲以下的孩童也混在一起,僅有三歲的自己毫無優勢。

  如廁後離開廁格,洗淨雙手時,肖恩倏地嗅出不安穩的氣息,急急左右打量。

  (有點奇怪……為何洗手間內半個人都沒有?)

  經肖恩提點,倉科明日奈也注意起來。

  這處不是家中的洗手間,也不是幼稚園的洗手間,而是大型綜合百貨商場內的洗手間。外面明明人山人海,方才亦有很多人進出,但如今卻不見半個人影,好像全部人約定同時離開,未免有點詭異。肖恩最先嗅出不尋常的氣味,倉科明日奈亦警戒地打量四周,反倒是佐佐木杏珠尚在狀況外。

  「誒?甚麼了?」

  「有沒有留意到,外面的聲音也消失了?」

  吵鬧的嬉戲聲不知何時靜下來,耳邊只聽到洗手間內輕鬆的音樂聲,以及空調口微弱的送風聲。倉科明日奈記得清楚,自己進入廁格掩門前,可是有很多人。何時突然一聲不響全部走光,而且無人再進來?

  「人家出去望望。」

  肖恩習慣往牆壁飄去,突然「哎喲」一聲,居然撞上牆壁。

  往牆壁處走,當然會撞上牆壁,理所當然。然而肖恩是精神體,從來都是習慣穿牆而過,所以這一撞頗為突兀。

  佐佐木杏珠竟然認真道:「要走正門啊。」

  「沒可能!哪有人家穿不了的牆壁?剛才也是從這處穿進來!」

  難不成是……封鎖靈體的能力?

  「肖恩快回來!權能——」

  三歲兒童孤身留在洗手間內,附近無人,外面無聲,靈體無法離開,怎麼看都像是困死自己的陷阱。倉科明日奈早就在腦海中模擬過敵人襲來,以及超能力大戰之類的情況。先不管敵人意圖,她必須先出手保護自己,二話不說就發動權能。

  偏生這個時候,背後突然有人用毛巾摀住她口鼻。

  「誰?」

  「明日奈!」「倉科老師!」

  實際上只是電光火石的一瞬,倉科明日奈根本連反應都來不及,霎時毛巾中傳來非常噁心的味道,直湧入大腦內。心中大叫糟糕,仍然嘗試拚命咬緊牙關,短暫停止呼吸。雖然身邊有一位魔女及一位幽靈,但她們無法干涉現實世界,也就只能瞪着眼,無法插手幫忙。

  前世寫小說時因為描述某些情節而進行求證,調查用毛巾能否真的在短時間內把人一捂就暈。雖然坊間普遍將毛巾沾上大量乙醚作為麻醉藥,但以吸入性全身麻醉劑而言,乙醚的功效並沒有螢幕上的演出那麼厲害。呼吸麻醉是很高難度的事,畢竟一塊小毛布蘸上的藥量有限,反不如直接口服安眠藥來得有效。

  簡而言之,目前醫學上根本沒有吸一口就倒的迷藥。

  翻看醫學用書,以及警方的相關案例,摀住受害者口鼻導致昏迷,最主要的原因並非毛巾蘸上乙醚,而是因為乙醚的味道太難聞,受害者緊急閉氣導致大腦供氧不足,從而窒息昏迷。

  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竟然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派上用場。不過就算倉科明日奈知道原理,亦無法憑自力解決。儘管及早閉氣,但不能及早掙脫。雖然想發動權能,可惜終究慢了半步。三秒內腦子掏空,失去意識後手腳軟癱,無力倒在背後某人的身上。

  「肖恩,我們該怎麼辦?」

  佐佐木杏珠明明就在身邊,目擊到一名男人突然自倉科明日奈背後出手施襲,卻甚麼都做不到。肖恩最初也是大吃一驚,然而感覺事態有趣,決定靜觀其變。

  「不用擔心呢,似乎不是想取其性命呢。」

  「可是……」

  「放心吧,人家不會讓明日奈遇害的。」

  畢竟倉科明日奈有三長兩短,便無法讀到她的小說。雖說大不了將她的靈魂再塞進另一位孕婦的肚子中,可是又得再等好幾年慢慢長大,完全是浪費時間。

  「就這樣子待在旁邊,看看對方想做甚麼。」

  男人一身黑衣,頭戴帽子,瞧不清楚容貌。對方沉着冷靜,熟稔地抱起倉科明日奈,拔去一條頭髮。口袋中掏出一具稻草人,將頭髮插在後腦處,一瞬間就像那些特技電影的特效般,「噗」的一聲輕霧揮發,一位與倉科明日奈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子就站在本人面前。

  「這這這這這是……兩個倉科老師?」

  肖恩裂嘴而笑:「我知道了,是陰陽術呢。」

  「陰陽術?」

  肖恩舉手阻止佐佐木杏珠發問:「噓,先不要吵。」

  已經好幾百年沒有見過陰陽術了,看來對手有備而來呢。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更加出人意料,那名男人竟然動手脫去倉科明日奈的衣服。

  「嗚呀……倉科老師要被強姦啦!真是毫無人性!」

  肖恩推開在前面蹦蹦跳跳的佐佐木杏珠:「冷靜點,對方只是在脫明日奈的衣服,又沒有督進去,不用那麼緊張。」

  「有甚麼分別啊?脫衣服不就是要督進去嗎?等到督進去時就來不及啦!」

  「就算他要督進去,妳又可以做到甚麼?」

  佐佐木杏珠不甘心,肖恩進一步說道:「脫衣服歸脫衣服,督進去歸督進去,兩件事沒有必然的關係。男人真的要督進去,不用脫衣服直接上都可以。」

  聽到對方這番說話,佐佐木杏珠先是訝異,隨即憤怒喝問:「目睹這樣的事情,怎麼還能夠如此淡定啊?妳不是說明日奈是自己的眷屬嗎?難道可以任由她被罪犯摧殘嗎?」

  倉科明日奈與肖恩相處甚久,早就熟知肖恩的脾性,換作她絕對見慣不怪。反倒是佐佐木杏珠,與二人相處時日甚短,所以情急激動起來,教肖恩感到有點新鮮,轟然大笑。

  「笑……笑甚麼啊?」

  「哎呀,類似的情節人家看太多了,明日奈絕對不會有事。」

  「誒?」

  肖恩饒有趣味地湊近觀賞,反正洗澡時早就看透倉科明日奈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根本不會感到害羞。倒是佐佐木杏珠掩住雙眼,不知道應否繼續看下去。

  男人脫去所有衣物,再一件件穿上那位用稻草人製造的分身身上。

  「瞧,果然如此。」

  「這算是甚麼意思?」

  「假如男人想對明日奈有不軌企圖,根本不必特別花費功夫,用陰陽術造一個分身出來。製造分身,當然是想與本尊掉包。不過分身沒有衣服,自然必需從本尊身上剝下來。」

  肖恩好歹都活上千年,觀察無數作品的情節,看透世情變幻,所以才會斷定男人不可能傷害倉科明日奈。對方想做的事,也很快看穿了。

  「竟然……竟然這樣……那樣子倉科老師豈不是……」

  「不用緊張啊,佐佐木。嗯哼哼,人家更加在意,連陰陽術都搬出來了,究竟是誰在打明日奈的主意呢?」

  對方花那麼多動作,就只是將稻草人分身偽裝成本尊。連肖恩近距離觀察,都挑不出半絲缺點,可謂完美的分身。估計就算雙親見到,也不可能發現女兒被掉包了。

  (明日奈……明日奈……聽到嗎?)

  發出的意念毫無回音,在分身面前飄動,對方也沒有反應。而且分身的五官感受,並無傳遞至肖恩身上。分身右瞳那個刻印,只是擺好看,並無真正與肖恩連繫在一起。

  「好好扮成本尊回去,別讓任何人發現。」

  「是,知道。」

  原本一臉呆滯的分身,突然充滿生氣,就像活人那般眨動眼睛,走出洗手間外。男人亦抱起全裸的倉科明日奈,同樣離開洗手間。

  「肖恩,怎麼辦?」

  敵人明顯準備周到,估計打從踏進洗手間的那一刻起,落入陷阱之中,不可能脫身。

  「不用管分身,先跟上明日奈。」

  現在她們甚麼都做不到,至少等倉科明日奈醒來後,再從長計議。

  推門離開洗手間後,世界突然充滿活力,樓層內吵鬧的人聲再次滔滔轟來。男人光明正大從女洗手間出來,撕去門口的一道符,轉而拾梯往下走。

  「肖恩,那道符就是陰陽術的東西嗎?」

  「十有八九吧,先跟上去。」

  男人抱着全裸的幼女,沿途竟然無人理會。佐佐木杏珠不解,肖恩解釋對方應該是施展某種陰陽術,令其他人不會在意自己。

  「陰陽術有那麼萬能嗎?」

  「陰陽術當然不是萬能,只是對方用得很好罷了。」

  若然真是萬能,何需要派人手綁架呢?像那些魑魅魍魎,隨便就將人吞掉,送到自己的巢內再慢慢咀嚼。

  「肖恩對陰陽術很熟悉呢。」

  「嗯,因為以前曾經打過交道。」

  佐佐木杏珠對於肖恩的說話相當在意,可是現在光是擔心倉科明日奈的安危,便無暇顧及別的事,只好打消好奇心不作深究。

  男人步速不徐不疾,走到第一層時,推開後門離開。直接穿過露天停車場,來到一輛小型貨車旁邊。之後直接將倉科明日奈穩妥地安放在後座,披好毛巾蔽體,繫好安全帶,再乘上駕駛席,驅車離開商場。看見對方如此細心對待「人質」,令肖恩更加放心,敵人不會輕易加害倉科明日奈。佐佐木杏珠冷靜下來,也窺見端倪,決定跟隨肖恩鑽進車廂內,且看對方駛去何處。

  小型貨車行駛一段距離,不知道去到甚麼地方,最後駛至一間兩層高,簡約現代風格的房子前面。男人停泊好後,抱起尚在昏迷中的倉科明日奈,趁鄰近無人為意時,迅速推門進入家中。肖恩直接穿過牆壁,佐佐木杏珠尾隨男人從正門進入。房子的面積很大,客廳空間充裕。男人將倉科明日奈放在沙發上,緊張地道:「真是的,突然叫我做這麼奇怪的事啊。萬一被人發現,不就搞得我好像變態嗎?」

==========

舊版WEB稿稍微挪用一部分重用,只是事件好像反過來(笑)

難怪很多作品的主人公都是父母雙亡,雙親健在下主人公很難展開甚麼大冒險。

為求讓明日奈可以自由行動,只好祭出終極大絕稻草人了。

因為之前WEB連載時四月份的劇情在書籍版砍掉重練,稻草人也沒機會登場,就換成現在使用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